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噴漆加工以平方是怎麼換算出來的

2022-08-18 19:30:23 字數 5116 閱讀 1974

1樓:

要噴塗的表面積。規則的可以計算,不規則的只能估算。

請問五金件油漆噴塗一平米麵積厚度60um需要多少油漆

2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一般的油漆噴塗一遍一平米需要0.2公斤 厚度大概能到30um!! 兩遍60um 需要0.4公斤左右!!這個只是理論的用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噴漆達不到那麼厚除非噴塗

常規五金噴塗加工前處理的流程是怎樣的?

4樓:林儉佴詩

兄輝電子噴油廠浪流程如下:脫脂去油→水洗→酸洗除鏽→水洗→中和→水洗→表調→磷化→水洗→乾燥→塗裝/即靜電噴粉(常規條件脫脂去油、酸洗除鏽工序所用時間每道工藝必須大於25分鐘)。

1:當無鏽蝕工件時,處理流程如下。

預除油→除油→熱水洗→冷水洗→冷水洗→預表調→表調→磷化→冷水洗→純水洗(1)→純水洗(2)。

2:當有鏽蝕工件時,處理流程如下。

預除油→除油→熱水洗→冷水洗→酸洗→冷水洗→表調→磷化→冷水洗→純水洗(1)→純水洗(2)

五金噴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底材:

五金件烤漆的底材有:

冷軋鋼板衝壓件或板材

鍍鋅鋼板衝壓件或板材

鎂合金衝壓件或板材

鋁合金衝壓件或板材

不過烤漆工藝是大同小異的

二、 五金烤漆流程:

前處理?.烘乾?底漆塗裝?烘烤?面漆塗裝?烘烤?檢查?包裝

三、 表面預處理:

(1)1 除油;2 水洗;3 除鏽;4 水洗;5 表調;6 水洗;7 磷化;8 水洗;9 水洗;10 烘乾;

(2)前處理的目的與重要性:

? 前處理的目的是為了得到良好的塗層,由於以上的衝壓件在製造、加工搬運、儲存期間會有油脂,氧化物鏽皮,灰塵,鏽及腐蝕物等在表面上,若不去除將直接影響到塗膜的效能,外觀等,所以前處理在塗裝工藝中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

(3)前處理的意義:

? 塗裝前處理與塗布、乾燥為塗裝工藝三大主要工序,其中塗裝前處理是基礎工序,它對整個塗層質量、塗層使用壽命、塗層外觀等均有著重要影響

? 通過脫脂、除鏽、磷化等工序後的工件表面清潔、均勻、無油脂

1、 除油:

主要有礦物油、潤滑脂、動、植物油脂,比如操作與搬運過程中用手摸等油脂使絕大多數塗料的附著力嚴重下降,並影響它們的乾燥,也使塗層的硬度和光澤度降低。

以鹼溶液除去工件上之油汙,主要的鹼為naoh,nahco3等等混合而成;可以買到專門的脫脂粉,然後配製成水溶液;肥皂的皂化作用;

2、 水洗

以清水漂洗,以免前一工序中的溶液汙染到下一工序。清水必須是活的(流動的)。

3、 除鏽

黃鏽能促進腐蝕產物在塗層下蔓延,使塗層失去遮蔽性和不透溼性。在高溫高溼條件下能導致塗層和金屬的早期損壞,鬆散的黃鏽,附著力差,能與塗層一起脫落。

除鏽的方法很多,如鹼液法,酸液法,機械法,電解法等,常見的是鹼液法。以化學溶液除去工件表面的氧化皮,鏽跡等,一般是用硫酸,也有用草酸。還可輔以超聲波清洗。

4、 表調(中和)

表面調整的簡稱:以酸(或鹼)溶液除去除鏽工序中表面多餘的鹼(或酸),調整酸鹼度儘可能到中性,即ph值=7;

作用:加快磷化速度,細化磷化結晶,增加磷化的結晶點;

5、 磷化

磷化是塗裝前處理的中心環節,用磷酸式錳、鋅、鎘的正磷酸鹽溶液處理金屬工件,使在工件表面上形成一層不溶性磷酸鹽保護膜,所形成的磷化膜系具有細微小孔的緻密結構,增大了工件表面積,可以增大塗層接觸面積,使磷化膜與塗層之間產生有利的相互滲透,大大提高有機塗層對工件的附著力 。

磷化所形成的磷化膜是一層穩定的不導電的隔離層,使金屬表面由優良導體變為不良導體,抑制了微電池形成,有效地阻止塗層腐蝕。

磷化常用的方法按處理溫度分為高溫磷化(70~90℃ ),中溫磷化(50~70℃ )和常溫磷化(20~30℃ )。

磷化膜一般是黑色的。

6、 烘乾

以上前處理過程基本都是在水槽中進行的。並且每一工序有時間的規定。烘乾水分,準備塗漆;

