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拿了以後可以吃些什麼,膽結石膽拿掉後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

2022-07-23 16:01:13 字數 1520 閱讀 7256

1樓:鈕崔萊

吃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

膽結石膽拿掉後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

2樓:孟令暎時玉

建議膽結石患者手術後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具體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2、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3、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祕。

4、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5、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茶慢慢喝)。

3樓:

前面回答的好像是高血壓糖尿病的飲食注意。我知道的是少吃松花蛋。松花蛋或者皮蛋最容易導致結實了。禁止吃需要膽汁消化的東西

剛做完取膽手術,適合吃什麼水果? 5

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手術屬於消化道手術,一般可能有膽囊切除、膽囊造瘻、膽囊取結石、息肉等。剛做完手術不適合吃東西,所以什麼水果都不適合。視手術不同,醫生會建議不同的禁食時間,等能恢復飲食了,以少渣的水果為好。

如香蕉、橙汁,基本上無太多限制。荔枝、桂圓暫時別吃。

5樓:饒尉祥

對傷口癒合好的水果有:香蕉、紅果、鮮棗、山楂、橘子、獼猴桃、紅櫻桃、酸棗、橙子、蘋果、桃、芒果、橄欖、李等。

1、香蕉、紅果、鮮棗是含有葡萄糖豐富的水果,傷口癒合的患者應該多食用一些含有葡萄糖豐富的水果。這些糖分能夠提供癒合傷口所必須要的能量,對傷口的癒合有著重要的意義。

2、山楂、橘子、獼猴桃、紅櫻桃、酸棗、橙子含有維生素a、c豐富的水果,傷口癒合過程中因該多食用一些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維生素a在細胞分化、上皮成纖維細胞增殖以及膠原蛋白合成中都起重要作用。維生素c作為還原劑,還可以減少黑色素的形成,甚至可以將已經生成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物質,具有較好的美白作用。

3、蘋果、桃、芒果、橄欖、李含鋅豐富的水果,傷口癒合的過程中應該多食用一些含鋅豐富的水果。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影響傷口癒合的速度。

說明:取膽手術初期的水果是做成汁(並適量),取出難消化的水果纖維。

膽拿出了以後能吃什麼還能胖嗎

6樓:a山巔之最

意見建議:膽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的,首先你要少吃脂肪,因為膽沒了就缺少了乳化脂肪的功能,還有不要吃的太多,瘦的話可以吃吃蛋白補充

膽切除後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低熱量,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飲食原則 講究葷素合理結合,儘量減少食物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儘量少食濃肉湯,濃雞湯,濃魚湯等食物,減少攝入脂肪含量高的堅果類食物如花生,瓜子,核桃 ,大杏仁,開心果等.嚴格限制動物內臟,蛋黃,魷魚,沙丁魚,動物腦,魚卵,蟹黃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每週最多吃4只雞蛋,避免暴飲暴食或過度飢餓,儘量做到少量多餐.

膽結石吃什麼藥物可以化石,膽結石吃什麼 可以化石?

一般膽結石有症狀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消炎利膽片或者茴三硫,這種利膽的藥,會臨時的減輕症狀,但對於這種結石一般是沒有作用。對泥沙樣結石,吃一些鵝去氧膽酸或者熊去氧膽酸,能提高溶石的效率,雖然吃這些藥之後,有部分人能溶掉,但是 率極高,能達到百分之四十到五十。實際上,這種沒有症狀的膽囊結石的病人,不用吃特...

膽結石要注意什麼,膽結石病人應該注意些什麼

首先除了飲食注意這些以外,使用德甫瑜石通茶可以幫助調改善膽結石。飲食方案 根據症狀和對脂肪的耐受程度,不應過多攝人脂肪,並主張用植物油烹調。在滿足患者需要的基礎上,總熱能不能過高。肥胖和超重患者應減體重,使之降到理想體重。熱能按低熱能飲食原則供給。限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攝入每日應少於300毫克,限...

膽囊結石可以吃牛肉和羊肉嗎,膽結石可以吃牛肉羊肉嗎

膽囊結石是比較常見的疾病,患有膽囊結石以後患者會出現右上腹部不適 脹痛以及膽絞痛的現象,進食了油膩的食物之後也會加重疼痛的現象。患有膽結石的患者可以少量的吃牛肉,但是不能吃太多,患有膽結石的患者要以低脂 低膽固醇和低蛋白的飲食為主。膽結石是指發生於膽囊內的結石,患有膽結石以後患者會出現疼痛的現象,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