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引爆?10家創業板可能退市誰是第一股

2022-07-21 20:00:33 字數 985 閱讀 6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已有10家創業板公司釋出了暫停上市風險提示公告,這會刺破創業板估值泡沫嗎?

這10家釋出退市風險警示的公司中,事由多為涉嫌違反**執法法例,只有星河生物、吉峰農機兩家是因為業績緣故原由(連續兩年虧損)。而實際上,很多公司並非是近期才釋出類似公告。以星河生物為例,其第一份退市警示公告在2023年7月18日即已釋出,同花順的首份退市警示公告釋出於2023年8月19日。

而根據規定,他們均需要在規定期限內持續釋出相應公告

不像主機板上市公司,如果存在暫停上市及退市風險,創業板上市公司並無風險警示期,切合條件的將直接暫停上市直至退市。

觀察上述釋出暫停上市風險公告的公司,星河生物和吉峰農機是因為財務指標的緣故原由(連續兩年虧損),而根據兩家公司釋出的2023年的業績預告,預計其2023年將實現扭虧。如成功扭虧,兩家公司暫停上市的因素將暫時消除。

剩下8家因違反**法例而被證監會立案的公司,又如何呢?

根據公告,同花順、京天利兩公司已收到中國證監會下發的《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其股價近期顯著承壓,顯著跑輸**。

欣泰電氣等其他6家公司則表示尚未收到中國證監會的最終調查結論,其股價表現相對較強(金亞科技一直停牌).

但暫停上市並不意味著一定會退市:因業績緣故原由導致的暫停上市,只要業績改善就可以申請恢復上市。而對於違反**執法法例,則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以同花順為例,除在去年因為「配資」提供相應生意業務程式被證監會處罰外,並未公告有其他涉嫌違法違規的事由。

上海某**經理表示,釋出退市風險警示公告的公司,在之前已經頻頻釋出公告,現在的**基本上已經反映了上述資訊。

相對而言,金亞科技的情況最為特殊,**大幅調整其估值。其事由大股東涉嫌佔用資金和財務造假,與此前的萬福生科案較為相似。但萬福生科因「法不追溯過往」而得以制止退市。

綜合來看,當前因涉嫌違法被立案的公司退市風險相對更大,從制止退市的角度,投資者需要儘量迴避。

2樓:蒙璞

沒有創業板**,根本不擔心。

創業板指數和創業板綜指有何區別,創業板指和創業板綜指有什麼區別一般那個指數應用傳播範圍更廣

創業板指數是指成分指數,創業板綜指是指綜合指數。標的不一樣 創業板指和創業板綜指有什麼區別?一般那個指數應用傳播範圍更廣?具體區別是指,創業板指,它是選取部分成份股計算得的,是選取100只樣本股作為指數標的 目前按 前100只 創業板綜,是與滬綜指計算方法一樣,所有創業板 作為指數標的 目前有107...

網上可以開通創業板嗎,如何開通創業板?

不可以。網上開戶的投資者需要本人去投資者所開戶的 營業部開通創業板許可權,網上是不能直接開通創業板的許可權。如果已經在其他券商開通過創業板許可權,可以通過網上進行轉簽。開通創業板許可權的投資者需要擁有2年以上的 交易投資經驗 如果未滿兩年交易經驗,在投資者申請後,公司在完成相關核查程式,並經過營業部負責人籤...

創業板指數基金有幾支,創業板etf有哪些

目前國內公募 中創業板 如下 161022 富國創業板指數分級 001593 天弘創業板c 001592 天弘創業板a 150153 富國創業板指數分級b 159948 南方創業板etf 161663 融通創業板指數增強 003766 廣發創業板etf聯接 159957 華夏創業板etf 1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