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考英語,,不知道不可以考本科嘛

2022-07-24 12:20:27 字數 1816 閱讀 2434

1樓:殘若惜雨

自考報名流程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

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的報名、報考、考試都由負責自考招生的學校負責,所有工作都由學校組織。

1、全日制自考是自考形式的一種,自考是一種國家考試,個人自學,社會助學三者相結合的一種考試形式。

全日制自考又稱自考助學班或者過程性考生。主要區別在於

第一:自考助學班考生每年需要交納學費(高起本學制四年,專升本學制2年)

社會自考生只需要每次向自考辦交考試費。

第二:自考助學班考生需要達到註冊年限方可畢業,一般為註冊滿兩年可以畢業(全部科目考完也不可以畢業)

社會考生沒有這個要求,所有科目考完就可以畢業。

第三:最重要的,自考助學班考生有三分之一課程是由所在助學機構命題,組織考試,這部分科目是肯定可以過的。剩餘三分之二課程參加統一考試。

社會考生全部都是統一考試

關於畢業證,則是一摸一樣的。

2、下面是社會自考,即最普遍的自己報考、自己考試的自考形式。

一、 報名時間

各省報名時間會不同。

每4月, 10月考試時間,報名時間理論上4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2月10—25號; 10月考試報名時間6月10—25號;每年的考試時間會有變動。

自考時間13年1月1開始,只有3次機會。湖北取消了1月的考試。其他省份很多有取消1月份的,部分的有取消4月份的。

二、 報名地點

自考辦或助學班直接報名點

三、 報名:按照省教育考試院通知的報名流程報名。

四、 報考專業

按學員報考的專業,可以在自考網上查詢相關專業的主考院校及課程設定。學員沒專業要求的儘量建議報讀文科專業。

五、 考試階段

根據 教材資訊購買教材 根據考試科目安排 報考科目 根據報考科目和科目的教材資訊購買教材 教材資訊已經公佈,在報考時自考辦就有 報考時在購買。

查詢你報考課程的教材資訊,根據教材資訊購買教材,可以在網上購買也可以到自考辦問問,或是大型書店都有。

社會考生報考自考需要自行查閱報考簡章安排報考,列印考試條(時間為考前一週)、熟悉考點,考試難度較大。

實踐課程環節要等到其它課程合格後方可報考實踐課

六、 申請畢業

準備好專科畢業證、身份證、自考准考證,各科成績合格單到主考院校申請畢業,會有**答辯這個重要環節,一般**答辯從資格審定到答辯完成要5個月的時間

申請畢業時間是每年的6月和12月

七、 申請學位

達到學位條件是:所有課程合格,學位課平均分70分以上單科65分以上,學位英語合格。學位申請,還要求**良好。

2樓:

中專生自考英語的話肯定得先考大專,然後再考本科的。能跨考報名,但是沒法申請畢業,因為本科畢業的時候需要你的大專證書來申請本科證書。

3樓:校園樂天

可以報名自考英語(專科),也可以報考自考英語(本科)。

但是,您考完所有科目,要領本科畢業證的時候,必須提供專科畢業證。

就是說,在考完本科之前,一定要考完專科所有科目。

自考英語,專科、本科可以同時學習,考試。

4樓:噼裡啪啦

你現在只能先考大專然後再考本科

正常本科是需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證書的

可以考英語專業,但是一般這種專業都是專業性比較強的而且自考本身來講就比較難

5樓:成都優課網

可以啊,先自考專科,在自考本科,專科也可以讀成教!

我想考個自考學歷,不知道怎麼弄,我想自考本科,不知道怎麼考,請大家幫忙?

自考學歷可以到自考辦直接報考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我現在就在自考中 說實話是真不簡單啊 比我想象中要難的多 朋友我想說的是 這個要看你的耐力了 如果你能堅持下去 不怕被打擊 不會輕易放棄 那就選擇自考吧 因為考下來的話 證書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如果只是想要個畢業證 不求別的 那也有很多途徑 比如...

我想自考會計或者幼師本科,不知道考哪。難嗎,有考過的同學

自考本科是考過bai所有相 du關的科目就可zhi取得本科自考畢業證dao書 也就是本科學專歷 只屬有 高考才分為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相對來說自考有難度,但是一年可以有四次考試機會,學習能力還可以的話 一年半左右就可以拿到學歷。成考分為高升專,專升本,需要三年的時間完成學業,也就是通過業餘和函授...

我想自考本科,不知道怎麼考,誰知道?能不能講解一下,越詳細越好。謝謝

自考報名考試流程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和自考助學,自考助學包括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助學形式包括 一 自學考試全日制助學 二 自學考試業餘助學 三 自學考試網路助學 四 自學考試集中助學。1 全日制自考或自考助學是自考形式的一種,自考是一種國家考試,個人自學,社會助學三者相結合的一種考試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