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進食慾,怎樣提高食慾?

2022-07-20 01:55:14 字數 3798 閱讀 7902

1樓:

我覺得鍵胃消食片還是少吃一些好,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高蛋白的肉類,魚類等,喝一些促進消化的飲品像酸奶就很不錯.

2樓:

我弟弟也是脾胃不好,我媽媽就買豬腦蒸給吃,滿有效果的

吃豬腦沒有害的,不妨試一試!

3樓:水晶似的粉幽靈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吃點山楂吧

怎樣提高食慾?

4樓:漫閱科技

美化進餐的視覺環境

視覺對促進人體食慾有著重要的作用,這不僅表現在食品的包裝、菜餚的顏色上,還表現在進食的環境中。根據現有的條件,將餐桌布置在廚房裡通常難於做到。但在餐桌旁掛上一張輕鬆、活潑的藝術裝飾品,在餐桌上擺放一枝鮮花,在深色餐桌上鋪一層淺色的桌布,將房間的日光燈改為白熾燈,並使其直接照到餐桌上的菜餚,用透明的高腳杯裝一些顏色純正、鮮豔的果汁,使用成套的風格一樣的餐具,給孩子使用樣式活潑的碗筷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只要留意就能做到的。

如此,就餐者賞心悅目,從視覺上得到放鬆,加上鮮花的芳香伴隨著萊餚的美味通過嗅覺神經傳入大腦的中樞神經,既可消除人體勞累後的緊張程度,又可強化剛才視覺神經傳入中樞神經的資訊,將使受控於中樞神經的胃酸、膽汁分泌增多,而食慾大增。

改善進餐的整體氣氛

變換花樣巧做多吃

一些很大眾化的食物原料,如大白菜、豆腐等,可以做出百種以上的美味食品,即使沒有精力學習多種做法,將每種大眾食物做出20種菜餚也是可行的,如此巧做,換來的便是良好的胃口和健康的身體。

怎樣才能提高食慾?

5樓:閒看落花

多吃新鮮少油的食品此類食品水分多,易消化,在胃中停留的時間短。而油膩食品難以消化,還會在進入十二指腸時產生一種化學物質,使胃的蠕動減緩,影響食慾。同時在飯前半小時內不宜飲水,以免沖淡消化液。

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由於夏季新陳代謝旺盛,各種蛋白質、維生素消耗大,人體常常處於蛋白質缺乏狀態,因此,應適量多吃豆製品、雞蛋及蔬菜、水果,以補充身體所需。

少吃甜食各種甜食如糖、糕餅等,都含大量蔗糖或果糖,這些糖類經人體胃腸消化分解消化後,變成葡萄糖進入血液,使血糖濃度增高,血糖過高會使人無飢餓感。

飲食應多樣化食品不斷變化可增強食慾,講究色香味,常吃點涼拌菜,在菜中加些醋、醬、酒類等調味品,都能增強食慾。

常吃防暑降溫食物西紅柿、綠豆、山楂等食物不但營養豐富,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止渴、利尿、祛毒、散熱開胃,是夏季健胃的良好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你喜歡吃的東西就能多吃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心愛的人為你做飯吃就會有胃口!

8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準行.提高新陳代謝哦!!!

9樓:星建愛驕

在進食之前大約30分鐘喝兩杯水```

我也這樣做`

感冒了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因為我沒試過``!

10樓:麥琰折菀菀

吃點酸的,such

as(例如酸棗糕,酸奶,楊梅),不過飯前不建議吃水果

11樓:魚本韋向槐

多吃開胃的食物,象山查就有這個作用

12樓:渠瓊怡黎朗

先喝一杯水

喝水讓口腔和胃部有東西經過的感覺,水分可以撐起胃部的空間,減輕飢餓感,緩一緩進食的衝動。

勒緊腰帶,活動四肢

勒緊腰帶可以增加腹部的壓力和減少胃部的空間,如果配合注意力的移轉,可以有效減輕食慾。

增加生活壓力

壓力會促進腦內交感神經素的分泌,這類內分泌素會抑制食慾,促進脂肪的燃燒,所以經常讓自己忙碌一些,肥胖將會遠離你!

