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那個女的是獸面,還是大家閨秀

2022-07-23 16:30:52 字數 5638 閱讀 673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女子並非什麼大家閨秀,也不是什麼胸懷大義,立志報國的烈女,她僅是一個武將,一個出身大有講究,不僅人長得漂亮,且武藝高強,願意為自己的夫君征戰沙場的女人。她的名字叫作祝融夫人。說到此處,可能有些人會感到陌生。

她是諸葛亮平定南蠻時出場的人物,是南蠻王孟獲的妻子。

充滿豪氣 當時孟獲已經被諸葛亮五擒五縱,他的兵馬抵禦不住蜀軍了,於是他非常慌張。這個時候祝融夫人開口了,她道:“既為男子,何無智也?

我雖一婦人,願為你出戰。”在那樣一個男尊女卑的時代,縱使南中並未開化,從她的話中,我們也能聽出,當地女子的地位應該也不高。可是她偏偏就見不得孟獲慌亂,不知所措,她偏偏就敢主動請戰,實在難得。

武藝高強 **中提到,“(祝融夫人)善使飛刀,百發百中”,她出陣時“背插五口飛刀,手挺丈八長標,坐下捲毛赤兔馬”,可謂威風凜凜。而且她也不是光說不練假把式——遇上蜀將張嶷,她丟出一把飛刀,正中對方左臂,使張嶷落馬,並遭生擒;後來諸葛亮命趙雲和魏延出戰,也不敢直接讓他們與祝融夫人硬碰硬,只敢用計。由此可見,祝融夫人武藝之高強。

畢竟不管是常山趙子龍,還是魏延,論單挑從未怵過誰。

頗有智計 祝融夫人還有一點非常難得,她雖然武藝高強,卻不會逞匹夫之勇,她擊傷張嶷之後,利用馬忠的急躁和憤怒,用絆馬索絆倒了馬忠,省時省力又避免了意外。之後遇上趙雲和魏延,對方數度詐敗,她都“恐有埋伏,勒兵而回”。這樣一個不貪功,不激進,有智計的女子,能夠讓演義中多少武將自愧不如呢?

參考網頁連結

2樓:塔妙佛

楊修(公元175年~219年),字德祖,今陝西華陰人,太尉楊彪之子,東漢末年的文學家。楊修學問淵博,極聰慧,任丞相府主簿。史載,“是時,軍國多事,修總知外內,事皆稱意”。

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3樓:尚品核緣坊

《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應該是“呂布”。三個國家中,魏國那邊最厲害的武將應該是“典韋”,蜀國是“馬超”,吳國應該是“甘寧”。

呂布:外號“飛將軍”,字“奉先”,擅於運用長戟,熱愛寶馬良駒,自恃勇力特殊,無人可敵,固然在《三國演義》中沒有殺死過一流猛將,但氣力卻力壓關張之上,曾豪言對董卓說:布視關內諸侯如草芥。

呂布的坐騎是天下無雙的“赤兔馬”,呂布也有“飛將軍”的美名,虎牢關前曾與關羽、劉備、張飛等人酣戰而不敗,厥後在兗州又與曹操部下典韋、夏侯惇等六將搏殺滿身而退。呂布為人翻雲覆雨,性情凶險狡猾,先叛丁原,後殺董卓,投奔袁紹、袁術、劉備都叛變,但是勇冠全軍的名聲倒是真真實實的。

典韋:外號“古之惡來”,字(不詳),擅於拋擲短戟,勇猛無雙之神將,因殺人而逃進深山,靠狩獵為生。夏侯惇行軍途中,見一壯漢(典韋)提戟追逐猛虎過澗,而引薦給曹操,擔當曹操的保護。

