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上的問題,建築的問題

2022-07-23 06:40:18 字數 1543 閱讀 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1. 框架結構按承重體系分為哪幾類?說明優缺點。

答:(1) 橫向框架承重方案;優點:橫向框架數較少有利於增加房屋橫向抗側移剛度;縱向連繫樑截面尺寸較小,有利於建築的通風采光。缺點:主樑截面尺寸較大,使結構層高增加。

(2)縱向框架承重方案;優點:適用於大空間房屋,淨空高度較大,房屋佈置靈活。缺點:進深尺寸受到板長度的限制,同時房屋的橫向剛度較小。

(3)縱橫向框架混合承重方案。優點:各杆件受力較均勻,整體效能較好;

2. 框架體系的優點是什麼?說明它的應用範圍。

答:框架結構體系的優點是:整體性和抗震性均好於混合結構,平面佈置靈活,可提供較大的使用空間,也可形成豐富多變的立面造型。適用範圍:工業廠房及公共建築中廣泛使用。

3. 框架結構的設計步驟是什麼?

答:(1)、結構平面佈置;(2)、柱網和層高的確定;(3)、承重方案的確定(4)、荷載計算;(5)、內力、位移計算;(6)、配筋計算;(7)、鋼筋選擇;(8)、繪製結構施工圖。

4. 怎樣確定柱網尺寸?

答:框架結構柱網應滿足房屋使用要求,同時構件的規格、型別要少,柱網間距一般不宜小於3.6m,也不宜大於6.

0m,柱網跨度根據使用要求不同,有2.4m、2.7m、3.

0m、5.8m、7.5m、8.

0m、12.0m 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家的結構怎麼樣,如果是剪力牆結構,那麼砌體牆部分就可以改動 ,如果是框架結構,那最好不改

3樓:

建設工程,其保修制度區別於一般商品的保修,我國《產品質量法》明確將建設工程排除在該法規範範圍之外。根據《產品質量法》,一般商品在保修期內可以實行「三包」制度。該法還規定,如果是賣方的故意造成商品存在質量瑕疵,則不受保修期的限制。

之所以對建設工程另行立法規定其保修制度,這是由建設工程的特點決定的。對於建設工程而言,一般能夠在保修期限內發現質量瑕疵。超過保修期出現質量問題,仍要求施工單位承擔保修責任,這將加重施工單位的法律責任,有悖於市場公正。

當然,如果是保修期內發現的質量瑕疵,施工單位未能修理或者未能維修成功,即便時間過了保修期,施工單位還應承擔保修責任。就你的問題而言,如果你在保修期限內提出了修理要求,而施工單位沒有修理好,施工單位應繼續修理。如果你在保修期內提出修理要求,施工單位已經修好了,後又出現了質量問題,則不再屬於保修範圍。

建築的問題 10

4樓:

我是搞建築設計的 像你這個沒有四五千元一般都沒人做 不過我這裡有很多農村戶型是cad的不知道你能用不(dwg格式 ),你可以自己研究一下,

建築學中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識圖、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規範、施工技術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的核心是協調解決諸多矛盾!學會權衡技術、藝術、經濟、人文、心理等等問題輕重緩急。

7樓:李運雷

方案 方案深化 施工圖

建築消火栓,建築消火栓問題

消防相關行業,嘗試回答一下。首先,設計 建築消防設計大致來說分為兩部分 一.主體結構 我們先設計出建築物的主體,然後通過主體大小 使用功能等要求進行消防設計。例如,我現在準備設計一個屋面,需要確定屋面使用的材料,我怎麼知道屋面材料是不是符合消防設計的要求呢?1.建築高度大於50m的公共建築。2.任一...

註冊建築師相關問題,註冊建築師的問題

只繪製圖紙不需要註冊,所謂圖紙必須由從業資格人員繪製是錯誤的,實際是圖紙簽字欄中只要有一個有資格的人簽字就可以了,如 設計 稽核 專業負責人 工程主持人。也就是說上述4個簽字中只要有1個有從業資格就可以了。考註冊建築是你的專業不對口,算不上相關專業.考一級你需要工作後9年,考二級需要3年了,估計你沒...

瑪雅遺址建築位置的問題,瑪雅建築的特點

用咕狗世界地圖搜尋maya就能看到所有遺志.地圖上有遺志的英文名,要是英文不太熟看發音也能看懂的.所有城市的方位自然就分辨出來了 瑪雅遺址 mayan ruins 瑪雅城邦遺址位於尤卡坦半島中部,是古瑪雅帝國最大最繁華的城邦,始建於公元514年。奇琴伊察瑪雅 chichen itza 城邦遺址 曾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