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能喝茶嗎,為什麼飯後不能馬上喝茶

2022-07-21 06:40:24 字數 5791 閱讀 9522

1樓:甄金不鍍

可以。有助於消化。冬季飲茶以紅茶為主,紅茶性溫可以暖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新年快樂!

2樓:夏花秋葉

茶內有鞣酸,不利於消化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馬上喝茶不科學,因為飯後立即喝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的鐵鹽,降低鐵的吸收 ,再者也會把胃液希淅,應用飯後半小時後才喝!!

為什麼飯後不能馬上喝茶

4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飯後不宜馬上喝茶?#星知計劃#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榴蓮營養價值非常高,只是吃多容易上火,需要吃點涼性的食物降火,二者的飲食是沒有任何衝突的,不用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喝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影響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如茶葉中含有茶鹼,茶鹼可干擾蛋白質、微量元素的吸收,尤其是微量元素如鈣、鋅、鐵等與茶鹼同時存在時,吸收率明顯下降。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飯後喝茶,就會使胃中沒來得及消化的蛋白質同鞣酸結合在一起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另外茶葉還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長期如此甚至能夠引發缺鐵性貧血。

1、飯後不宜立即吃水果

食物進入胃以後,需要經過1~2小時的消化,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

2、飯後不宜洗澡

飯後洗澡,體表血流量就會增加,胃腸道的血流量便會相應減少,從而使胃腸的消化功能減弱,引起消化不良。

7樓:張慶圓

飯後馬上喝茶,大量的水進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就沖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從而影響了胃對食物的消化。

8樓:少簫隗晶輝

在農村哪有這個講究啊,一般都是吃完飯就要喝一杯茶,

9樓:釗惠夾谷以晴

白開水是最好的飯後飲品,即可清口又不影響消化,飯後過半小時就可以喝一些淡茶了。

10樓:史其饒學林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劉友章教授認為,將飯後馬上喝茶稱為喝「毒藥」雖然太過誇張,但是飯前飯後20分鐘左右確實不宜大量飲茶,特別是飲濃茶。那麼,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這樣做的確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11樓:汲銳貫紫雪

因為茶中的鞣酸會防礙食物中鐵的吸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不宜飲茶。飯後立即飲茶,勢必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同時茶中的單寧酸能使食物中的凝固物質,給胃增加負擔,並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飲茶最好是在飯後一小時。

13樓:

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立即飲水都是不好的,會沖淡胃酸,導致消化不良,何況是喝茶,茶是鹼性的,不僅是沖淡胃酸,還會在沖淡後和胃酸發生反應,更加劇了胃的痛苦。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茶多是鹼性的,飯後立即喝茶就會讓鹼性綜合胃酸

導致消化不良。

16樓:

長期的飯後喝茶,容易得脂肪肝.

17樓:阿暉曠蔚

當然可以羅,沒有影響

飯後多久可以喝茶?

18樓:月沉

最好在飯後一小時後。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不要飯後馬上喝茶,對身體健康不利,可能增加患結石的風險,不利於食物消化。

茶葉中含有鞣酸和茶鹼,進入胃腸道後,會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導致消化不良。此外,鞣酸還會與肉類、蛋類、豆製品、乳製品等食物中的蛋白質產生凝固作用,形成不易被消化的鞣酸蛋白凝固物。

19樓:啟偉

飯後喝茶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後,最好在一個小時以後或一個半小時。

食物在胃的消化時間大約為30分鐘或更長,茶水含鹼較多,長期在飯前飯後飲濃茶,會造成消化不良、便祕、營養障礙和貧血等不良後果。因此,在飯前和飯後半小時之內,都不宜喝茶。為了避免消化不良,飯後喝些清水為好。

另外,空腹也不好喝茶。

20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的最佳時間,就是在飯後一小時。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拓展資料:茶葉文化茶中國漢族人飲茶注重一個「品」字。凡來了客人,沏茶、敬茶的禮儀是必不可少的。

