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很多人都感冒了,怎樣才能更好的防止被傳

2022-07-21 17:25:33 字數 1766 閱讀 2223

1樓:萌動愚心

可以服用阿奇黴素片和複方甘草片**,注意休 息,多喝開水,

2樓:蘭州中研醫院

1、與感冒者保持距離

流行**冒,主要是通過空氣中的飛沫、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與被汙染物品的接觸傳播。

作為祖國的園丁,感冒的人,如果症狀不重通常要照常上班。那麼,為避免傳染給他人,打噴嚏的時候應使用紙巾,避免飛沫傳播。另外可以備個口罩,隔離呼吸道,減少傳染機會。

沒有感冒的親,就要同感冒的同事保持點距離。特別時期特別對待,說話多注意,儘量別接觸,等到感冒過了,愛幹啥幹啥。

2、鍛鍊的步伐不要停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講真,去年小九能處於病毒圈還不被感染,真多虧了讀書時期天天下午跑鍛煉出來的免疫力。太強大了,強大到一年可能都不會感冒一次。

所以呢,為了避免被同事傳染感冒,必須得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健身不要停。尤其是當下秋冬季,氣溫漸低,身體比較脆弱,戶外健身更加有必要,隔天慢跑、或者定期打羽毛球什麼的,不說絕對能幫你躲過流感,但幫助肯定不小。

3、經常用洗手液洗手

尤其是摸了公共區域的手,比如電梯按鈕、廁所門把、飲水機、印表機等等,這些地方是比較容易被忽視的,但是其中的細菌不容忽視。

我國有關部門對公共區域的衛生調查顯示,隱藏細菌最多的物品,一是超市的「推車把手」,二是「電梯按鈕」。據統計,電梯按鈕每平方英寸有3500個細菌!是馬桶墊圈的17倍。

當下正是流感高發時期,大家需多注意。平時上下班摸了電梯的按鈕,最好及時去洗手,用洗手液仔仔細細搓洗手心手背,沖洗乾淨,別讓病毒細菌有機可乘。

4、多喝白開水

首先,感冒的人一定要多飲溫水。不論輕症重症,患了流感後都必須第一時間休息,以增強身體抗病的能力,並飲用大量溫開水,通過促進體液、血液的迴圈、尿量的增加,排出體內廢物和病毒。這些方法都有助於防止併發症的發生,讓身體早日**。

另外,沒有感冒的人,也要防患於未然。即便不是流感季節,多喝水也於身體有很多好處,加快新陳代謝、讓病毒隨著水排除體外。但記得不要喝涼水,多喝熱開水。

5、每天保證充足的休息

防流感,吃藥不如喝水,喝水不如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注意保暖,是增強抵抗力的做法之一。養精蓄銳,時刻保持警惕,才能不然流感纏上身來。

6、及時去接種流感疫苗

除了一般的預防方法外,嬰幼兒、老人及體弱多病等易感染者可以選擇接種流感疫苗。疫苗預防疾病的效果仍然有限,而且只能維持一年,但其***很少,所以還是值得高危險群患者及早接種的。

7、有條件做好通風工作

空氣不流通,更容易讓流感病毒發酵壯大,繼而傳染給別人。如果辦公室裡有窗戶,每天進入辦公室,第一件事最好是開啟窗戶,自然通風,改善辦公室的空氣質量。

最近為什麼很多人感冒了

3樓:吳炯向陽

因為天氣變化大

很多人適應不了

多多預防才好

祝你生活愉快

跟感冒的人待在一起怎樣才能不感冒,他是那種到處打

4樓:蘭州中研醫院

問題分析:感冒是由於感冒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感冒病毒大多通過空氣中的飛沫傳播,健康人為避免受到感染,在感冒流行期間一定要注意戴口罩,以免感冒病毒從呼吸道侵入。還應注意飯前便後勤洗手。

意見建議:預防感冒首先要注意鍛鍊身體,通過也可通過注射流感疫苗達到增強抗病能力、預防疾病的目的!

5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提高自我免疫力或喝一兩次板藍根沖劑預防

最近天氣變化太快,身邊很多人感冒了,有什麼好的預防

最近很多人都加入洋蔥OMALL平臺成為店主,這個平臺好嗎

這個公司非常混亂,管理有問題,主要掌權的是幾個小妹子,我說一下吧,產品經理哦不現在應該要叫他產品總監了,客服出身,boss李琮最信任的。設計經理,哇這個更哪個啥,只需要動動嘴每天壓迫下面的人加班,不加班就給黑臉,扣除專案獎金,變相懲罰。還有運營經理鄭某美女,這三個人就是洋蔥裡面的最高任務,其餘那些什...

我身邊的很多人都通過美景國際出國留學的,請問一下這個機構和其他留學機構相比有什麼獨特優勢嗎

當然了,不然也不會那麼多人去選擇的,它有美國外資背景 強大的海外資源支援和成功將西方式的教育理念和申請模式引入中國,很不錯的一家機構。出國留學,現在已經成為了我身邊很多同學的選擇了,面臨的留學中介也很多,請哪位能點評一下?5 美中國際不錯 以前我女朋友從他們那的 覺得還是蠻專業的 然後有聽說過華櫻啊...

形容很多人知道的成語,描寫很多人都知道的成語

眾所周知 家喻戶曉 聞名遐邇 婦孺皆知 舉世矚目 眾所周知 zh ng su zh u zh 解釋 大家普遍知道的。出處 玉嬌梨 第二十回 城中宣雜難住,莫苦就在眾所周知石村卜一居,與白公為鄰。結構 主謂式。用法 多用在書面語裡。一般作獨立語 謂語。近義詞 盡人皆知 婦孺皆知 有目共睹 反義詞 一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