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在學校墜樓,一身重傷,但是沒有交保險,不知校方有責任否

2022-07-20 12:50:18 字數 3980 閱讀 3399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多人可能都會選擇取得密聊,可以得到很大的幫助。

2樓:七臺河李陽平

如是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學校不存在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如果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第四十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人員人身損害的,由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學校存在過錯的話,可以向學校主張賠償責任的。

4樓:我要公主抱抱

你可以嘗試上交法庭!

學生在學校跳樓學校有責任負責嗎

5樓:紫蘇蘇蘇

你好 朋友

根據我國侵權責任法的規定 學生(無行為能力人、限制行為能力人)在校園內受到人身、財產損害的,學校應承擔責任,但學校能證明自己盡到教育、看護、保護責任的除外。

所以不論學生墜樓 還是 跳樓 只要學校能證明 自己無過錯 已經盡到義務 就會免責。當然,也可以本著人道主義原則 對家屬進行一些賠償。再說 學生一般都有人身意外保險。

6樓:狙擊手

你是想問大學生在學校跳樓自殺,學校方有責任嗎?是吧?

學校雖然是管理者,但是在校大學生一般都已經成年,屬於完全行為能力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如果不是學校方的原因(比如因為被老師臭罵,或者體罰而跳樓),學校不承擔責任。

只有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不過,說點法律題外話,一般而言,你說的這種情況,學校就算沒有責任也會處於人道主義賠一些錢的。這個就是中國特色。法治不健全,不能執行到位的情況下,只要人多,只要去鬧,總會得到更多不合法的利益。

7樓:張森律師

回答如有證據能夠證明學校與學生自殺之間存在一定關係的話,學校應承擔相應責任。學校對在校學生承擔的不是民法上的監護責任,而是基於教育與受教育而產生的一種法定的教育、管理和保護的關係。

學生在校外自殺身亡,學校是否應當承擔責任。學生自殺,學校是否應該賠償,其有無過錯是一個大前提。分析學校是否有過錯,首先應從學校的職責方面看,如學校在履行教育管理職責中有不當之處,且這不當之處是造成損害的原因之一,學校就應承擔過錯責任。

學校的過錯即在於他未盡到對學生的教育和管束,這種過錯是需要推定的,是從未成年受到損害的事實來推定學校未盡到監護之職責。

第一千二百條 【教育機構的過錯責任】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學生在學校自殺是學校所無法控制的事情,一般來說,學校並不需要對此承擔責任。但是,如果該生之前已有一些反常行為,學校已經發現或本應發現,或者已有同學反映該生有自殺傾向,但學校並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如與該生進行溝通,與其家長聯絡,叮囑同學多注意該生的行為等等,則學校需要承擔責任。

如果學生是成年人,因個人原因自殺,根據學院是否履行了自己相應的職責,行為並無不當之處的是無法律責任,如果學院沒有發現或發現了沒有採取措施,那麼學校是要負侵權責任。

更多5條

學生在學校跳樓死亡,學校有責任嗎

8樓:其莉刑智鑫

要看原因,如果存在故意或他人故意或過失至其死亡,那學校是沒有責任的。如果學校在安全防護方面存在問題,或存在不符合標準的建築,那麼學校是要承擔一定責任的。

9樓:橢徘著詭

你好 朋友

根據我國侵權責任法的規定 學生(無行為能力人、限制行為能力人)在校園內受到人身、財產損害的,學校應承擔責任,但學校能證明自己盡到教育、看護、保護責任的除外。

所以不論學生墜樓 還是 跳樓 只要學校能證明 自己無過錯 已經盡到義務 就會免責。當然,也可以本著人道主義原則 對家屬進行一些賠償。再說 學生一般都有人身意外保險。

孩子大學在學校跳樓死亡學校有責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具體是什麼原因,如果只是孩子自己的心理問題才導致跳樓的話,學校基本上是不用負責的。如果是因為學校建築的安全措施做得不夠好,那這種情況下,學校還是有一定責任的。但話說回來,自殺又不是他殺,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家長、學校和孩子沒能及時溝通交流,解決問題所致。

望採納,不懂追問~

初中生竟然相約跳樓自殺,這樣的事件學校是否有責任?

