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築學的很多問題!急,建築學中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2021-08-26 06:06:10 字數 4720 閱讀 5872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一般是建築學院畢業的比較好的就業方向了,當然你還可以考慮施工工程,房地產開發類的企業,還是看個人專長和方向的

建築類的學習都比較辛苦,開始設計課程以後通宵趕工是很正常的,當然你也可以敷衍,但是總體來說比其他專業要辛苦一些,而且學習內容和課程數量學分數一般都比其他專業多

建築類的近幾年就業都還是很不錯的,只是找工作的話還是比較容易,但是大型設計院一類的單位一般都只要老八所或者新八所的,而且一般都是研究生起點

註冊工程師比較熱門的主要有10種,建築學一般都是考註冊建造師,也有考城市規劃師的,都不是很好考,對於剛剛出校門的學生還比較容易,在設計院做了幾年就覺得越來越難考了,一般甲級院的註冊工程師的比例也就在30%左右,而且能進甲級院的也都一般是名校的高材生了。

建築學本科階段最好多看看國內外的期刊,尤其是介紹設計方法和總結經驗心得類的,3dmax su cad 天正等設計軟體一定要熟,有機會的話多幫導師做專案,給不給設計費無所謂,學習具體操作方法最好能依靠導師人際關係找到比較好工作才是重要的

學校不清楚,就不評價了

推薦考重大和西建的研究生,在老8所裡相對容易,就業也還是很不錯的

2樓:

1、施工單位~房地產公司~多了去了

2、方法掌握不用熬夜~

3、建築業出來最好的方向是考證~~剛畢業想找好工作,實話只有靠關係4、註冊的種類多了~~註冊建築師,註冊結構師,註冊造價師,註冊建造師~~

所謂註冊,就是是考出建築師後在某家單位掛名,你的證書只能在這家單位使用~~這叫註冊,考建築師的難度僅次於會計師,(傳說會計師是中國第一難考的)

5、掌握好理論知識~~出來努力點~~畢竟建築是要和實踐相結合的不是名牌大學的建築系~~出來差別真的不大~~看能力~不看學校~

3樓:公主墳

1.那你想要什麼方向

2.不是普遍 是必然

3.不怕累不怕苦 總有一天能出頭

4.不容易考 容易考就不值錢了 不過努力一定ok5.別死心眼別糾結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你想考研的問題來回答一下 合肥工大每年都有很多學生考東南 成功率也相當高 所以你要是想考研 平時學習踏實些 絕對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也可以進入施工單位

二:不是

三:應該可以

四:“註冊工程師”教難考.

五:理論要掌握紮實,多靠證書.動手能力要強.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當設計師

2.普遍

3.應該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

4.只要努力一定成功

5.要勞逸結合,不要只想著工作。

建築學中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識圖、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規範、施工技術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的核心是協調解決諸多矛盾!學會權衡技術、藝術、經濟、人文、心理等等問題輕重緩急。

9樓:李運雷

方案 方案深化 施工圖

關於建築學的一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學的很少,就一個學期的課程,頂多是熟悉體會一下。

建築材料是必修課,不過也是一個學期的課程,也學的很淺,也就是了解一下,基本材料知道就行了。

園林景觀沒課,不過在建築設計的學習過程中,會接觸,做了建築設計要配一些簡單的景觀,通過老師指點來學習。

古建築相對於建築材料就重要些了,有中國建築史和世界建築史,畢竟學習建築歷史,研究古建築,是學習現代建築設計的重要途徑。建築力學也很簡單,也僅僅是對力學進行初級的學習,至少讓你不是一竅不通。但是這兩個東西,以後考研考注的時候會涉及,本科階段算是個啟蒙,到需要的時候再自己進一步學習。

總的來說,建築學只要學好設計建築,其他神馬都不重要,所謂的建築設計,就是把一個建築裝修前你能看到的部分表達出來,用圖紙和效果圖來表達,並且做好下一步的,和結構、水、電專業的銜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是學藝術設計專業的!但是建築設計專業也有室內設計這個課程,只有一個學期的樣子!室外設計不知道你所指是什麼,是指建築的造型設計,還是建築之間的空間關係!

這個課題就比較大了,什麼小區設計啊,城市設計啊!其他的你參考上面那位同學吧!ta說的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 正規一本院校是五年制 專業名稱是 建築學室內設計只是選修課而已

不太明白你說的室外設計是什麼 是綠化部分麼?那個叫景觀設計建築力學就是結構計算的初步知識

建築學的課程很多 園林藝術是選修課 古建築是必修 會有古建測繪課 也有中外建築史

大一就是 建築設計初步 學一些美學方面的 訓練手繪能力 建築空間感覺 以鋼筆畫練習還有做模型為主

大二開始接觸建築設計 別墅 幼兒園 然後有一些構成設計的課大三開始中型的建築設計 圖書館 度假村之類的 中外建築史 選修一些城市規劃和園林的課

大四開始大型綜合的建築設計 高層酒店 醫院 居住區規劃大五是設計院實習和畢業設計

大概是這些 不知道各個院校之間是否有很大的差別清華是studio式的 應該會不太一樣

關於 加拿大建築設計專業 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加拿大有幾所大學有本科建築或者相關的專業。不錯的有5,6所吧2.好的學校有 ubc, 滑鐵盧,多大,蒙特利爾。

