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益1 1怎麼算出來的,淨損益如何計算?

2022-07-23 18:00:43 字數 5309 閱讀 3588

1樓:匿名使用者

31+1=32

32÷2=16

18-16=2

2-0.9=1.1

2樓:終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損益也指企業的本年利潤,計算公式為:本年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應該注意裝置、決算方面的收支相抵情況。這些專案,一般為支出,損益因此在多數情況下其收支相抵為負數。損益問題是如何用經常收支中的超收部分和財務收人來填補這一虧空。

最後還應該注意從經常收支相抵、裝置決算方面的收支相抵來看,損益財務收支相抵的數字是否合適。

如:曾有st海源(002529)晚間公告稱,公司擬將全資子公司福建海源華博裝備科技****100%股權轉讓給福建君合潤達科技****,轉讓價款為2.485億元。

公司擬通過本次股權轉讓,優化資產結構,增強核心競爭力,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本次股權轉讓事項,公司預計將獲得損益約1.1億元,將計入2023年損益。

損益,即損失和收益,在企業的報表中,體現為利潤或虧損。 企業的損益具體表現為損益類科目,會計科目的一種,這類科目是為核算「本年利潤」服務的,具體包括收入類科目、費用類科目;在期末(月末、季末、年末)這類科目累計餘額需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結轉後這些賬戶的餘額應為零。

不知是否幫到您

更多4條

損益表裡面的主營業務收入是怎麼算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收入如果是含稅收入的話,即每一筆的含稅收入/1.03,不能以總額相除。

損益表的編制

損益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期間經營成果的報表。損益表與資產負債表相同,也分為左右2欄,左欄又分為本月數和累計數,右欄屬於補充材料也分為本月數和累計數。損益表年初為0,本月數填制本月實際發生數,本年累計數是本月數加上月數的合計。

註明: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費用-營業費用稅金及附加。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淨利潤=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所得稅。損益表的右欄根據實際情況填寫(屬於補充材料)。

損益表科目的說明:

1.主營業務收入: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所取得的收入總額。

2.主營業務成本: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發生的實際成本。

3.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建稅、教育附加稅。

4.營業費用:反映企業在銷售商品和商品流通企業在購入商品等過程中發生的費用。

5.管理費用:反映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

6.財務費用:反映企業發生的財務費用。

7.營業外收入與營業外支出:反映企業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入與支出。

8.利潤總額:反映企業實現的利潤總額。如虧損用-表示。

9.所得稅:反映企業按規定從本期損益中減去的所得稅。

10.淨利潤:反映企業實現的淨利潤。虧損用-表示。

資產負債表科目的說明:

1.貨幣資金:反映企業庫存現金、銀行結算戶存款、銀行匯票、信用卡等合計數。

2 .短期投資:反映企業購入的各種能隨時變現並準備變現的、持有時間不超過1年的其他投資。

3. 應收票據:反映企業收到的未到期收款也未向銀行貼現的應收票據。

4.應收賬款:反映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應向購買單位收取的各項款項,減去計提壞帳準備後的淨額。如:應收帳款明細科目期末有貸方餘額,應在預收帳款科目填寫。

5.其他應收款:反映企業對其他單位和個人的應收和暫付的款項。

6.預付帳款:反映企業預付給**單位的款項。

7.存貨:反映企業期末在庫存、在途和加工中的各項存貨的可變淨值。

8.待攤費用:反映企業已經支出但應由以後各期分期待攤銷的費用。

9.固定資產和累計折舊:反映企業固定資產和累計折舊。

10.在建工程:反映企業期末各項工程尚未完成使用的各項工程物資的實際支出。

11.無形資產:反映企業各項無形資產的期末可收回金額。

12.短期借款:反映企業借入尚未歸還的一年以上的借款。

13. 應付帳款:反映企業購買材料、商品和接受勞務**等應付給**單位的款項。如:應付帳款明細科目期末有借方餘額應在預付帳款科目填寫。

14.預收帳款:反映企業預收購買單位的帳款。如:應收帳款明細科目有貸方應填在本科目。

15.應付工資:反映企業應付未付的職工工資。

16.應付福利費:反映企業提取的福利費的期末餘額。

17.應交稅金:反映企業期末未交、多交或未抵扣的各種稅金。

18. 其他應交款:反映企業應交未交的除稅金等以外的款項。

19.其他應付款;反映企業所有應付和暫收其他單位和個人的款項。

20.預提費用:反映企業所有已經預提計入成本費用而尚未支付的各項費用。

21.實收資本:反映企業各投資者實際投入的資本總額。

22.資本公積:反映企業資本公積的期末餘額。

23.未分配利潤:反映企業尚未分配的利潤。本科目是本年利潤和利潤分配的餘額填寫

主營業務成本不用除以1.03 本月數即為當月數,本年累計數為各月份的累計數。

淨損益如何計算?

