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蘋果好嗎?為什麼,飯後吃蘋果的益處與壞處?

2022-08-28 11:55:40 字數 5296 閱讀 8923

1樓:鴟夷子皮

飯前吃水果比飯後吃水果更好,醫學家指出,食物由胃進入小腸需要1到2小時,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相反飯前吃水果,維他命c可在腸中幫助消化肉類的鐵質,又可使胃口略減,相對地正餐也可吃少一些。

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這一觀點並不科學,飯後吃水果會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

飯後吃的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並且會影響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另外正餐前吃水果也不適宜,這會影響人的正常食量,人體腸胃也不能完全吸收水果中的營養物質。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在9―10時,下午在3―4時。

如果進餐時間不規律,儘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

除此以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時吃或與油性食物同時吃。如柿子含有鞣質,這種物質碰到酸就凝固起來,形成「柿石」,容易導致「胃結石」發生。在一般情況下,水果應生吃,而且越新鮮營養越豐富。

但如果是危重病人,也可煮熟來吃。

2樓:手機使用者

飯後什麼也不要吃特別是水果

3樓:露露為盈

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或者是飯前吃

飯後吃蘋果的益處與壞處?

4樓:太陽以西

壞處1、不要在飯後馬上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及消化。

2、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腎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

3、不要空腹吃蘋果,蘋果所含的果酸和胃酸混合後會增加胃的負擔。

好處:1、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2、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

3、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4、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

5、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5樓:回憶很美勺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所以第一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一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祕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蘋果還具有美容功效。

每天空腹吃一個帶果皮的蘋果,不久就會發現**得到很大的改善。變的有光澤,滋潤。

求採納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飯後吃梨好嗎?飯後吃梨有什麼好處

6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飯後吃梨子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梨子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消渴、眼赤腫痛、消化不良。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的功效。飯後吃梨子具有以下好處:

好處一:飯後吃梨,可排體內致癌物。

好處二:止咳化痰,清熱降火。

好處三:促消化,補水分。

好處四:咀嚼能當「護牙劑」。

好處五:可解酒,保護肝臟。

好處六:潤燥消風。

7樓:改然錢如之

梨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它含有豐富的鈣、鐵、磷等微量元素,適當的吃梨,有助於幫助預防便祕,促進致癌物質排出,尤其是在飯後吃梨好處很多,飯後吃個梨或喝杯熱梨汁,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可以大量排出。吸菸或者吃烤肉等在體內聚集的強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在吃梨後會顯著降低,特別是喝了加熱過的梨汁。

吃完飯後多久才吃蘋果才好。

8樓:81助馨

儘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1-2小時。

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但是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9樓:北京新生利華

半個小時左右是最好的時間

10樓:侍傲安

半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吃了

11樓:善良的艾可

過半小時,才是吃蘋果的最佳時間。

飯後不能馬上吃蘋果是嗎?為什麼呢?

12樓:

在我們日常的食物中,主要成分是脂肪、糖和蛋白質等,而這些食物在胃裡的滯留時間大致為:糖類為1小時左右,蛋白質為2-3小時,脂肪為5-6小時。

當你在餐後馬上進食水果時,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和脂肪會影響消化快的水果,這些東西要在胃部停留一兩小時或更長時間,跟消化液產生化學作用,分解後才進入小腸吸收,水果被阻礙前進停滯胃內,在華氏104度高溫之下腐敗。

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胃內的高溫下產生髮酵反應甚至腐敗變化,會生成酒精及毒素,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給消化道帶來不良影響。引起種種疾病,包括胃灼熱、消化不良、肚痛等。 水果中還含有類黃銅化合物,如果沒能及時地進入小腸消化吸收,被食物阻隔在胃內後,經胃內的細菌作用轉化為二羥苯甲酸,而攝入的蔬菜中含有硫氰酸鹽,在這兩種化學物質作用下,干擾甲狀腺功能,可導致非碘性甲狀腺腫。

13樓:女漢子

不能的,因為飯都沒消化,而且短時間內冷暖交替的也不好。建議你飯後一個小時之後再吃吧

14樓:n溫文爾雅

前幾年春晚有個相聲,說的是蘋果啥時候吃最好。結論: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請問中午飯後多長時間後吃蘋果比較好?

15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兩小時以後

飯後吃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給消化帶來不良影響,而且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蘋果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以早上吃蘋果是最好的,因為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時候吃水果有利於身體吸收,晚餐後的水果不利於消化,吃得過多,使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所以吃蘋果儘量選擇在下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飯後半小時吃水果比較健康 患糖尿病機率比較小

飯後馬上吃蘋果好嗎

17樓:律姐減脂說

飯後可以馬上吃水果嗎

18樓:永麗美瞳

飯前半小時吃比較好蘋果裡含有大量的維c,而且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食慾,既能美容有可以**。飯後半小時吃也好,可以有助於消化。

19樓:鳥修仔

飯後不宜吃水果,這樣影響消化,最好是飯後半小時或一個小時後在吃,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2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21樓:

不好,水果要飯前吃,或飯後1小時以後吃。否則傷胃!

22樓:簡簡單單

不管什麼水果飯後都不能立即吃,最好在飯前或飯後1小時前後吃是比較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飯後最好不要馬上吃水果,飯後半小時為佳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容易消化的呢,半個小時後吃或者一個小時。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飯前半小時吃水果

26樓:樂天

不好,兩次飯間吃水果。

27樓:旅遊學習四組

不好,必須飯後一個小時吃

28樓:

當然不好,飯後不宜立即吃水果

飯前吃蘋果好還是飯後吃蘋果好?為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飯前吃好!有利於維生素的吸收~飯後吃胃會來不及消化而使維生素流失的.注意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就好: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如果你是想**的話飯前半小時一個水果會減少你的飯量,不錯的~

30樓:說話不算數

你可以飯前半小時或飯後半小時都可以的,效果差不多了

31樓:

又一個滿腹經綸的~不給小弟一點機會.

一句話回答你:飯前吃好!

飯後吃蘋果好嗎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

飯後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完飯後立即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不要在飯後馬上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及消化。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腎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不要空腹吃蘋果,蘋果所含的果酸和胃酸混合後會增加胃的負擔。最佳食用時間 俗話說 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中午的蘋果是銀蘋果,晚上的蘋果是銅蘋果,所以說蘋果最好早上吃。中醫上講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

飯後吃桔子有何好處,飯後吃蘋果有沒有好處

飯後吃蘋果沒好處,飯後不能吃水果。飯後吃水果 危害 引起腹脹 腹瀉或便祕 食物進入胃以後,需要經過1 2小時的消化,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很容易形成脹氣。因為水果中含有不少單糖類物質,極易被小腸吸收,若被堵塞在胃中,會形成脹氣,以致便祕。建議 水果最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