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升入高中的學生的困惑,一個剛升入高中的學生的困惑

2022-07-20 18:50:14 字數 902 閱讀 9978

1樓:蘊傷

剛從初中升入高中可能會覺得不適應吧,各方面(包括學習.同學交往.老師教學方法等)都和初中有所不同.

要學好高中課程,首先自己要有學習的積極主動性,制訂適合自己的.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一定要注意複習.預習,多做些習題,不要步步都被動地跟著老師走.

其次是,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不管是問老師還是問同學,只要把問題解決就好,千萬不要攢問題,否則高考複習時這會成為致命傷.平時多和老師.同學交流,摸索改進自己的學習方法.

第三,不要太注重名次,重要的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要為了學習而學習,從每次檢驗中吸取教訓.第四,可能的話多參加一些活動或競選,鍛鍊自己的膽識和能力,但要注意保持和學習的平衡關係,不要把學習落下.

總之,我覺得高中是人生中一個豐富多采的階段,好好把握哦,呵呵....祝你天天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進高中大多數人都會不適應的

把基礎打牢固了以後路就好走了

如果你在的學校比較好的話社會活動一定要多參加很多經歷都會給你以後帶來機會

3樓:老羅看天下事

建議你進學後不要覺得無所事事

我中考時以高分進入重點中學實驗班

但是年少輕狂,高一高二都有點揮霍了

現在高三有些吃力。

進校後不說要很努力,但是沒科進度不能拖

每個知識點力求弄懂。

4樓:彩色蘑菇頭

做做題啊..

還有,高二的時候必須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努力,用心學,多用時間,多作題

6樓:孤僻亟地

高中與初中沒有多大的聯絡的..

好好學習吧.

理科要好好的更..因該沒什麼問題的

我是一名剛畢業高中生,我是一個高中生,剛畢業適合找什麼樣的工作?

學習計算機比較適合,一般內向的女孩子學計算機技術都比較快 我是一個高中生,剛畢業適合找什麼樣的工作?作為一個高中畢業生,你所掌握的職業技能還遠遠不足以找到好工作,最好到正規的職業教育機構學一些專業技術,來確定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在石家莊新華畢業後,就可以到各大it企業就職,拿高薪做白領。作為一個...

喜歡女生,剛認識的,喜歡一個女生,剛認識的

3.14不是女生送男生嗎 我認為既然喜歡就千萬不要放棄 不善表達不要緊 重要的是表達之前先醞釀好 還有奉勸一句 因為你們是剛認識的 很可能是你對人家一見鍾情 這樣的感覺大都靠不住 到了以後生活中比較容易鬧矛盾哦 還是要多相處比較好 呵呵 你是屬於那種比較內向的男孩吧 只要是女生都喜歡花的 你最好是挑...

大學生剛畢業找工作都很迷茫嗎,我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很迷茫

剛畢業找工作!的確有點迷茫!因為不知道工作要幹什麼活!以及和自己的專業是不是對口!看起來很合適卻不合適!要考慮的東西太多了!我的建議是 先找份工作,專業不一定要對口!主要是你覺得能幹的了就行!先長點工作經驗再說!有了工作經驗就不會那麼迷茫了!都有一種思想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大學生算個屁!上大學80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