四、 上掛前品檢

在上線之前對未塗漆之工件進行外觀檢查;有很大一部分是已塗過漆的不良品,要檢查是否可直接噴塗或是要脫除舊漆;脫除舊漆方法,溶劑浸泡清洗或用專用的脫漆劑脫除。

五、 打磨

非必需過程,除去表面粒狀雜質並增加一定粗糙度以增加油漆附著力;

第一遍:400#水砂紙

第二遍;800#水砂紙或更細

六、 上掛

將產品勾於掛具上,掛具導電並隨流水線移動;掛具應為導電體,並需接地(針對靜電塗裝);掛具一般根據產品的不同特點而定製的;數量很多,整條流水線週轉使用

七、 吹塵

除去表面灰塵,毛屑等;壓縮空氣;靜電除塵槍;火焰燃燒;

八、 手工噴塗

在自動噴塗前對電位較低處(如陰影部分,凹部等進行預噴塗,但也是必備的沒有自動噴塗裝置時的選擇,效率不高,產能有限,不穩定因素多,不良率較高,漆膜厚度不均等

手工噴塗的裝置主要包括空氣壓縮機,輸氣管,空氣油水分離器,噴槍,塗料容器,噴漆室等。

噴槍的種類有:1、重力式;2、吸上式;3、壓送式

九、 disk噴塗

disk自動噴塗屬於靜電噴塗的範疇,利用噴塗裝置與接地工件之間的高電壓差產生靜電力,disk以固定速度產生的離心力將塗料甩出,靜電霧化塗料後塗覆於工件上,disk上下移動覆蓋整個工件範圍;

disk噴塗裝置實際上是旋盤式靜電噴塗裝置,也可稱為離心力靜電霧化裝置,旋盤轉速為:5 000~60 000 r/min,工作電壓為:70~120kv,採用空氣馬達驅動,靜電塗裝使用的靜電塗料,塗料的電阻值需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

十、 補漆

檢查disk噴塗缺陷(少漆,漆薄等)部位進行修補,通過檢查可及時發現disk噴塗的缺陷並加以調整,對disk噴塗不到的位置進行噴塗;

十一、 預熱爐烘烤

以較低溫度(如80~150℃)烘烤,使溶劑部分蒸發,溼漆膜流平

十二、 主爐烘烤

以較高溫度(如180~185℃)強制烘烤,將油漆烤乾,流水線速度越快,則溫度需調的越高;

十三、 品檢

檢查成品;

十四、 下掛包裝

取下工件,包裝;進入下一加工工序或成品入庫;

液體塗裝與粉體塗裝

一、 液體塗裝:

塗料與溶劑(或還加硬化劑)混合後施工,以壓縮空氣或靜電力霧化後飛向工件並附著,溶劑蒸發(或相互反應)後固化成膜;voc(可揮發有機氣體)含量高,對人體有較大危害;塗料利用率很低,僅約50%;一次噴塗所形成的膜厚為15~25um;

二、 粉體塗裝:

塗料為細粉狀態,通過靜電作用附著於工件,通過高溫烤爐時,塗料熔融,流平,並交聯固化;voc含量為零,但要注意粉塵的危害;塗料可**使用,利用率可達99%以上;裝置投資大;適合於厚膜塗層的塗裝,一次噴塗膜厚為50~150um;

三、 塗膜效能(1)

機械物性:衝擊強度 50kg/cm塗怪無龜裂;杯突 6.0mm以上/每秒壓出1mm;附著力 (百格)測試,塗層無脫落(分等級);耐彎曲性 1mmø,180°彎曲,塗層無裂縫;鉛筆硬度2h,允許輕微痕跡;

化學效能:耐沸水性 沸騰水,1hr浸泡,無異常;耐鹼性 5%naoh,240hr無變化;耐酸性3%hcl,240hr無變化;耐溶劑性 二甲苯,24hr無變化;耐汙染性 脣膏,常溫下24hr無異常;

耐熱性:180℃ x l hr 色差 e<0.8,保光性優異;

耐腐蝕性:耐鹽霧性 1000hr無變化;耐溼熱性 500hr無變化;

超聲波清洗原理

超聲波清洗屬物理清洗,把清洗液放入槽內,在槽內作用超聲波。由於超聲波與聲波一樣是一種疏密的振動波,在傳播過程中,介質的壓力作交替變化。在負壓區域,液體中產生撕裂的力,並形成真空的氣泡。

