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的性格,左宗棠的性格特徵

2022-07-24 02:35:24 字數 1326 閱讀 8144

1樓:

是個清朝的憤青,只是有才幹,搞內政不行,但能打仗。性格嘛還是尖刻的,心高氣傲,性格直爽,得理不饒人,當時他與曾、李二人的關係都很差,不單是政見不合,性格也是和曾、李二人格格不入

2樓:

以天下為己任,有很強的歷史使命感,果斷,勇敢。

左宗棠的性格特徵

3樓:大強講職場

教遇課堂 教你遇見更好的自己~

左宗棠的性格特徵是什麼

4樓:燕子老師課堂

據說,左宗棠在年輕的時候,經常將自己和三國的諸葛亮相比,認為自己的能力和孔明水平差不多,甚至一度在給朋友的信中,經常提及自己的署名,比如說老亮等等,可見這個人不僅不謙虛,而且非常自負。大家也知道,如果是這種性格的人,那一般沒有什麼朋友或者根本不合群。左宗棠就是這樣,在湘軍時,他經常和同事們吵架,人際關係一度非常差。

後來又與當年的曾國藩等人產生了很大的矛盾。終於進入了軍機處,按道理說這個人的性格得收斂一些了,不過他沒有,依然和恭親王這樣的大人物產生意見。可見,左宗棠這個人到哪都是人際關係不好的那一位。

不過,左宗棠這個人有一個優點,就是辦事非常穩重,而且有能力。據說即使他是這樣的性格,但大家都很清楚他的內心,所以只要是合理的工作,大家都會支援他,給他支撐力。當然,上司也看到這個人的長處,所以一直都在重用他。

所以,左宗棠的升遷,有點兒違反了常規的升遷方式,不用巴結任何人,而且人際關係又差,但其就是能夠扶搖直上,官越做越大,不得不說這個人的確有其本事。

大家不知道,其實左宗棠的家族出身貧窮,不過其父親曾經是老師,後來一直等到他考上舉人以後,家裡的生活才稍微好一些。不過小時候的左宗棠,確實是在一種非常艱苦的生活中度過的。有史料介紹,當年他四歲的時候,有一次跟隨自己的爺爺上山撿栗子,他撿了不少,爺爺叫他帶回家給家人吃。

他竟然全部分給了大家,一個也不留給自己。爺爺非常高興,一直稱讚這個小孩長大以後一定成大事。最終證明其爺爺當年的看法是正確的。

5樓:趙瀚迪

縱觀左宗棠的一生,功大於過。是個清朝的憤青,只是有才幹,搞內政不行,但能打仗。性格嘛還是尖刻的,心高氣傲,性格直爽,得理不饒人,當時他與曾、李二人的關係都很差,不單是政見不合,性格也是和曾、李二人格格不入,但為收復新疆立下了赫赫戰功。

6樓:無極小屁孩

以天下為己任,有很強的歷史使命感,果斷,勇敢。

左宗棠有哪些生活習慣啊?他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為人處世怎麼樣? 5

7樓:格仁亙

這個跟他不熟,不清楚

獅子座都有哪些性格特徵,獅子座性格特徵?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解釋火這個字,都離不開炙熱,有活力,溫暖等等的代名詞,在星座當中也是如此,火象星座包含的白羊,獅子,射手他們每一個都是擁有著似火一般的熱情,並且可以傳遞很多的正能量。那麼除了這些共同的特徵外,他們每個星座又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呢?一起來看一下。一 白羊座 白羊座代表的也就是公羊,他們永...

溫州商人性格特徵是什麼,溫州商人性格特徵

溫州商人性格特徵 做生意,先從小處著手 溫州人是天生的生意人。在溫州人眼裡,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能否賺錢才是最主要的。正因為如此,溫州人才四處闖蕩,佔據了外地人不屑一顧的那些領域,不聲不響地富了起來。溫州人追求自主 自立,人人都想當老闆,且敢冒當老闆的風險。他們不論幹什麼,生活中總充滿樂趣,而且敢...

雙魚座的性格特徵 要具體 ,雙魚座的性格特徵 要具體

優點 感情豐富 心地仁慈 捨己為人 不自私 具有想像力 善解人意 直覺力強 懂得包容 溫和有禮 容易信賴別人,不多疑 浪漫 天真 清純 溫柔而富於直覺 謙虛 敏感 善解人意 感情豐富 脫俗 適應力強 仁慈 富有同情心 多才多藝。缺點 不夠實際,幻想太多 沒有足夠的危險意識 太情緒化,多愁善感 意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