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換成XP,WIN7在D盤上,C盤只有100M,在沒有格式D盤的情況是不是不能裝系統

2022-07-24 04:15:24 字數 3759 閱讀 5480

1樓:聲美媛莘詩

沒有格式化d盤的情況下是可以裝系統的..但是建議還是格式化之後再裝..因為到時候可能會提示空間不夠..

普通的ghost直接裝就是了..只不過最好是手動裝..還有..

c盤只有100mb?..你自己劃分的麼?

2樓:何桂花雋子

你這是筆記本或是臺式品牌機,這些機子如果你買時裝廠家系統,分割槽一定是這樣分的,兩個主分割槽,其中一個是備份的,如果你想自己裝系統,那必須重新分割槽否則是裝不了系統的,去買個系統光碟先對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再安裝才可以裝上的!重新分割槽硬碟上東西就全清了,要把重要東西先儲存一下

3樓:陶秋芹況香

c盤只有100m,你這個是系統保護盤了,如果不徹底格式化刪掉,你的系統是很難裝的,找個有磁碟管理大師的光碟

先將這c盤刪掉,再重新分割槽

,安裝系統......

4樓:呼延文玉登嫣

方法1:ghost時選擇手動操作,目標盤為d盤,此方法會完全覆蓋d盤的內容,不推薦。

方法2:用分割槽魔術師將d盤或其他盤的一部分容量擴充到c盤中去,這樣做不會的人有危險性,但一勞永逸,免去以後重灌的麻煩,而且某些軟體有點笨,預設系統在c盤,一旦系統換個位置就打死不認賬了。

5樓:慎樹花果琬

建議你用安裝版的,必須分個區安裝哦。

因為用ghost是自動選擇,如果認的盤就是你那win7的盤,所有的資料都會消失。

安裝版的你可以自己選擇安裝那個盤。(有一點必須分割槽為主分割槽)相關的你自己搜尋。

我把聯想自帶的win7系統改xp,做系統的時候,c盤才顯示100mb,下面是e盤,在下是d盤,結果我把系統做在了e盤,

6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您所說的應該為win7系統自動生成的百兆空間,如果您重新安裝xp系統建議把系統分割槽和百兆空間都格式化掉,之後系統安裝在系統空間中。您可以直接把100m分割槽刪除掉而不新建。

為您提供安裝xp系統的方法: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inc/kbinfodetail.

aspx?id=23832

祝您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裝系統,並在安裝時重新分割槽

我電腦xp系統,換成win7的時候把系統裝到d盤了,原來xp系統的c盤變成了d盤,為什麼不能格式化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系統預設有啟動扇區,雖然win7在d盤,但是你原來的xp還存在,所以肯定不能格式化

9樓:

可以在pe下格式化xp系統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格式化c盤就行啦,xp還在c盤,那是物理碟符,後來的d盤只是win7的認知。

11樓:小m文庫

win7 系統不與其他系統相容,雙系統暫時還不能實現,所以只有win 7 系統所在盤為主盤,目前我建議你還是用xp好,win 7取代xp還需要至少一年半的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強行格式化的話,會彈出什麼提示?

我以前是xp系統,裝了個win7,c盤不夠大,就裝在了d盤,後來發現硬碟總容量不是以前的250g了,咋辦吶

13樓:

安全格式化磁碟,重新分個區吧,250g的電腦硬碟實在是不夠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重要資料吧!備份出來,全盤格式化重做系統!!

因為你的分割槽表亂了,原來的xp被隱藏了,單獨調整分割槽大小不成功。標示測試過n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無損分割槽軟體,先把9g那個分割槽格式化,把c盤轉換為主分割槽,再與9g合併。

16樓:靠了有人用我名

這,好像是c盤和別的盤的編碼格式不一樣,c盤叫主分割槽,其他的都是邏輯分割槽,所以有這種情況,你的原來那9點幾個g的東西要不要了,如果不要了就好辦,就是在上面**的地方把那些你用不了的地方格式化一下,併到c盤裡就行,如果你還要原來的盤裡的東西,我就不知道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

用diskgenius這個軟體可以合併的不傷檔案就是比較慢。還是你把資料拷出來吧,重新分配硬碟。兩個系統其實一起裝是不好的

18樓:優兒與你聊通訊

想用當然可以用了,重新把9g的分割槽格式化就好用了。

裝完了win7後如何格式c盤的xp系統?我的win7裝在了d盤,謝謝!