當聲壓達到一定值時,氣泡迅速增長,在正壓區域氣泡由於受到壓力擠破滅、閉合。此時,液體間相互碰撞產生強大的衝擊波。雖然位移、速度都非常小,但加速度卻非常大,區域性壓力可達幾千個大氣壓,這就是所謂的空化效應。

磷化基本原理

磷化是一種化學與電化學反應形成磷酸鹽化學轉化膜的過程,所形成的磷酸鹽轉化膜稱之為磷化膜。磷化的目的主要是:給基體金屬提供保護,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金屬被腐蝕;用於塗漆前打底,提高漆膜層的附著力與防腐蝕能力;在金屬冷加工工藝中起減摩潤滑使用。

五金噴塗加工過程**現縮孔怎麼解決?

6樓:兄輝電子

一、噴塗加工塗料的因素

1.在製造塗料過程中,流平劑、消泡劑等助劑用量不行或渙散不均勻,形成在一些五金噴塗到工件外表的粉末顆猜中不含流平劑或消泡劑。

2.因為塗料裝置不清洗,形成塗料製造過程中調配不均勻或是有雜質汙染。

3.運用的壓縮空氣中的油和水分去掉不完全,將水份、油分帶入塗猜中五金噴塗,也會使塗裝發生縮孔。

為處理這些疑問,在塗料製造過程中,必須按技術請求嚴厲操作履行,防止上述疑問的發生。

二、噴塗裝置流水線的因素

1.被塗物外表處理不潔淨,當塗裝前處理的除油工序除油不淨,在外表粗糙或有針孔的被塗物上留有油汙,磷化後油汙仍殘存在被塗物上,構成的塗層容易發生縮孔,所曾經處理必定要處理潔淨完全。

2.被塗物外表不平坦,持別是鑄鐵、鋁和熱扎鋼板等被塗物外表不平坦,存在氣孔,在塗裝過程中,塗料熔融流平常,氣孔中的空氣受熱脹大就會鼓出正在固化的塗膜,如果塗膜不能流平就會構成縮孔。兄輝電子噴塗廠處理辦法:

將被塗物預熱再進行塗裝,防止呈現空氣脹大頂破塗膜現象;在塗猜中參加消泡劑,它能使塗料在熔融流平過程中外表張力下降,使被塗物孔隙中空氣及時逸出並使塗膜很快癒合。

3.外表處理後的被塗物外表殘存水份,有殘存水分的被塗物在塗裝後進行烘烤時水分蒸發就會使塗膜發生縮孔,所以在外表處理時要調整好水洗後的烘乾溫度和時刻,使被塗物孔隙中空氣及時逸出並使塗膜很快癒合。

4.替換塗料種類時,裝置清洗不完全,形成新舊塗料稠濁,彼此攪擾,易使塗裝發生縮孔,所以在替換塗料種類時,必定要將噴槍,供粉槽,送粉管道,噴粉室等裝置清洗潔淨。

5.塗裝流水線塗裝時用的壓縮空氣中含有水份和油份;塗料受潮嚴峻;塗裝中粉塵等環境中的雜技帶入噴粉室,烘爐中都會使塗裝生生縮孔等弊端,所以確保五金噴塗的環境清洗適當。

做五金加工怎麼算加工費

1 首先要看你的圖紙和技術要求2 各地的材料人工是有區別的,有些地方還差價很大3 一般零件是按材料費 加工費 利潤計算的,加工費就看工藝來定了,使用不同的加工裝置 當然是不同的有的按工時計算 車削時間,磨削時間等等 有的按工序計算 如折板折一刀多少錢,普通鑽孔一個多少錢等等 4 還有一個數量的問題,...

結婚五金是哪五金選購技巧有哪些,結婚五金是哪五金挑選什麼樣的款式才比較的洋氣

彩禮五金是哪五金?具體的技巧是什麼?新人們在舉行婚禮的前期都是需要購買五金,五金其實是一種寓意比較好的新娘的配飾,也是需要新郎這邊準備的,具體的五金其實就是說的是金戒指 金項鍊 金耳環 金手鐲 金腳鏈,今天我們來看看五金應該怎麼選擇。選戒指如果手指修長且白皙,基本上所有的戒指款式都會適合您 要是手指...

什麼是五金產品,五金包括什麼的啊?

木門的五金指的是 門鎖 合頁 密封條 門把手 門吸等。1 門鎖 門鎖是保障家庭安全的重要屏障。高品質的門鎖不僅是家庭安全的有力保障,也是一個優秀的家居裝飾,塑造了一個高檔的家居生活。相反,質量差的門鎖,通常不到半年,就會出現各種問題,還要找人修理,耗費精力,甚至造成嚴重的安全隱患,所以我們應該正視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