接刑滿釋放犯人需要做什麼,釋放人員刑滿釋放後可以拿到什麼補助

2022-07-24 15:10:55 字數 4862 閱讀 49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監獄法》第三十五條規定,罪犯服刑期滿,監獄應當按期釋放併發給釋放證明書。

對於親友去接服刑人員沒有法律規定,按常理需要準備:

1、準備一身新的衣服。在出監獄時將新衣服換上,有一個嶄新的面貌。

2、有條件的及時洗澡,道理同上,表示從新開始。

3、親友們準備好洗塵宴,讓服刑出來感到溫暖。

其實關鍵是今後人生道路上,給予更多幫助,讓他真正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2樓:狼行天漄

9月25日早上在監獄門口等他就行!帶上煙!不需要再到其它地方辦手緒了!

3樓:sean圖圖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請稍等,我將全面解答您的問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回答:1.去監獄接刑滿釋放的人是不需要手續的 。

2.刑釋手續是有專門的警官辦理的。接刑滿釋放人員不需要辦理手續刑滿釋放人員首先要拿到監獄開具的刑滿釋放證,到服刑前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啟用戶籍資訊的手續。

然後就可以按照正常人的方式享受公民應當享權利和義務。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需要開什麼證明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回答:1.不需要開具任何證明

2.接犯人出獄不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犯罪分子服刑期滿後,監獄管理人員會將相關出獄手續辦理完畢,但在辦理出獄手續上,需要犯罪分子、近親屬在出獄證明上簽字,表示接回犯人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監獄那邊叫我到當地司法所開個證明

回答您好,請稍等

提問同在一個戶口本上可以證明親屬關係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回答:當地公安機關或居民(村民)委員會出具的與罪犯親屬關係的證明。

提問戶口本可以證明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戶口本是可以證明的,但是一般這種情況,都是需要居委會開具親屬證明,更保險。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8條

服刑人員刑滿釋放會提前通知家屬嗎?如果家屬去接他的話一般是什麼時候放出來?家屬要做什麼?

4樓:huang嘉玲

服刑人員刑滿會提前放出來,但是不一定會通知家屬,要看他自己個人的意願,要不要通知家屬。

5樓:百斯盾

監獄會提前通知服刑人員,由服刑人員自己通知家人來接。一般是刑滿當日八至十點釋放!家屬帶些新衣服(裡裡外外全套)、新鞋襪,多半還要帶一串炮仗---離監獄一截再放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吧。應該是由他本人打**出來的。家屬要做的就是等。因為出來時還需要些手續要辦的。在出來的那地等他就好。乾淨的衣服,裡外都給他帶一套。

在裡面的衣服,再穿回去,總是有些不好。避諱這些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刑滿釋放人員家屬到那去接

釋放人員刑滿釋放後可以拿到什麼補助

8樓:華律網

當犯罪嫌疑經人民法院審判被定罪量刑後,如果需要判處拘役、有期徒刑以上刑罰,需要在看守所或監獄服刑,接受管制教育,也就是需要坐牢。只要是刑罰就會有一定的期限,到了判決期限自然就會刑滿釋放,對於這類人員通常就叫做刑滿釋放人員。按照**《關於加強刑滿釋放人員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見》的要求,各地安置幫教機構在刑滿釋放人員報到時,要向其宣傳、介紹社會救助政策,講解救助的條件和申請程式,協助生活困難的刑滿釋放人員及其家庭提出社會救助申請,並主動協調民政、衛生計生、教育、住房城鄉建設、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社會救助管理部門給予救助,對符合條件的刑滿釋放人員落實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員供養、醫療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業幫扶、臨時救助等救助措施。

對刑滿釋放人員,由當地人民**幫助其安置生活。刑滿釋放人員喪失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和基本生活**的,由當地人民**予以救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三十七條對刑滿釋放人員,當地人民**幫助其安置生活。刑滿釋放人員喪失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和基本生活**的,由當地人民**予以救濟。《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三十八條刑滿釋放人員依法享有與其他公民平等的權利。

9樓:angleblack歌

1、根據《監獄法》 第三十七條: 對刑滿釋放人員,當地人民**幫助其安置生活。

2、刑滿釋放人員喪失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和基本生活**的,由當地人民**予以救濟。落實刑釋解教人員的責任田和社會保障。

3、具體如下:

第一 、可以申請街道補助;

第二 、去街道和居委會找相關負責人瞭解;

第三 、一般低保和失業救濟金可以獲得;

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刑滿釋放人員回到原居住地後,只要沒有重新犯罪的證據,就享有當地居民同等公民應該享有的權利和義務,當地居民享受的補貼也不例外。

當然也不可能再額外去享受什麼當地居民沒有的補貼。說得客觀現實一點,就是刑滿釋放人員也是平等的普通公民,不應該被岐視和當另類對待。

10樓:行者阿亮

怎麼樣才能拿到補助金?

犯人 刑滿釋放程式?

