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幾年,為什麼建築學是5年?

2021-03-22 00:31:35 字數 5821 閱讀 9162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本科)、四年(本科)、三年(專科),上五年的建築學專業比較好,畢業後比較好找工作,而且五年建築學出來考研只需上兩年,四年要上三年,考註冊建築師所用的時間也比四年的少。而且,只有五年的建築學才能頒發建築學學士學位(當然,你的學校要有資格頒發才行~~)

2樓:晚上醒來

正規建築學以及通過國家評估的學校的建築學都是5年,原因是建築學要學的東西太多,包括很多門學科和藝術學科,5年的時間都不夠,這個和醫學一樣的

4年的建築學基本是工民建,就實在沒有必要去了,現在海歸都一大把,學出來很沒有競爭力的

另外通過評估的建築學畢業的學位是建築學學士學位,兒不是工學學士學位北工大一般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五年..最後一年好學校會安排實習

4樓:

四年制的建築學專業已經沒有了,現在都是五年制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5年,學的東西多些。一般還有一學期的設計院實習。

6樓:坐觀雲淡

是五年制的它會說明的

7樓:

一般都是五年,建築學專業我的同學一般都是五年的

8樓:我不是

只有城規和建築學是5年。

9樓:快樂熊

一般是四年

看你選的什麼科目啦

好像設計的要多點

為什麼建築學是5年? 20

10樓:紫園

建築學的五年制原因,一個是因為學的東西比較多,早期清華的建築學還是六年的。二個主要是為了和國際接軌,獲得國際承認,國際歐美國家建築學都是五年,為了使各自國家的建築學專業教育和註冊建築師制度能基本一致。不過目前國內頂尖高校裡逐漸實行4+2模式,既4年本科建築學,2年碩士建築學,出來直接發建築學碩士學位。

不過這種現在還比較少。

11樓:

建築學好學的東西比較多,所以就五年 五年專業的比較少,建築相關專業還有就是規劃也是五年,還有就是醫院一般都是五年的

12樓:aaron丶

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 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從而包括的實用、功能的一面和藝術、美學的一面,它們之間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份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在某一建築物中可能某些方面很強而其餘方面很弱,但在其它建築物中情況則可能迥異。

建築學需要學幾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4年也有5年。正常的都是5年制,因為建築學的內容特別多。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才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14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因為建築學學地內容很多。五年內最多大個基礎其實也學不到什麼。現在的中國國內地大學都是大1學那種畫畫,練手頭為主。

大2接觸一些小的設計。然後大3 大4才算真正在設計。大五是實習。

別看學5年時間安排很緊湊而且學起來很累地。

15樓:咪浠w眯兮

建築學研究

生一般是要讀2年或3年。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從2023年(包括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招收與培養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單位既有擁有碩士點和博士點的高等院校,也有相關科研機構。

報考方式

碩士研究生根據考試方式主要包括全國統考、單獨考試、法律碩士聯考、mba聯考等。報名參加全國統考的條件基本與往年相同,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要求。而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報名參加經教育部批准的招生單位自行組織的單獨考試,除了要達到學歷及年齡的要求外,還要求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或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報名參加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的全國聯考,簡稱「法律碩士(非法學)聯考」者,除要符合報考全國統考各項條件外,還要求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

(下列13個專業不得報考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刑事法)。

大學的建築學4年和5年有什麼區別

16樓:你好歸來

區別一:學位證本身時不同的。

建築學專業本科設有5年可獲得「建築學學士學位」。當然,不是所有的五年制建築學專業都可以頒發建築學學位。

建築學專業本科4年課獲得者「工學學士」學位。只有通過了全國高等院校建築學專業教育評估的幾十所大學可以頒發建築學學士學位,其他學校只能頒發工學學位。

區別二:

如果畢業後要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話,擁有建築學學位所需的從業時間要短一些。

建築學學士畢業3年後可以報考,工學學士畢業5年後才可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學與建築設計差別:

1.建築學主要是針對建築設計,景觀主要針對環境。

舉例:前者如果設計一個小區的規劃路網、建築房型、外立面、配套設施,後者就是設計小區的植被栽種、道路材料、活動場所、景觀小品、城市傢俱等。一個好的作品是規劃師、建築師、景觀建築師共同協作的結果。

2.建築學是一級學科,一般有專門的院系,景觀設計則有可能屬於建築學院,也可能隸屬環藝或別的設計院系。前者屬於普通招生,後者多屬於藝術類招生。

相同點:

1.就業方向大同小異,都是去設計公司、設計院、房產或諮詢公司,還有就是當老師或幹私活(自由職業)。相比來說,現在對景觀需求的缺口更大,學景觀出來基本都很搶手。

2.都很累,都屬於那身體換錢,常熬。

17樓:洋果凍爽歪歪

一般來說發的學位證書是不一樣的哦。

五年的是國家規定的,像一些重點的或者一本院校如果是通過嚴格審批的話,都是五年學制的,發的是建築學學士學位,比如東南大學就是發這個的哦~

然後四年就是花4年時間學完五年東西,不過學的肯定沒有五年的到位和細緻,而且四年的發的一般都是工學學士學位,以前有很多本三院校或者和建築學搭邊的一些小專業就是發這個的。