喝杯咖啡或綠茶

咖啡含有咖啡因,綠茶含有茶兒素和多酚,這些成分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加產熱作用,對**有幫助。

餐前吃點水果或糖

英國倫敦聖喬治醫學院的研究發現,讓一組人在餐前吃點葡萄糖,另一組則正常進食。經過兩星期的觀察,結果發現餐前吃葡萄糖的這組,體重反而增加的少。可見餐前的甜食可以減少食慾,避免吃進太多熱量。

除此而外,生活中只要把握幾個簡單的原則,就可以做到兼顧生活品質與減少熱量攝取的要求。這些原則包括:每日以三餐為主,三餐以外不要吃任何點心,先喝湯、再吃菜、最後慢慢吃肉類和飯,專心進食、不可狼吞虎嚥,多利用蒸、煮、涼拌等方式烹調,少吃花生、瓜子、腰果、核桃等高脂食物,不吃零食或甜點,少喝含糖飲料或酒,辦公室或家裡不放零食和垃圾食物,嘴饞或食慾不能滿足時試試無糖口香糖……等等。

13樓:詩莊斛丹山

心情是一種,還有就是吃開胃的東西.

14樓:次略太叔嘉惠

在吃飯錢

多想一想

美味的食物

15樓:掌禎聞運鵬

心情開朗就可以吃好多的拉!

16樓:國醉易赫靜

科學的**方法是控制熱量的攝取和增加活動量,並做到平衡膳食.**是一個系統工程,需天長日久,貴在堅持,並沒有

什麼一觸即成的速成方法.但如果你能掌握一些飲食**決巧,對你的**是很有幫助的,不妨你一試:1.

制定**目標2.寫**日記.3.

多喝水.4.要有恆心與毅力.

5.控制熱量與脂肪.6.

飲食要清淡.7.常吃蔬果.

8.平衡膳食.9.

熱量負平衡.10.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要有耐心和恆心,堅持就是成功!

17樓:申恆酈英縱

先吃一些酸的東西,酸的東西開胃。就會有食慾的。

18樓:疏幻旅又青

心情好,開心快樂胃口就好!

19樓:昝雁鄭溪

反對樓上的

現在的飯店不是變質菜就是地溝油

去當服務員你根本不敢吃。

建議樓主多鍛鍊

人一消耗體能就自然要吃東西

一定要堅持有氧運動45分鐘以上才可以

20樓:買雯爾念文

運動在與生命,多運動身體素質好了,食慾自然就好了!

21樓:隋聖秋綺琴

保持好心情就可以提高食慾了

22樓:幸晗伊春桃

飯前多喝水~~或者吃**藥~~

如何提高食慾

23樓:雷師兄說

很多人一到夏天,天一熱就不想吃飯是怎麼回事?很多人以為是天氣炎熱的問題,其實胃口不好跟脾胃的健康有著重要的聯絡。

24樓:白衣少年身似雪

要提高食慾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就餐時心情要好

保持愉快、舒暢的心情,有益於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就餐時應專心,保持愉快情緒,避免考慮複雜、憂心的問題,糾正就餐時爭論問題、安排工作的習慣。可適當地以**為「佐餐」。

二、就餐環境要優美

就餐時有一個優美的環境,光線充足、溫度適宜、餐桌、餐具清潔衛生等,都能促進食慾。

三、要注意對食物科學地加工烹調

科學的加工烹調有助於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利用。色彩美麗,香氣撲鼻、味道鮮美、造型別致的食物,使人體產生條件反射,分泌出大量消化液,從而引起旺盛的食慾,利於食物消化吸收。另外,正確的食品加工,可以避免食物中的維生素的破壞。

四、戒菸忌酒

過量飲酒或每餐必飲的習慣一定要戒除。戒菸對提高食慾也是非常重要的。

五、生活要有規律

怎麼提高自己的食慾?

怎樣使食慾下降,如何降低食慾

方法1 將食指按在人中穴的部位,在10秒鐘之內,迅速按30下。這種方法可以讓胃部立刻就不再有飢餓的感覺。但如果不想引人注目,最好不要在公共場所做。方法2 當想吃零食時,用食指與中指的前端按壓手腕內側,然後沿著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壓到小指。方法3 當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頓的時候,不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按壓...

食慾不振,胃口不好怎麼辦,如何調理

1 食慾不振時更換食譜,改變烹調方法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總是固定的幾樣菜,長此以往就會減少我們對吃飯的慾望。所以我們可以適時地更換食譜,變幻著花色的飲食會增加我們的食慾。但是食慾不振的人最好吃一些清爽可口的飯菜更容易消化吸收,不然還是會有不想吃飯的現象。2 食慾不振時趁熱食用味道香 香味是直接刺激老人...

我老公總是肚子脹氣一樣沒食慾怎樣調理

多半是廢了,趕緊小兒急支糖漿 經常腹部脹氣,食慾不振,這是脾胃虛弱,如何調理呢?這幾天老公肚子不舒服 脹氣的感覺,也吃不下東西。總之是很不舒服 怎麼辦好呢?其實誰的腸胃都會脹氣的。氣體的 主要有兩種 一是在你吃東西 說話或是別的嘴上的動作發生時,隨著進入的氣體 二是食物在大腸內消化的時候,有9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