當有客來訪,可徵求意見,選用最合來客口味和最佳茶具待客。

以茶敬客時,對茶葉適當拼配也是必要的。主人在陪伴客人飲茶時,要注意客人杯、壺中的茶水殘留量,一般用茶杯泡茶,如已喝去一半,就要新增開水,隨喝隨添,使茶水濃度基本保持前後一致,水溫適宜。

在飲茶時也可適當佐以茶食、糖果、菜餚等,達到調節口味和點心之功效。

21樓:恏乄亖

最好是飯後一小時再喝茶。

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另外,食物在胃的消化時間大約為30分鐘或更長,茶水含鹼較多,為了避免消化不良,飯後喝些清水為好。

飯後馬上喝茶,大量的水進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就沖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影響了胃消化。

另外,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飯後喝茶,就會使胃中未來得及消化的蛋白質同單寧酸結合成一種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而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喝茶除了能抗癌、降膽固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症。倘若不愛喝茶,也要記得喝一大杯白開水,都有助於您的健康。

拓展資料

飯後立即工作有損身體健康

飯後休息半小時以上再進入工作狀態。因為夏天天氣炎熱,身體水分蒸發較多,使血液濃縮,更容易出現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而且由於飯後血液要進行重新分佈,集中在消化器官,大腦相對缺血,使人更覺睏倦難當。

此外,食物中所分解出的氨基酸等,在血液中濃度快速升高,也抑制了大腦的清醒程度。在如此狀態下進行工作,毫無疑問會增加大腦的負荷。

如果有心腦血管家族史或危險因素,飯後立即進入緊張的腦力勞動狀態就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因此,必須有所預防。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養成了飯後馬上喝茶水的習慣。認為這樣既可以清洗口腔,又能幫助消化。其實,飯後馬上喝茶,大量的水進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就沖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從而影響了胃對食物的消化。

另外,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飯後喝茶,就會使胃中未來得及消化的蛋白質同單寧酸結合成一種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而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更重要的是,茶葉妨礙了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會影響人的消化功能,甚至引起缺鐵性貧血。

有人喜歡在酒足飯飽後喝杯茶,這不利於脂肪肝的預防。吃葷之後,不要立即喝茶。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能與蛋白質合成後具有吸斂性的靶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使腸道蠕動減慢,容易造成便祕,增加了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毒害作用,從而引起脂肪肝。

喝茶的最佳時間,就是在飯後一小時。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另外,喝茶除了能抗癌、降膽固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症。

倘若你不愛喝茶,也要記得喝一大杯白開水。這一招有助於您的健康。

23樓:日用技巧

飯後什麼時間喝茶最好?原來很多人都喝錯了,看完提醒愛喝茶的人

24樓:登洲万俟紹

雖然茶有養胃功能,但也建議是飯後一小時喝,因為茶水會中和胃酸,不利於消化!

25樓:張慶圓

飯後馬上喝茶,大量的水進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就沖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從而影響了胃對食物的消化。

26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小時·······

早飯後 喝茶好嗎 5

27樓:勿忘心安

飯後不適合喝茶。

五個時間少喝茶

1、飯前、飯後不宜立即飲茶,因為飯前飲茶會沖淡胃酸,使飲食無味,還會影響消化器官的吸收功能。飯後立即飲茶,茶中的鞣酸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鐵等發生凝固作用,影響對蛋白質、鐵元素的吸收。

2、空腹時忌喝茶,因為茶性入肺腑,會冷脾胃,容易「茶醉」。

3、不宜用茶水服藥,因為茶中的鞣酸會與許多藥物結合產生沉澱,影響藥效。

4、酒後喝茶無助於解酒,只會傷腎、損心。

28樓:

