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擴張的序幕為什麼是由葡萄牙拉開的

2022-07-19 21:15:42 字數 3843 閱讀 7252

1樓:

因為歐洲的擴張是從開闢新航路開始的,而率先進行開闢新航路的國家是葡萄牙和西班牙,它們所到之處,就把該地作為它們的殖民地。新航路開闢之後,歐洲其他國家繼續擴張,到世界各地去佔領殖民地。所以說歐洲擴張的序幕是由葡萄牙拉開的。

2樓:**銷魂刀

那個時候,世界處於大航海時代,葡萄牙的艦隊首先稱霸海洋,誰掌握了海洋的治海權?誰就掌握了世界的財富?接著是西班牙,接著是英國,大英帝國的崛起,300年的輝煌就是從這個時代開始的

同在伊比利亞半島,西班牙為什麼一直不能吞併葡萄牙?

巧克力的歷史 5

3樓:老妖真精

巧克力起源於墨西哥,那裡生長著根深葉茂、果實累累的可可樹。在此之前,人們發現的最早的巧克力消費的考古證據屬於公元400年。美國研究人員在18日出版的英國《自然》雜誌上報告說,他們使用新型分析技術,在陶瓶裡發現了製造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特有的化學成分特徵。

古代的印第安人把可可果實 磨成粉,與玉米粉、辣椒粉摻和在一起,製成略帶苦澀味的麵糊作成日常食品。到14世紀,墨 西哥人在可可粉里加進糖、香草等調料,配製成一種甜美可口的硬糖,這就是巧克力的雛形。 直至17世紀,巧克力才傳入歐洲。

歐洲人不僅學會了如何製作巧克力,並大膽創新,使得巧克 力的口味有了很大的提高,由此奠定了歐洲巧克力的卓著聲譽,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巧克力輸 出地。在歐洲眾多的巧克力生產國中,德國巧克力無疑是極具競爭力的。德國人憑藉先進的技 術裝置、雄厚的資金,生產出質優價廉的巧克力,並暢銷世界各地。

而美可馨巧克力就是其中 最重要的代表,正如德國的另一傑作——大眾汽車一樣,美可馨巧克力以其令人信賴的美好品 質和實實在在的價位,成為世界上銷量位居第六的著名巧克力。 巧克力·德國人 德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輸出國之一,每年都要向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40萬噸左 右的巧克力。 德國也堪稱巧克力的消費大國。

據統計,每個德國人一年要消費巧克力10-15公斤。在德國的 超市中,常常可以看見國內市場少見甚至沒有的500g、1000g裝巧克力排塊。美可馨巧克力充 分體現著日爾曼民族的特徵:

傳統、嚴謹、固執的追求完美以及與生俱來的對技術的不懈追求 。美可馨巧克力的創始人英霍夫先生研究發明出了世界上第一臺水力研磨機,大大提高了生產 效率,這一創舉宣告了巧克力「機械化生產」時代的開始,也奠定了德國躋身巧克力王國的基 礎。由於其先進的生產技術,從而使得美可心巧克力不僅質優,而且價廉。

雖然身為德國原裝 進口巧克力,其價位卻與國內合資廠生產的巧克力不相上下。 巧克力·吃法 巧克力原先是隻有王公貴族才能享用的奢侈品,如今的巧克力雖已隨處可見,不再是什麼稀罕 之物,但若不懂其吃法、囫圇吞下,那就只能遺憾的說是暴殄天物了。品嚐巧克力,也講究「 色、香、味」。

色。巧克力的原料是可可豆,自然其顏色是一種棕色。若可可脂含量高,顏色就深一些,正如 美可馨苦味巧克力;若乳製品含量相對高的話,顏色就淡些,就好象美可馨牛奶巧克力。

但是 ,千萬記住一點:好的巧克力是有光澤的,那起一塊優質的巧克力,它會在你的手心中閃光! 不信,開啟一盒美可馨巧克力試試。

香。正如品上好的凍頂烏龍,喝之前必先聞聞那股香味,那種香味會一下子鑽入你的鼻腔,縈 繞,繼續深入,直至沁人心脾。巧克力也一樣。

懂巧克力的人,一定不會放棄這股香味,因為 在巧克力入嘴之前,這已經是一種享受了。

4樓:

最早的巧克力的歷史應始於美洲的發現。在2023年以前,「舊世界」對這種將使千千萬萬人著迷的食物還一無所知。

哥倫布從美國勝利返回後,將一批奇妙的珍寶呈獻給西班牙國王。此時,斐迪南國王和伊莎貝拉王后的朝廷才第一次看到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在那些奇珍異寶中,有一些深棕色形似杏仁的豆,好象最沒有用處。

它們是可可豆,正是今天我們所有巧克力和可可粉的**。

國王和王后做夢也沒想到可可豆會是如何的重要,於是,新世界提供的這種商業機會留給了偉大的西班牙探險家赫爾南多·廓特茲。

天神的美食

在征服墨西哥的過程中,廓特茲發現了阿斯特克印地安人用可可豆準備他們王國的皇家飲品——「巧克力特爾」(chocolatl), 意思是熱的飲料。2023年,蒙特祖馬皇帝用巧克力特爾來招待他的西班牙客人。這些飲料裝在金色的大高腳玻璃杯裡,就象用來 敬奉 神靈一樣。

