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跳水比賽中,分數是怎麼算出來的

2022-02-02 00:12:23 字數 5211 閱讀 2198

1樓:克隆絲印

雙人跳水打分有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同步分,即兩名隊員的動作是否一致!第二個部分是動作分,就是兩個隊員的動作打分!

一共8名裁判打分,同步分四個,動作分四個,打出來的分同步分去掉個最高分,去掉個最低分,動作分也一樣!剩下4個分值,再乘以難度係數分!裁判員 5 ~ 7 人,雙人9人,採用 10 分制。

其中:失敗 0 分;不好 0.5 ~ 2 分;普通 2.

5 ~ 4.5 分;較好 5 ~ 6 分;很好 6.5 ~ 8 分;最好 8.

5 ~ 10 分。計分辦法就是去掉評分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其他分的平均數並乘以難度係數再乘三。運動員得分總和為運動員的最後成績,以積分高者為勝。

2樓:哭落花香一地

評 分在奧運會、世界錦標賽和世界盃賽中,單人專案應指定7名裁判員,雙人專案應指定9名裁判員,其中5名評定雙人同步的情況,另4名分別評定選手的技術完成情況。

個人專案中,總分最高的選手為冠軍。雙人專案中,總分最高的一對選手為冠軍。

3樓:第九小組

正式的跳水比賽,單人設裁判員 5 ~ 7 人,雙人9人,採用 10 分制。其中:失敗 0 分;不好 0.

5 ~ 2 分;普通 2.5 ~ 4.5 分;較好 5 ~ 6 分;很好 6.

5 ~ 8 分;最好 8.5 ~ 10 分。計分辦法就是去掉評分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其他分的平均數並乘以難度係數再乘三。

運動員得分總和為運動員的最後成績,以積分高者為勝。

這裡有更詳細的o(∩_∩)o...

4樓:

分數高啊~如果是雙人的話就是有9個裁判,4個給技術分,5個給同步分,同步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相加除以3加上技術分也是去掉一個最高和最低分,剩下2個分數相加在於同步分相加乘以難度係數。比如說一輪選手條了一個5255b動作,難度為3.8裁判給了

9.5 8.5 8.0 9.0

9.5 9.5 8.5 8.5 8.0就是((8.5+9.0)+(9.5+9.5+8.5)/3)*3.8=101.33

這一跳就是101.33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通俗點,省掉很多特別專業的內容,就是普通人看跳水。

雙人跳水採取10分制,最好的為10分。分技術分和同步分,技術分就是每個運動員單獨跳水的得分,同步分就是看兩個運動員是否整齊,動作是否一致(比如騰空高度啊,比如入水時間之類很多,最好的效果像複製的)。

拿奧運會舉例,技術分由六個裁判分別打出,一般出現在字幕的前面,前三個是第一個運動員的得分,後三個是第二個運動員的得分。計算的時候,每個運動員的得分要處理一下,去掉一個最高的,去掉一個最低的,也就是說最後剩下兩個分數(一個運動員一個)

同步分由五個裁判分別打出,去掉一個最高的,去掉一個最低的,剩下三個。這三個分數加上運動員兩個得分,共五個得分,這五個得分求平均數除以5,再乘以3,再乘以該動作的難度係數(每個動作都有不同的難度係數,字幕上有),就是最後的總得分。

當然如果一個運動員嚴重失誤,比如腳先入水,得了0分,那麼這次就是0分,另外一個運動員跳的再好也沒用。

裁判人數可能在不同的比賽中有差異,但大致是這樣,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最後技術分和同步分相加求平均數,平均數乘以3,再乘以難度係數。

6樓:機德昌

我大概明白了應該是先把裁判打出來的分先加起來,然後把裁判去去掉得分也加起來除以6,因為這屆全運會是11個裁判,然後把裁判留的分加上被去掉分加起來除以6總和算一下,在去乘以難度係數分除以2就是運動員得的分。我來演示一遍,兩個選手跳水,給出的分分別是5.5,4.

0,5.5,6.0,6.