3.建築專業就業其實蠻一般的,能找到工作,但收入一般,很多時候取決你們團隊的方案是否被認可。換句話說是,不那麼有保障也不是很安定的職業。

但如果你真的喜歡,很享受這份工作,工資其實你應該大膽的不去考慮。

4.設計類專業學費一般都不低,單單你需要的書本就不便宜,大量的全綵資料等等。當然如果有獎學金之類就不用擔心。

5.這個其實都是誤導啊。美術基礎其實對於學生一般都不要求,因為入學後都有專門課程培訓,物理數學更不要求很高,基本上你有那麼一點概念就足夠了。

倒是你對美感的理解和 天賦是怎麼都修不來,也是最重要的啊。像滑鐵盧有很有名的建築專業,入學競爭很激烈,需要提交作品集,大部分人的作品都不是很專業的繪畫(建築本來就不是美術),學校是要從這些作品中看出學生對錶達事物的能力和對什麼樣的事物感興趣,從而評估出這學生是否合格(其中高中成績和英語也要求很高)

14樓:貝眩

其實你不懂.設計很簡單的一個詞 . 你可慮過採光嗎?

摩天大樓應該很高吧 我不知道但挺的好像是 那需要計算 風速 因為地理位置的不同需要考慮雨雪天氣 雷電 地下的土質 那麼要想設計一個自己的那你要精通氣象 有好的數學力學做基礎 其實就是上知天文下至地理 額我就一打醬油的 雞蛋不要砸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去國外學建築當然是很好,不過國外的建築行業就業不是很吃香,你要知道外國建築拆除的比較慢,至少都有80年以上的年限,而我們中國建築流行的是“暴發戶”的狀態,建了不久就拆,所以在中國幹建築這行絕對很吃香,加拿大讀建築好的學校我覺得是蒙特利爾大學,讀設計建築可不能只讀本科,加讀研究生吧,這樣更加好,至於學費嘛~我同學在那邊讀10000多加幣,她是個女生,平時在那邊都打兼職,生活還可以,希望樓主多多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建築的話還是到歐洲吧

急!!關於山東建築大學的工程造價(專科)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給你介紹一下我們學校工程造價這個專業吧

工程造價專業

(學制:四年;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工程造價專業是教育部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而新增設的熱門專業之一,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理論基礎,以工程專案管理理論和方法為主導的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相交叉的邊緣學科。

培養目標:較系統地掌握工程造價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技能;熟悉有關產業的經濟政策和法規;具有較高的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能夠編制有關工程定額;具備從事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編寫各類工程估價(概預算)經濟檔案,進行建設專案投資分析、造價確定與控制等工作基本技能;具有編制建設工程裝置和材料採購、物資**計劃的能力;具有建設工程成本核算、分析和管理的能力;並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培養懂技術、懂經濟、會經營、善管理的複合型高階工程造價人才。

主要課程:管理學、經濟學、土建工程估價、裝飾工程估價、安裝工程估價、管理資訊系統、房地產估價、工程招標與投標、建築施工、建築經濟與企業管理、工程專案管理、建設監理概論、國際工程承包、工程招標與合同管理、施工組織與進度管理等

畢業去向:畢業後可在建築施工企業、建設監理單位、專案業主方、招投標**公司、房地產企業以及工程諮詢、設計等單位中從事相關的工程造價業務工作。並可考取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研究生,考取註冊造價工程師。

這個專業是山東建築大學的優勢熱門學科,每年的專科分數線都在二本線一下10分左右,呵呵你很幸運,在濟南,分數線比別人低,你報這個專業沒問題。我們學校這個專業的專科在大一學年下半年有專升本考試,有三分之一的考生能升上本科,你要好好學習,爭取上上本科,這樣你的前景更好。這個專業的就業率很高,所以就業不用愁啊。

努力吧,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談分數線,只要你的分數低於二等本科線20分之內可能性很大,因為我當時就是比本科線低了10分,結果錄取了,我是山東建築大學第一屆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哈哈,這個專業只要你用心去學,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擇業面很廣。

19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分數線 怎麼可能是450?!腦袋被驢踢了

建築學中的基本問題有哪些,建築學中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建築識圖 建築力學 建築材料 建築規範 施工技術等。建築學的核心是協調解決諸多矛盾!學會權衡技術 藝術 經濟 人文 心理等等問題輕重緩急。方案 方案深化 施工圖 建築學中的erven是什麼意思 建築學是建築設計的專業名稱,建築設計是建築學的學習內容的一部分。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

關於報建築學的疑問,有關於建築學的幾個疑問

1 自身優勢方面,外向性格是一個好建築師的不錯條件,因為一個建築師的工作需要在不同專業部門之間進行調和和溝通,想象力和廣泛的興趣則是設計的 他們能給你提供更好更多的設計靈感,設計本身比的就是誰的更好嘛。2 其他優勢方面,你所提及的優勢,像建築投資大,公司,設計院多,設計人才的需求和獨立性都是客觀存在...

關於建築學入門的書籍,請推薦幾本建築學方面的入門書籍

如果是一定要轉系 那麼就和建築學同學看一樣的書吧,遲早都是要轉過去學這個專業的 建築初步 建築構造 中國建築史 這個很重要 還有一些美術比如素描 水粉 水彩方面的書 再看一些現代世界著名建築方面的書 如果想轉到建築學這是很重要的 上面那位仁兄所說的應該是從事建築工作的人應該做的那時如果想上建築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