另外,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飯後喝茶,就會使胃中未來得及消化的蛋白質同單寧酸結合成一種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而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更重要的是,茶葉妨礙了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如果飯後喝了用15克幹茶葉沖泡的茶水,會使食物中鐵的吸收降低50%,長期如此,就要影響人的消化功能,甚至引起缺鐵性貧血。

現在人們經常在酒足飯飽後要喝杯茶,這很不利於脂肪肝的預防。吃葷的之後不要立即喝茶。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吸斂性的靶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使腸道蠕動減慢,容易造成便祕,增加了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毒害作用,從而引起脂肪肝。

此外,還要做到飲食定時定量,尤其要控制晚餐攝入量,以佔一日總量的30%為宜;營養要均衡,食物安排要多樣化,最好以穀類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奶製品、豆製品;常吃適量的魚、禽、蛋、瘦肉,少食肥肉和動物脂肪。進食量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合適的體重;堅持體力勞動和合理運動,增加肝內脂肪的分解和消耗,脂肪含量下降,有利於脂肪肝的逆轉,改善肝功能;如果血脂、血糖升高,要用藥物控制高血脂、糖尿病。

29樓:日用技巧

飯後什麼時間喝茶最好?原來很多人都喝錯了,看完提醒愛喝茶的人

30樓:敬靜白戎濡

人們常常在大魚大肉飽餐一頓之後喝些茶,這樣也對健康不利。茶中的大量鞣酸,會與蛋白質結合生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使腸道蠕動減弱,從而延長食物殘渣在腸道內的滯留時間,進而導致大便乾燥。所以,飽餐後最好先不要喝茶

31樓:謝家興寶寶

不喝比較好,茶水會沖淡腸胃中的消化液不利於消化,加重腸胃負擔。會把食物殘渣衝到闌尾。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胃還沒開始消化,應該等15分鐘後再喝。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每個人體質不同,喝不同的茶效果也不同啊。個人認為喝白開水最健康了。

34樓:bb上官小懶

早飯不喝豆漿稀飯或者牛奶麼?一般而言,早餐後不要馬上喝茶哦……

飯後多久喝茶好

35樓:南昌市十二醫院

飯前飯後半小時內最好不要喝茶。傷胃。

36樓:我想龍兒

飯後喝點白開水,喝茶,有心情的時候就喝唄,不一定要把時間規定死的!

吃完飯可以喝茶嗎

飯後可以馬上喝茶嗎?

37樓:別濟湯策

飯後喝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另外,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飯後喝茶,就會使胃中沒來得及消化的蛋白質同鞣酸結合在一起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還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長期如此甚至能夠引發缺鐵性貧血。

38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飯後不宜馬上喝茶?#星知計劃#

飯後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害處,飯後馬上喝茶都有哪些危害呢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飯後立即飲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同時,茶中的單寧酸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給胃增加負擔,並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中含大量鞣酸,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結合,阻止鐵在腸道的吸收 鞣酸與蛋白質結合成具有收斂作用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從而延長糞便在腸道...

為什麼飯後不能抽菸,飯後抽菸嗎?

原因 飯後吸菸危害更大。人在吃飯後,消化系統進入全面消化與吸收狀態,這個時候胃腸蠕動頻繁,血液迴圈加快,全身毛孔張開,並且排放一些多餘的熱能與加快組織細胞生物呼吸。假如這時抽菸,煙霧中的有害物質會被肺部與全身組織大量吸收,給人體機能與組織帶來比平常抽菸大很多的傷害。餐後抽菸還可以使膽汁分泌太多,使胰...

為什麼飯後不能馬上洗澡,為什麼吃完飯之後不能馬上洗澡?

飯後千萬別馬上洗澡。因為剛吃完飯,人體消化系統開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其他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這時候洗澡,全身血管擴張,和肌肉血流增加,胃部沒有充分的血液,會影響消化。特別很多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長時間待在密閉缺氧的環境裡,很容易引起大腦和心臟缺血,甚至猝死。建議 洗澡最好安排在飯後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