然後四年五年的還有一個區別就是由於發的學位證書不同,帶來考二注和一注的時間不一樣。如果你讀的是五年,拿得是建築學學士學位,那麼你就比讀工學學位的同學可以節省更多的時間參加二注和一注的考試(這個考試對工作年限等都有規定的),具體的忘了是幾年。但肯定是建築學學士比較好。

你去單位實習或者應聘,人家一般也都是招五年學制的,四年的話恐怕你自己就會先底氣不足的。雖然說只要自己努力有實力,別人會對你刮目相看,但有些起跑線上的東西,很多人都是隻看外表的,五年學制意味著正統出身和專業,那麼使用你的公司相對而言其實還是會花比較少的精力和時間來培養你,那麼它們何樂而不為呢~~~

本人就是建築學的,不過我讀的是本三院校,學校也是才申請可以開五年制的建築學的。我們之前的學姐學長都是四年制得,對它們考研其實也存在一定的弊端吧,學的東西沒有五年的多,而且很多院校多多少少還是存在的一些潛移默化的歧視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4年只有工學學位。5年的話要看學校,國內只有不多的十幾所學校能夠頒發建築學學位。大部分學校都沒有建築學學位。

19樓:酒

四年的是 工學學位

五年的是 建築學學位、、、

20樓:aaron丶

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 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從而包括的實用、功能的一面和藝術、美學的一面,它們之間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份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在某一建築物中可能某些方面很強而其餘方面很弱,但在其它建築物中情況則可能迥異。

建築學需要學幾年?

21樓:百度使用者

有4年也有5年。正常的都是5年制,因為建築學的內容特別多。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才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受到建築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專案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

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幹學科:建築學?

主要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及原理、中外建築歷史、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建築構造?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美術實習、工地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認識實習、設計院生產實習,一般安排40周。?

主要專業實驗:建築聲學、光學及熱學實驗等?

修業年限:四年或五年?

授予學位:建築學學士?

相近專業城市規劃?

開設院校:貴州工業大學(五年) 昆明理工大學(五年)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五年) 甘肅工業大學 新疆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五年) 北方工業大學(五年)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五年) 天津城市建設學院(五年) 河北建築科技學院(五年) 河北工業大學(五年)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五年) 太原理工大學(五年) 內蒙古科技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五年)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五年) 遼寧工學院(五年) 大連大學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五年) 上海大學(五年) 揚州大學(五年) 浙江工業大學(五年)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五年) 福州大學(五年) 南昌大學(五年) 青島建築工程學院 山東建築工程學院(五年) 煙臺大學(五年) 鄭州大學 湖北工學院(五年) 武漢科技大學(五年) 湖南科技大學(五年) 深圳大學(五年) 廣東工業大學(五年) 廣西大學(五年) 武漢大學(五年) 華北水利水電學院(五年) 瀋陽建築工程學院(五年) 南京建築工程學院(五年) 蘇州科技學院(五年) 重慶大學(五年) 長安大學(五年) 中國礦業大學(五年) 石家莊鐵道學院(五年) 華東交通大學 中南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五年) 長安大學(五年) 華僑大學(五年) 西北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天津大學(五年) 大連理工大學(五年) 同濟大學(五年) 上海交通大學(五年) 東南大學(五年) 浙江大學(五年) 合肥工業大學(五年) 廈門大學(五年) 華中科技大學(五年) 武漢理工大學(五年) 湖南大學(五年) 華南理工大學(五年) 四川大學(五年) 西安交通大學(五年) 中南工學院 山東大學(五年) 河北農業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四年)(五年) 寧波大學(五年) 河南大學(五年) 鄭州工程學院(五年) 瀋陽大學(五年) 河北理工學院(五年) 延邊大學 長江大學 西南科技大學(五年) **大學(五年) 石油大學(五年) **美術學院(五年) 南通工學院(五年) 三江學院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五年) 惠州學院 桂林工學院 四川美術學院(五年) 寧夏大學(五年)等這些不錯的都是5年

建築學主要學什麼,大學建築學主要學什麼呀

上面太複雜了 簡單說吧 公共課 政治,英語,哲學,數學等 專業課 建築初步,建築設計,建築歷史,美術,建築製圖等其他技術性課程 建築材料,建築構造,建築結構選型,三大力學,計算機cad等 其他 美術實習,設計院實習等.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建築設計課了.每學期設計2 3個課程設計,還有些快速設計.太多了,...

新加坡國立建築學OR義大利米蘭理工建築學

個人喜愛義大利米蘭理工建築學,學校排名雖然一般,不過建築這玩意不是看學校排名的,耳濡目染才是真的。另 義大利是我見過的美女最多的國家。你可以去義大利都靈理工,在歐洲名氣很大,在建築和汽車這些專業上很好,可以申請英語授課,但義大利人的英語不是很好,具體生活上,還是要學點義大利語,義大利語的發音很好學,...

建築學專業學什麼,建築學專業主修哪些課程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較強的綜合建築設計能力和適應性的建築師。具備從事城市與建築領域內的規劃 設計 監理 管理 教育 科研 開發 諮詢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各類建築設計院所 房屋建築公司 城市規劃與建設管理部門 房地產開發等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突出民族建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