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路上下車時,左邊的車門是處於鎖死的狀態

2022-07-23 07:45:22 字數 3442 閱讀 9935

1樓:一夢一壺酒

比如當我們在路邊停車開門的時候,大多數人可能都是車一停,門一開就下車了。在路上沒什麼車和人的時候,這樣做不會有太大危險。如果說這時候,後方剛好來了一輛電動車你沒注意,下車時車門一開,電動車撞到車門上摔倒了。

輕微的剮蹭都還好,萬一他的騎車速度很快,你開車門開的力度也很大,結果他撞上來不幸去世了,那你可是要承擔主要責任的。

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現實當中非常多,尤其是現在電動車滿大街都是,那麼我們在平時生活當中,如何去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今天老徐就跟大家講一下,避免這種事故的發生,比較靠譜的做法叫荷式開門法。什麼是荷式開門法?

你可以這麼去理解,就是荷蘭人用的比較多的。荷蘭這個國家,由於自行車特別多,所以經常會出現開門的時候撞了自行車的事故,因此後來荷蘭人就發現了這麼一種開門的辦法。

我坐在駕駛位用右手開門的話,是不是要求我的上半身必須向左轉過來?這個時候我轉過來,就強迫我開始看反光鏡,和習慣性的開始看後面,如果窗戶關上的,我們先開啟門一條小縫,先看後視鏡,然後開一條小縫,瞄一下,後面確保安全了,然後再慢慢開啟車門下來,最後再關車門,用這種方式是比較安全的。

但是我們最怕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就是別人坐我的車,尤其是坐在後座的,你車一停還沒停穩,有些人尤其是那些尿急的,直接就把你的門掰開,一掰開後面一個電動車一上來,砰一下,撞上來了,人也滾地上了。那這種情況我們怎麼對付呢?

你做不到每個人上來都教育,但是你可以做到停車的時候注意觀察,作為司機這是你必須有的義務!停車的時候,你注意看這個路旁邊是不是留了一個這麼寬的縫。比如說我這車停在這個位置上,旁邊沒有路了,你想一下另一邊是不是可能會來電動車?

可能來電動車的話,你把這個車停在這裡,然後你自己還不看反光鏡,一下車就來電動車了,那他肯定撞上了對不對?

所以第一個,預判性的停車非常重要。在停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你的左右兩邊的位置,假如這個地方可以停車,你要停在路邊上,那麼儘量把你的車子靠著馬路牙子靠近一點停,這個時候,你覺得可能還有電動車過來嗎?電動車自己也不傻,他也知道過不去,他就不會過了對不對?

他從後面就繞過去了。

第二點,養成合理的開門方式。強烈建議大家,在車上不論誰坐你的車,開門的時候一定儘量的走右側下車,為什麼計程車的左門基本上都是鎖死的?就是這個道理。

因為從左側下車的風險比從右側下車的風險高太多了,

第三點,一定要做到提醒的義務。你作為駕駛員,你一定有提醒的義務,明白了嗎?你要停車,那麼停車之前你就告訴他,你說我要停車了,一定等我停穩了,確認喊你下車你就下車,我不喊你下車你不要下車,會撞到人的。

2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新能源汽車在夏季充電時注意充電時間不能太長,不能在太陽底下充電,以防溫度過高損害電瓶。

3樓:油膩少年

因為在左邊下車很容易被後方來車撞到,為了安全設計的。

4樓:

因為車輛都是右側行駛,在路上下車,左邊的車門處於鎖死狀態,是因為安全,避免開門時左邊有車通過。

5樓:白菜葉上的青蟲

維修需要花費很大一筆費用。

6樓:麓貪馴毓依貌

那是把兒童鎖開開了,所以才會鎖死狀態。

7樓:大碗寬面嘛

,由電腦決策,並把指令提供給執行機構,調整車距。

8樓:闌傲訓詘章匚

因為你要把車停在右邊,而左邊是超車道。

9樓:快樂男人

因為左邊有車行駛,很危險。

10樓:

因為左邊有來車很容易出事故。

11樓:撩妹翻車現場

因為左邊的車輛比較多

下車時怎麼開小轎車車門

12樓:三井獸

有很多的小車的車門在司機的左前門處有總控制,他可以把開車後門鎖死。

作為計程車來說,司機鎖好門第一是為了乘客的安全,第二也是為了防止個別乘客在到目的地後不給錢直接開門就跑。

還有的小車有一個在開車後達到一定速度時車門自動鎖死,防止乘客因誤開門發生危險。一般來說,您在乘計程車時,在到目的地之後,等到車停穩之後再去拉車門上的開門把手,應該就可以順利的下車。

有的時候如果司機忘記開啟車門鎖,提醒他一下,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租汽車左邊的門都是鎖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汗,,,朋友?