11樓:職場技巧豆豆

在我看來,這件事學校是肯定會有責任的。因為這件事情畢竟是同一個學校的三名學生,同時他們也是作為一名初中生,既然發生了意外,肯定學校也有一部分的責任。

其實學校的責任到底說大還是小,其實要根據家長這方面決定了。如果有的家長通情達理的話,他們可能不會追究學校的責任。但是如果有的家長死揪著這件事情不放的話,那麼學校將會有很大的壓力,因為畢竟出現這樣的事情有何學校是脫不了干係。

現如今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很多,即使不是類似的事件,也有學生在學校發生意外之後,學生的家長將會基於學校打鬧一番,甚至還會有更嚴重的。自己的孩子明明是因為自身原因,所以導致了問題,而家長便會在學校門口擺放橫幅等各種東西,對於學校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因為在家長看來學校就是有責任的。

而且本身這件事情也是和學校有關係的,學校也應該去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平時給學生造成了太多的壓力,所以才導致了這種局面的發生。同時學校也應該加大監管力度,從而反思一下是不是學校的安全問題沒有做好。學校的監管問題沒有做好,所以才釀成了大禍。

所以說學校是肯定會有責任的。

但是既然事情已經出了,有的時候也沒有必要非得去追究哪一方的責任,因為事情出了就是沒有辦法挽回的。那麼我們只能夠從這件事情中去吸取教訓,才能夠防止下一個類似事件發生。

12樓:獨家記憶

可以肯定的是,這三個女孩所在的班級,可能就是負面能量的視窗。

家庭因素固然重要,然而學校因為人口眾多,那才是能量風暴的中心!三個女孩相約自殺,學校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青少年心理問題突出,學校心理教育任重道遠。

13樓:度歡

有責任,因為學校沒有做好保護初中生心理健康的工作,如果能夠幫助孩子們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結局可能就不一樣了。

14樓:烏龜的狗

學校應該要承擔一部分的責任,但是責任的大小不好說。三人的自殺,家庭的責任和學校的責任都逃不開

15樓:少女啊啊啊啊

學校肯定也是要負一部分責任的,但現在社會環境,學業壓力大也不是這個學校特有的,所以也不能全權怪於學校。

16樓:住在雲朵裡

初中生時期的學生處於叛逆期,學校應該多多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學生相約跳樓自殺,學校也有一部分責任。

17樓:

大多數中小學生自殺具有突發性,是當時壓力下的瞬間意志力崩潰或一時衝動,有的自殺源於長期的壓力。

18樓:

學校是有責任的,畢竟學生在校期間老師沒有觀察到異常導致悲劇發生。

請問空有一身力氣但是沒有什麼技術的年輕人該找什麼樣的工作才能足夠養活自己

現在的時代人人都需要電腦,你可以去學習電腦技術,現在的電腦發展的很好,急需大量人才,學電腦技術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呢 現在的計算機的市場很不錯,現在的時代呢都是資訊化的時代,在這個時代中電腦技術很很難淘汰的。現在的電腦市場還不是很全面,還是急需大量的電腦人才的,所以說,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的話一般是不...

我想在學校附近開個日租房,但是沒有經驗

新的一年好。希望你在新的一年做什麼都比較順心順意 還過年了,可能租房的話,是有,但是建議還是過年後租房好點 可以的,不過有的地方要辦理個暫時證,快過年要提前運籌帷幄啊 如果是日租房的話,要提前定好啊,如果不是特別的時間不是很急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問題,下面是我個人的一點看法 一般是便宜點的幾個平方20...

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姓白但是喜歡穿一身黑,我說這是個懸案,他要我明天給他講,我怎麼講

反差萌,夜黑風高殺人夜,穿黑色冷酷炫霸拽!不管姓白姓黑,人好就行。就像不管白貓黑貓,能抓老鼠都是好貓一樣 你說姓簿冬天不穿衣。一個男生朋友,說我明天去聯誼會,我要脫單。他故意說給我聽,看我的反應。他這是什麼意思啊?你不用想太多,他沒有開口表白,你就當他只是平常的聊天不用去管他隱含的意思,一個男生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