典韋孔武有力,可以在狂風中徒手支援虎帳外的大旗,曹營眾將皆服,曹操把他比作是上古的神將惡來。

後隨曹操征討黃巾,助曹操力戰降伏許褚。濮陽之戰時,典韋單騎壓抑呂布帳下高順等4將,還投戟連殺數人。宛城之戰時,胡車兒偷走了他的雙戟,於是在虎帳門口徒手抵禦張繡的戎行,手握兵士屍身為兵器,連續砸死數十人,但被戎行蜂擁而至,終極力戰而死,頭顱被砍下。

典韋忠義耿直,不近女色,武力冠絕全軍,有古之惡來之稱。

馬超:外號“獸面銀盔玉面郎”,字“孟起”,西蜀五猛將右將軍,是鎮守漢代隴西的馬氏先人,祖上是戰國時馬服君趙奢。馬超因頭戴吞獸盔,穿銀色寶甲,有獸面銀盔錦馬超的外號。

年幼時就隨父到場防禦李傕的和平,號稱西涼第一猛將。

渭水之戰時,擊敗張郃、于禁,與許褚力戰,但沒有分出輸贏。葭萌關之戰,馬超滴水未進、遠端奔襲數十里與以逸待勞的張飛從白晝戰到早晨而不分輸贏。劉備擔憂張飛有失而阻遏持續決戰。

關羽傳聞後,急著要和馬超一爭上下,諸葛亮寫信通知他,馬超是運用蠻力取勝的人,沒有須要和他合作。馬超勇猛,難有對手,但思維複雜,目光如豆。

甘寧:三國吳國將領。字“興霸”,巴郡臨江(今四川忠縣)人。

初依附劉表,後歸孫權。曾從周瑜破曹操,又從呂蒙拒關羽,以功拜西陵太守、折衝江軍。後曹操進攻濡須(在今安徽),他為前都督,率兵百餘夜襲曹營,使魏軍大驚。

建安二十年(215年),從孫權攻合肥,奮勇死戰,為孫權所重。

4樓:1314520何傑

其實並沒有什麼最厲害之分,每個人的觀點不同,理解的就不同。可以是關羽,可以是劉備,也可以是諸葛亮,大家理解的不同。《自我感覺》

5樓:

諸葛亮因為他命令劉備,每次都沒輸過,我覺得劉備了才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是趙雲,雖排第二,但比呂布厲害

《三國演義》中各自的首領是哪些,《三國演義》中三國分別指哪三國其首領分別是

袁術 袁紹 呂布 劉表 馬超 韓遂 劉璋 孫堅 劉備 18路諸侯的首領分別是,袁術,韓馥,孔伷,劉岱,王匡,張邈,喬瑁,袁遺,鮑信,孔融,張超,陶謙,馬騰,公孫瓚,張楊,孫堅,袁紹,曹操。以及其他首領劉備,劉表,劉璋,張繡,呂布,張魯,董卓,公孫度,劉繇,劉勳,丁原,楊奉等。三國演義 中三國分別指哪...

三國演義中的故事,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

妄自菲薄 智取陳倉 七擒七縱 六出祁山 舌戰群儒 單刀赴會 得隴望蜀 負重致遠 出言不遜 兵貴神速 吳下阿蒙 斷頭將軍 車載斗量 勢如破竹 老牛舐犢 如嚼雞肋 堅壁清野 巢毀卵破 顧曲周郎 一身是膽 超群絕倫 七步之才 才佔八鬥 空城計 如魚得水 髀肉復生 如飲醇醪 步步為營 偃旗息鼓 七步成詩 鞠...

舊版三國演義中的演員,三國演義老版演員

的 你爪子 安?別人只問了一個人 我來說孫策 濮存昕 難得呀 你也不覺得累?孫策 濮存昕 最近重播了 三國演義老版演員 老版三國演義演員表 1 劉備 演藝 孫彥軍 劉備,字玄德,蜀漢開國皇帝,涿郡人,弘毅寬厚,百折不撓 2 曹操 演員 鮑國安 曹操,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郡人,亂世之奸雄 3 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