4樓:諾諾百科

d。原來21000減去已經計提折舊2100,現在賬面價值就剩21000-2100= 18900,但是現在只賣了18000,目前已經虧900了,還搭裡400清理費,一共虧了1300。

例如:1、原值扣除減值後得20000元,是賬上價值。

2、實際上市場發生了變化,東西只能賣s1900元了。

3、因此,實際上虧了=1900-20000-2500=-20600元。

5樓:啥玩意兒

報廢淨損益的計算公式為:報廢淨損益=處置固定資產收入-處置固定資產支出-(固定資產原值-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固定資產清理完成後,對清理淨損益,應區分不同情況進行賬務處理:屬於生產經營期間正常的處置損益時,應通過資產處置損益科目進行核算,屬於自然災害等非正常原因造成損益時,應通過營業外收入或營業外支出科目核算。

結轉固定資產清理:

如果該科目是借方餘額:

借:營業外支出

貸:固定資產清理

如果是貸方餘額: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營業外收入

6樓:職場張老師

清算損益是合營企業進行清算時,由於財產變現等原因所發生的損失或收益。為了反映和記載清算損益,以便清償債務和進行剩餘財產的分配。合營企業清算時應設定「清算損益」帳戶組織核算。

該帳戶的借方登記財產變現損失及清算費用; 貸方登記財產變現收益。「清算損益」如出現貸方餘額(即發生盈餘) ,其盈餘部分應視同企業利潤,按規定計繳所得稅。

清算損益科目借方登記原公司己發生的費用和支出性質的待攤費用、遞延資產轉入數,清算費用結轉數,清算財產變現淨損失轉入數;貸方登記無法付出的負債數,清算財產變現淨收入數。

本科目借方餘額為清算淨損失,轉入「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借方;貸方餘額為清算淨利潤,按規定稅率計提所得稅後,餘額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方。

貸方登記清算期間發生的各項收益,如:財產重估收益、財產變現收益、無法歸還的債務等。借方登記清算費用轉入數和財產重估損失,財產變現損失,無法收回的債權等,在清算結束時應將其餘額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帳戶中。

擴充套件資料

淨資產收益率可衡量公司對股東投入資本的利用效率。它彌補了每股稅後利潤指標的不足。例如。在公司對原有股東送紅股後,每股盈利將會下降,從而在投資者中造成錯覺,

以為公司的獲利能力下降了,而事實上,公司的獲利能力並沒有發生變化,用淨資產收益率來分析公司獲利能力就比較適宜。

7樓:云云

固定資產淨損益計算方法:

固定資產的淨損益=處置固定資產收入-處置固定資產支出-(固定資產原值-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8樓:啊哦餓

個人演算法:原來21000減去已經計提折舊2100,現在賬面價值就剩21000-2100= 18900,但是現在只賣了18000,目前已經虧900了,還搭裡400清理費,那不就一共虧了1300嘛,

9樓:祖任練易蓉

(1)轉入清理:

借:固定資產清理

80000

累計折舊

420000

貸:固定資產

500000

(2)發生清理費用:

借:固定資產清理

12000

貸:銀行存款

12000

(3)殘料收入:

借:銀行存款

8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8000

(4)結轉清理淨損失:【結平「固定資產清理」賬戶】借:營業外支出

84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84000(-80000-12000+8000=-84000)

10樓:蝸牛牽著西瓜

21000-2100=18900

18000-18900-400=-1300

11樓:匿名使用者

淨損益計算方法:

淨損益=處置收入-處置支出-其他支出

淨損益亦稱淨財務成果,企業的淨利潤或淨虧損。**營業部的損益是指在業務經營過程中,以各項財務收入抵補各項財務支出後形成的淨損益。

在一定時期內,各項營業收入抵補各項營業支出後的差額,就是營業部經營的最終成果。收入超過支出,就是營業部的純益;反之,則是純損。營業部的損益集中反映其業務經營活動各方面的效益,是其最終的財務成果,是衡量其經營管理的重要指標。

怎麼計算匯兌損益

12樓:邪魅咿呀

假如某企業採用當月月初的匯率作為記帳匯率,當月1日的匯率是1美元等於5.70元人民幣。上月末該企業銀行存款美元戶餘額為2萬美元,匯率為1美元兌5.

60元人民幣,摺合人民幣餘額11.2萬元。本月發生應收帳款2萬美元。

月份終了,將外幣帳戶的外幣餘額按月末國家外匯牌價摺合為人民幣,作為外匯帳戶的期末人民幣餘額周整後的各外幣帳戶人民幣餘額與原帳面餘額的差額,作為匯兌損益,列作當期財務費用。假設當月末匯率為1美元兌人民幣5.80元。

請問怎麼算出來的,請問八字怎麼算出來的

八字,也叫四柱,是從曆法查出的天干地支八個字,用天地天干地支表示人出生的年 月 日 時,合起來是八個字。八字 八字命理,八字命理學 是一種根據八字推命的方法。人的生辰八字是如何計算得出的?由年天干推月干支參見第1個圖年上起月表。如果年幹為甲或己,當年正月的干支為丙寅 如果年幹為乙或庚,當年正月的干支...

閏年是怎麼計算的,閏年是怎麼算出來的?

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的才是閏年,不是400的倍數的就是平年。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四年一閏,百年不閏,四百年再閏。若不是整百數的,就除以4,能除開的就是閏年 由於地球公轉一週為365日6時9分10秒,與一年相差6時9分10秒。這樣每過四年就會少一天。因而被四整除的非世紀年是閏年。但...

c6678浮點能力是怎麼算出來的

您好,安裝的dsplib c66x 3 1 1 1下面有單精度及雙精度浮點的fft ifft,c6678的dsplib中是否含有浮點fft的運算函式 您好,安裝的dsplib c66x 3 1 1 1下面有單精度及雙精度浮點的fft ifft,ti 6678 每個週期可以做多少浮點運算 您好,安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