11樓:10度知道

在門口等著就行了,不用辦任何手續.你的任務是怎麼樣讓你哥哥以後不在重新走這個道路,讓他過正常人的生活,加油吧兄弟,祝你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一天到,在那住一晚,第2天上班時間到出監隊大門口等就行了。刑滿釋放離開心情急迫的。何況還要到場部辦理相關手續還得花點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公安局開一個證明,證明你與你哥哥的關係的探視證明,先前去探視一下,瞭解你哥哥具體釋放的時間,然後在去就可以準確地接到你哥哥,不要忘了帶好你的身份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輛車,門口等你哥哥,在監獄裡真的很受罪,出來讓他放鬆一下吧。吃點好的,收拾好了,幹些爺們在監獄幹不了的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任何手續。

沒錯,刑滿釋放你只要在門口等著就可以了,因為你哥已經服刑完畢,其辦好手續出來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即使沒有人接他,他自己也一樣可以走啊,是不?所以接待的人只要等著就可以了。

祝早日團聚。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用任何手續了,你哥出獄時**會給他辦各種手續的,包括開具《釋放證明書》,你在門口等就好了,記得開車或僱車去,帶香菸,異地的話先開個房,買好新衣服,洗個澡換身衣服再回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門口去接好了,監獄裡面不會查你到底是他什麼人的,因為這個跟他們沒有關係。

18樓:律師張磊

不需要,你在門口等著就行了。

是的,不需要再探視了,在門口就行了。

19樓:郭永生

在門口等著接上你哥哥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手續也不用你去辦理,你在服刑地點等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也不用做,在看守所門外等就行了

刑滿釋放後需要到當地派出所辦理什麼手續? 40

22樓:芒果愛橙子

1、刑滿釋放後,需憑《釋放證明》和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報到,恢復戶口(被判刑入獄時已經登出了戶口)。

2、然後定期配合派出所和社群工作人員的幫教工作,彙報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況,如有困難,請向工作人員提出。

監獄法是由國家制定的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調整監獄行刑活動中所發生的一定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和。

是國家刑事法律的組成部分。它調整的主要物件是監獄對罪犯執行刑罰所發生的各種社會關係。

23樓:你算算我叫什麼

刑滿釋放,必須到當地公安機關進行登記,是因為公安機關對轄區每個人員的動態要及時掌握,發生什麼事情,也應該得到了解,尤其是刑滿釋放,或者特殊人員,必須及時掌握,這個是必須的,

24樓:來自九龍口芙蓉出水的杜鵑

請問,我孩子是減刑釋放的,因不懂就去了派出所,結果派出所給孩子從新記錄了一份談話內容包括(他的出生年月日,小孫子,孫女及他愛人的姓名,並按了手印,)等於從新建個檔案,請問,今後對孩子,孫子們有影響嗎?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拿釋放證到居委會報到。

2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那你身份證可有?所以你得去公安局,帶上你的戶口本辦理身份證。就這麼點事。服刑期間你的身份證被凍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憑釋放證明重新辦理戶口

28樓:斯又夏侯

我剛回家現在設有錢幹什麼都幹不了想得到國家的幫助

犯人出獄有什麼講究

29樓:想念遠方的你

我想知道,殺人犯出來,私生活混亂,亂搞男女關係,汙衊自己的兒子,買賣野生動物,我應該去**舉報,這人是,巴中市通江縣,平溪鎮板橋鄉,殷光錫,希望大家給出個主意

30樓:匿名使用者

犯人出獄一定要踏火盆兒,這樣可以辟邪。這樣我們可以重新做人。別當壞人啦,別觸犯法律啦!

31樓:

不能回頭看,用柚子葉去掉身上的邪氣,然後去酒店慶祝!

32樓:萌萌兔

不許回頭,如果回頭了,預示會再進來,當然這都是迷信的說法

33樓:理飛揚

不能回頭,把衣服換洗個澡,再回家

刑滿釋放人員是否可以到當地民政局領取月生活費

可以,有這個規定。對刑釋人員要積極安排就業,解決生活出路。對無業可就,無家可歸,無親可投人員給予6個月以內的過度性生活救助金 比照最低生活保障金 由所在地司法機關協調民政局發給。誰能告訴我 我在監獄 待了九年七個月 出獄以後 補助金能給多少 請問下三個月生活費是多少,民政局那個部門。你好,我是剛剛從...

國家對刑滿釋放人員有哪些政策,國家對刑滿釋放人員有哪些幫扶政策?

刑釋人員如何辦理低保 國家對刑滿釋放人員有哪些政策?現在兩勞人員刑滿釋放很難生活,因為工作太不好找了。首先用人單位要審查,如果有案底一律不要,咋格生存。小孩有沒有生活補貼費用 國家對刑滿釋放人員有哪些幫扶政策?國家對刑滿釋放人員政策2017的幫扶有,可以申請享受社保待遇 服刑前已經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

刑滿釋放人員能否入黨。「答案要求有說服力或名文條例」

對於刑滿釋放人員申請入黨,必須慎重對待,認真考察,要經過較長時間的考察 教育,並要按照發展黨員程式履行組織手續。組織部門答覆 對刑滿釋放人員提出入黨申請的問題,除要求他們具備入黨的必要條件以外,還要區別不同情況認真對待。對於政治犯 慣犯或因嚴重刑事犯罪,造成重大政治影響和社會影響的人,在一個較長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