大山裡來的嗎?

車門上面有個拉手,那個拉一下就開了。如果能讓你推開那你不早從車上飛下來了嗎?還有計程車一般只能開又門,不能開左門。

因為靠右停車開左門危險~!還有就是車門玻璃出有個保險~!那個如果鎖定狀態,車門時打不開的~!

車子行駛後車門會自動上鎖怎麼辦?

15樓:清珠星

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速度時,車門的鎖按鈕就會自動按下,防止不慎誤開車門。

行車落鎖又叫速度感應自動落鎖,是一款電子裝置。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速度時,車門的鎖按鈕就會自動按下,防止不慎誤開車門。這個設定值一般多為10-20km/h。

但是行車落鎖有一定的潛在危險,一旦汽車出了意外事故,車內人員若處於昏迷狀態,門被撞變形無法從裡面開門時,救援人員就要用電鋸切割門鎖或是砸碎玻璃才能開啟車門,很可能會因此錯過最佳救援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與你的型號不一樣,給你個參考。在駕駛座車門的車窗開關一起的有個鎖門開關,按一下就上鎖,再按下就解鎖,可以不受發動機停不停控制,遙控鎖門後開關就不起作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駕駛員左側有個開鎖開關,按一下就關上,再按一下就開開。

18樓:喝丟鞋大酒店

你不是剛入手a6,你是剛入手汽車吧

上下車是要從車輛的左側還是右側車門上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右側車門。

開門前的觀察。下車時先通過左後視鏡,再向左轉頭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開啟車門下車,下車時左手開啟車門,然後按上車相反動作下車。

要注意在不影響其他車輛的情況下迅速上、下車。上、下車時一定要進行安全確認,突然開啟車門時造成的交通事故很多,要引起注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道路是右側通行,所以,車輛也要右側停車。所以為了乘客的安全,一定要右側車門下車。

21樓:只是彼此的過客

一般車是停在右側的在右側下車不會和別人撞

汽車年審時顯示狀態被鎖死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一個稽核不通過的標誌,需要交錢才能從新進行開通審車資格,反正就是錢是萬能的

23樓:

是不是你的車年限過期了

我們家的車在路邊上停著,我老公下車開車門下車。這時人家騎電動車撞到我家車門上,怎麼辦。該負什麼責任

沒出大事還好 我們這有個開車門沒看 騎電動車直接翻過車門 眼睛附近去醫院縫好幾針 無論在哪,你老公負全責,交通法有明文規定!開車門之前必須看看後面有沒有車 如果在機動車道。他的責任。人行道。你家的責任。連騎摩托車撞小車都是小車責任!沒辦法 你老公責任,在駕校就學了,開門先看反光鏡 你打閃之燈嗎?如果...

熄火下車鎖好車門後,為什麼儀表盤有個紅色的有鑰匙的車圖示一直

那是防盜鎖來開啟指示。源 這是正常的,因為您的車是帶 bai原裝防du盜系統的,當您下zhi車鎖好門後,車輛dao是會自動進入防盜狀態的,這時此燈就會一直閃亮。車子熄火以後,拔出車鑰匙如果該車具備鑰匙防盜,發動機鎖的情況下,會自動進入防盜開啟狀態,也就是你所看見的車鑰匙加車子的標示,一般車輛都會有這...

有一部韓劇是男主的衣服在下車時被女主扯爛了

上流社會裡的男人號和女2號吧,女2號在車裡喝醉了,然後男主角出去的時候,他一直拉著男主角的襯衫,然後把襯衫拿碎了。那個韓劇男主在照 的時候不小心把女主的衣服給掛著了扯了好遠,男主找了一塊布給女主弄好了 紳士的品格 是2012年sbs電視臺出品的週末劇,由張東健 金荷娜 金秀路 尹世雅 金民鍾 李鍾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