0,6.0,5.5,6.

5,6.0,5.5,6.

0,然後裁判留的分是5.0,6.0,6.

0,5.5,6.0,這些分數先加一下等於28.

5,然後把裁判去掉的分加起來,經過計算是34,再用34除以6等於5.67,再用28.5加上5.

67等於34.17,我這裡說說為什麼這麼加,是因為總共有11名裁判,應該有名裁判會給這技術分,然後再用34.17乘以係數分3.

2,等於109.34,再用109.34除以2最後成績54.

67分。這就是兩名選手的分數。如果覺得我說錯了可以指正,要是覺得我說的對的話忘採納謝謝。

7樓:熊寶寶大武郎

比賽規則

不論是跳板或跳臺跳水,完成動作的過程都包括助跑、起跳、空中技巧和入水四個階段。跳水動作的姿式分為 a 式 (直體)、 b 式 (屈體)、 c 式 (抱膝)、 d 式 (翻騰兼轉體) 四種。

跳板跳水

跳水動作根據起跳的方向和結構,分跳板跳水五個組別動作,即為:向前、向後、反身、向內和轉體。在比賽中,女子跳板跳水包括五個難度係數總和不超過 9.

5 的規定動作和 5 個自選動作,共 10 組動作。而男子跳板跳水則包括 5 個難度係數總和不超過 9.5 的自選動作和 6 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共 11 組動作。

跳臺跳水

跳臺跳水除了與跳板跳水相同的五個組別動作外,還多了一個臂立跳水 (以手臂支撐身體倒立起跳),共 6 組動作。女子跳臺跳水包括了 4 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 (不超過 7.6 ) 和 4 個無限制的自選動作,共 8 組動作。

男子跳臺跳水除了完成 4 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 (總和不超過 7.6 ) 以外,還要作 6 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共 10 組動作。

評分規則

正式的跳水比賽,設裁判員 5 ~ 7 人,採用 10 分制。其中:失敗 0 分;不好 0.

5 ~ 2 分;普通 2.5 ~ 4.5 分;較好 5 ~ 6 分;很好 6.

5 ~ 8 分;最好 8.5 ~ 10 分。計分辦法就是去掉評分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其他分的平均數並乘以難度係數再乘三。

運動員得分總和為運動員的最後成績,以積分高者為勝。

跳水比賽中的得分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啊?

8樓:零零悽

跳水運動的得分的計算方法為:5個人裁判去掉最高分與最低分,以中間3個有效分的總和乘以該動作的難度,得出的積就是該動作的實得分(7人裁判則以中間5個有效分的總和乘以難度後再除以5乘3)。

裁判員評判跳水動作成績,主要根據運動員助跑(走板、跑臺)、起跳、空中動作、入水等方面的優劣來評分。這就要求運動員助跑(走板、跑臺)勇敢、果斷、平穩、有信心;起跳充分,有適當的高度和正確的起跳角度;空中動作連線好,姿勢優美;入水準確、垂直,水花越小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跳水比賽的得分首先會由正副裁判長及裁判員對運動員的每一動作進行評分,評分從0分到10分止,根據完成動作的情況列入6個評分段(評判內容包括運動員助跑、合理的起跳、空中動作的連貫性、動作的優美度、入水水花等多個方面),同時完成動作前會提交該動作的難度係數值。

同時裁判得分評出來之後如果是5人裁判則去掉最高分與最低分,以中間未去除的有效分的總和乘以該動作的難度係數,最終得出該動作的實際得分。若是7人裁判則以中間5個有效分的總和乘以難度後再除以5乘3即可算出總得分。

每組跳水動作都有自己的號碼數,以表示動作組別和翻騰轉體的週數。在選手上場時的動作是由選手根據比賽型別去選擇的。例如103b指的是向前翻騰1周半屈體的動作,難度係數由裁判綜合評定,單人專案跳水比賽時由7名裁判員分坐在跳臺兩側的池岸上評分。

最高為10分,失敗為0分。

如以上述103b的動作來計算分數的話,該動作裁判判定難度係數為3.4(每個動作的難度係數由國際泳聯規定並公佈在動作難度表中,最低難度係數為1.2,最高難度係數為4.

