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孫中山與其他革命志士一起創立了革命組織叫什麼

2022-07-24 02:35:26 字數 1021 閱讀 803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孫中山與其他革命志士一起創立了革命組織叫同盟會。

孫中山與其他革命黨人一起創立了什麼革命組織?提出了什麼樣的革命主張

2023年,孫中山聯合國內革命團體,建立統一的革命組織——興中會。

2樓:琳琳大小姐

錯誤:興中會   改正: 中國同盟會

試題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2023年,孫中山聯合國內革命團體建立的統一的革命組織。2023年,孫中山聯合國內革命團體,在日本東京建立統一的革命組織——中國同盟會。

而興中會建立於2023年,成檀香山成立,它是中國近代第一個資產階級革命團體。

2023年,孫中山聯合其他革命團體,在東京建立了統一的革命組織()

3樓:福o路路發財

是中國同盟會,2023年在檀香山組織的叫興中會

4樓:大唐楓林

同盟會,國名黨的前身

孫中山創立了什麼革命組織

5樓:匿名使用者

創立了同盟會。

2023年8月20日,中國同盟會在東京召開成立大會,到會者約有100人,除甘肅尚未派留日學生外,其餘關內17省均有人蔘加。大會通過孫中山起草的《同盟會宣言》和《同盟會對外宣言》以及黃興起草的會章。

經大會討論通過的章程規定,以東京為本部所在地,總理以下分設執行、評議、司法3部;在國內外分設9個支部(國內有東、西、南、北、中5個支部,國外有南洋、歐洲、美洲、檀香山4個支部),並在各省區成立分會。

會上推舉孫中山為總理,黃興為執行部庶務長,協助總理主持本部工作。大會又通過以《二十世紀之支那》雜誌作為同盟會的機關報,後改名為《民報》。

6樓:巫昭懿

孫中山創立了中華民族

7樓:陽馨

中國第一個革命團體興中會

中國第一個革命政體同盟會

材料一 2023年,孫中山親自批准將這樣一副對聯貼在某校的大

你好,解析如下 1 培養了大量軍事政治人才,為建立國民革命軍奠定了基礎。2 中國革命還沒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務。3 行動 與共產黨合作,建立黃埔軍校,發動北伐戰爭。成果 基本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希望對你有幫助!給個好評 吧,謝謝你了!1924年,孫中山親自批准將這樣一副對聯貼在某校的大門上 上...

郵票年冊裡有孫中山誕生150週年的小全張嗎

孫中山誕生150週年 紀念郵票 3枚全 將於2016年11月12日發行,沒有小全張。如果有的話,在2016年的年冊裡,就有孫中山誕生150週年的小全張。孫中山150週年郵票 你問的孫中山150週年郵票的資訊如下 孫中山誕生150週年 郵票的發行公告早已公佈了,其內容如下 中國郵政定於2016年11月...

孫中山誕辰150年紀念幣一卷是多少枚

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紀念幣一卷40枚,面值5元 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紀念幣多少枚 中國人民銀行2016年10月12日發行的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紀念幣一套共3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1枚,銅合金紀念幣1枚。其中普通紀念幣 銅合金紀念幣 面額5元,直徑30毫米,發行量3億枚。孫中山誕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