19樓:衝刺的蝸牛

你現在是win7的話,應該不能直接格式化c盤的吧,不過可以把裡面沒用的檔案刪掉就好了

然後開機的時候有好幾個開機啟動選項提示,這是因為你在安裝win7系統的時候沒有格式化系統盤,我一般是裝系統的時候直接格掉的,然後把系統安裝在c盤。建議你下次裝系統的時候注意下這個問題就能完美的解決了。

你可以試一下

右鍵計算機--屬性--系統高階設定--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將預設作業系統選擇你現在使用的window 7,可以將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設為一秒,你電腦裡的其他兩個選項都是沒用的,直接計算機選擇預設win7跳過就好了,不影響使用。

20樓:

由於系統預設是裝在c盤,因為你的c盤為xp系統,如格掉c盤可以會格掉啟動關聯選單,造成無法啟動問題。最好是兩個盤同時格掉,再重灌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盤1個win7安裝盤(一定要ghost版的,如果是裝機版就只能裝在c盤,那樣目的就達不到了)

2.機器的c盤和d盤都清理出來準備安裝系統3.首先在機器上安裝xp到c盤(必須這樣的)4.再在d盤安裝win7(在安裝的時候有提示選擇路徑的,你選到d盤就是)

然後你重啟時候就會提示選擇系統,一般選擇時間是30秒,這個你可以到網上搜尋優化軟體來優化

另外,團idc網上有許多產品**,便宜有口碑

22樓:

由於win7的啟動檔案存放於原xp所在分割槽,因此win7將不允許你格式化那個分割槽,你可以手動刪除xp所在分割槽的xp系統資料夾

23樓:義小弟

如果你主要用的是win7系統,我建議你把win7系統裝在c盤裡,如果你只用win7系統,我建議你先直接格式化所有的盤,然後再裝一個自己習慣用的系統

由xp系統換成win7系統 那麼d盤 e盤 f盤裡的檔案及資料還會有嗎 xp系統、win7、資料

24樓:重量

有,你的c盤才是你的系統盤,換系統也就是把c盤的東東換掉,盤的東東不會動

會保留的,除非你裝時選擇了全部硬碟都格,還有如果你在window裡直接安裝,那麼還可以進回原來的xp添~雙系統

最好先把東西做好備份還會保留

是不是將所有分割槽都進行格式化了呢?如果沒有就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

只格式化了在win7上的d盤、e盤,因為f盤有資料所以就沒格式化,但是在裝完xp後發現原來的f盤變成了d盤,但是不能用,提示未格式化,是否格式化!

那是因為你的分割槽表出現了問題,無論你係統裝在哪個分割槽,在裝完系統後都會把系統分割槽預設為c盤,於是造成了分割槽表混亂,系統只能通過格式化解決錯誤

可以,今晚不行了,抱歉

只格式化c盤,之後win7裝到c盤就不應該有問題標籤:

WIN7雙系統程式問題,XP WIN7雙系統程式問題

你好知友!我記得我在hi上解答了你這個問題,你在win7安裝的軟體有些是不能直接在xp下使用的,尤其是安裝版的,因為缺少登錄檔資訊和一些設定檔案,直接使用就會報錯的,建議在xp下重灌一下,裝在跟win7下同目錄也不是不可以,絕大多數軟體這樣裝也還是能使用的 儘管我本人不推薦這麼安裝 但有個別軟體不行...

xp win7雙系統 刪除win7(網上下的)啟動項

不是這樣刪除win 7的,跟我來吧 下面操作在xp下完成!首先虛擬光碟機載入viata或者win7的光碟映象 放入真實光碟都可以 提取boot資料夾到非系統分割槽的根目錄 這裡的系統分割槽指xp的,但為了安全,都不推薦放在win 7的分割槽裡 我這裡就假設是放在e盤下吧 開始 執行 cmd 輸入 e...

win7怎麼格盤,win7怎麼格盤

你要全盤格式化,那個容易,你可以選擇刪除碟符,然後重新分割槽,那樣的話,肯定是全盤格式化了,不過你要確認沒有你要的東西哦!win7格盤方法 右鍵點選計算機點管理 如果系統提示輸入管理員密碼或進行確認,請鍵入該密碼或提供確認 在左窗格中的 儲存 下面,單擊 磁碟管理 右鍵單擊要格式化的卷,然後單擊 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