2),去掉2個最高分和2個最低分,將3箇中間分數相加之和,乘以動作的難度係數即為最後得分。

例如假設上述d工作裁判全部給10分,那麼103b的最後得分為 (10+10+10)×3.4=102分。

擴充套件資料

跳臺跳水評分專案

跳水比賽是從高處用各種姿勢躍入水中或是從跳水器械上起跳,在空中完成一定動作姿勢,並以特定動作入水的運動。競技跳水一般分為1米跳板,3米跳板,或3米,5米,7.5米和10米跳臺跳水。

跳臺跳水根據起跳方向和動作結構分向前、向後、向內、反身、轉體和臂立6組。比賽時,男子要完成4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和6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女子要完成4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和4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

每個動作的最高得分為10分,以全部動作完成後的得分總和評定成績,總分高者名次列前。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裁判打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其他分數加起來再乘難度係數,就是跳水比賽中的得分。到最後一輪結束,就將前面幾輪得分數加起來就是最終的得分,由最終的得分判斷出前三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裁判分別為選手打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其餘總分再乘以難度係數,就是選手的最後得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再取平均分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最高`低分,乘難度

跳水比賽怎麼計算分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 當運動員在跳臺上助跑途中停頓後再跑,裁判長應從每位裁判員的給分中扣除 2分。

* 兩次走板要扣去2分,空中改變姿態要扣去4.5分。

* 在轉體動作中,當轉體角度大於或小於所宣佈的90度時,該動作應屬失敗階段。

* 當所有評判動作同步配合的裁判都給0分時,評判動作完成質量的裁判員的給分無效。

~難度分~

根據專案、起跳地點的高度、動作組別、姿勢、翻騰轉體的週數來釐定。簡單來說,動作簡單,難度分低;動作複雜,難度分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分去掉一個最高分一個最低分,技術分去掉一個最高分一個最低分

剩下的分數算平均分,平均分乘以3,再乘以難度係數,得出最後得分

16樓:透明的玻璃杯

跳水是一項優美的水上運動,是從高處用各種姿勢躍入水中或是從跳水器械上起跳,在空中完成一定動作姿勢,並以特定動作入水的運動。運動員在平直堅固的跳臺上起跳完成跳水動作稱跳臺跳水(跳臺距水面的高度規定為5米、7.5米和10米)。跳臺跳水根據起跳方向和動作結構分向前、向後、向內、反身、轉體和臂立6組。

比賽時,男子要完成4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和6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女子要完成4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和4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每個動作的最高得分為10分,以全部動作完成後的得分總和評定成績

閏年是怎麼計算的,閏年是怎麼算出來的?

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的才是閏年,不是400的倍數的就是平年。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四年一閏,百年不閏,四百年再閏。若不是整百數的,就除以4,能除開的就是閏年 由於地球公轉一週為365日6時9分10秒,與一年相差6時9分10秒。這樣每過四年就會少一天。因而被四整除的非世紀年是閏年。但...

c6678浮點能力是怎麼算出來的

您好,安裝的dsplib c66x 3 1 1 1下面有單精度及雙精度浮點的fft ifft,c6678的dsplib中是否含有浮點fft的運算函式 您好,安裝的dsplib c66x 3 1 1 1下面有單精度及雙精度浮點的fft ifft,ti 6678 每個週期可以做多少浮點運算 您好,安裝的...

數控車床產品報價是怎麼算出來的

首先計算純切削時間,這與刀具壽命有關。再計算加工一件所需的總時間,這與工人工資有關。最後把工人工資,管理成本,刀具損耗費,水電氣費用,機床損耗費,包裝運輸費,輔材損耗費,材料費,工房使用費,稅費等專案加起來,就是製造成本。然後加上你期望的利潤,就是你的 沒有固定的公式,想要精確一點,就一項一項地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