而這位 皇帝據說一天要喝五十份或更多的巧克力特爾。盡 管有著皇家氣派,但蒙特祖馬的巧克力特爾非常苦,不合西班牙人的口味。為使這種混合飲料更迎合歐洲人,廓特茲和他的同胞想出了用甘蔗糖將它加甜的主意。

當他們把巧克力特爾帶回西班牙後,加甜的主意得到了肯定,在加入了肉桂和丁香幾種最新發現的香料後,這種飲料又經歷了幾次變化。最後,有人認為這種飲料如果加熱會 更好喝。

新飲料特別是在西班牙貴族中很快贏得了朋友。西班牙明智地著手在其海外殖民地種植可可,這就誕生了一項盈利性很強的商業。足以令人驚訝的是,西班牙人成功地將可可工藝向其它歐洲國家隱瞞了將近一百年。

巧克力推廣到歐洲

被委託來加工可可豆的西班牙僧侶最後洩露了這個祕密。不久以後,巧克力作為一種美味、有助於健康的食品在全歐洲博得了喝彩。它一度勝過了時髦的法國宮廷飲料。

巧克力飲料很快越過海峽傳到了大不列顛,2023年,第一批許多著名的英國巧克力屋出現了。

小作坊手工生產的方法及時給巧克力的大規模生產讓了路。而一種經過改良的蒸汽引擎的到來加速了生產轉型。這種引擎使可可研磨工序實現了機械化。

到2023年,巧克力**從每磅3美元以上降到了所有人都能承受的**,2023年,可可榨壓機的發明進一步降低了巧克力價 格。並有助於通過榨出部分可可脂——可可豆中自然形成的脂肪,來提高飲料的質量。從那以後,喝的巧克力就有了更多它今天所具有的平滑的黏性和悅人的香味。

十九世紀,巧克力的歷史上又出現了兩次革命性的發展。2023年,一家英國公司通過開發軟糖巧克力推出了固體的「吃的巧克力」 。這是一種象天鵝絨般平滑的品種,幾乎完全替代了原來曾主導世界市場的粗粒巧克力。

第二次發展出現在2023年的瑞士維維( vevey),丹尼爾彼德發明了一種新增牛奶進巧克力的方法, 製造出我們今天所食用的牛奶巧克力 。

巧克力流傳到美國

在美利堅合眾國,巧克力的生產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要進展神速。在革命前的新英格蘭——確切地說是2023年——第一家該國的巧克力工廠建立起來。

自那時起,巧克力獲得了極其重要的地位,以致於對其**的任何干擾都能被敏銳地覺察到。

二戰期間,美國**承認巧克力在營養和鼓舞盟軍士氣方面的作用 ,致使可可豆的輸入竟佔據了寶貴的運輸空間。許多士兵對袋裝巧克力充滿了感激,因為巧克力給了他們熬到獲得下次食物配給時的力量。今天美國陸軍的口糧仍包括三塊4盎司的巧克力

是誰開始的地理大發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大發現是指15~17世紀(又稱大航海時代,即新航路的開闢),歐洲航海者開闢新版航路和「發現」新大權陸的通稱,它是地理學發展史中的重大事件。是一個籠統的概念,所以不能說是誰開始的,要限定範圍只能說是葡萄牙和西班牙最先開啟這個時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牙 航海家迪亞士發現好望角拉開地理大發現的序幕

7樓:雨

在西歐,葡bai萄牙首先發du

起了大規模的航海zhi探險活動。15世紀早dao期,航海家恩裡克王子內創容辦地理研究機構,為取得**、象牙和奴隸,組織了多次非洲西岸的探險活動,先後發現了馬德拉島、維德角群島,並從直布羅陀沿非洲西海岸到達幾內亞灣。2023年,葡萄牙船隻駛過赤道,後達到剛果河口;2023年,迪亞士的探險隊到達非洲南端,發現好望角,並進入印度洋;2023年,以達迦馬為首的船隊沿迪亞士航線繼續向前,經非洲東岸的莫三比克、肯亞,於2023年到印度西南部的卡利卡特,開闢了從大西洋繞非洲南端到印度的航線,從而打破了阿拉伯人控制印度洋航路的局面。

葡萄牙通過新航路,壟斷了歐洲對東亞、南亞的**,成為海上強國。與葡萄牙人探尋新航路的同時,西班牙統治者也極力從事海外擴張

。哥倫布發現美洲,就是這種擴張的最重要收穫。

西班牙早期殖民擴張的特點有什麼,葡萄牙西班牙早期殖民擴張的性質和特點

西班牙向西擴張,建立盤大的殖民地 葡萄牙向東侵略,建立小的根據地 如我國的澳門,還有馬六甲海峽那裡的 早期殖民擴張的特徵是什麼 資本輸出,進一步擴大商品市場和原料產地。殖民地擴張就是為了掠奪和積累財富 西班牙早期殖民擴張的特點有什麼?如何理解殖民擴張的 早期性 早期殖民擴張的原因和特點是什麼?早期指...

2019歐洲盃葡萄牙小組第三為什麼能出線

冰島壓哨絕殺奧地利,使葡萄牙出線。保送c 羅 冰島當 雷鋒 半決賽之前的5場比賽,葡萄牙在90分鐘內全部踢平,上演了 四平八穩 躺進四強 的連續劇。葡萄牙走的是通往冠軍的 綠色通道 這要感謝本屆歐洲盃的主要配角冰島隊給他們送行。末輪比賽進行到第90分鐘,葡萄牙與匈牙利各入3球,眼看兩隊就要攜手以前兩...

c羅的葡萄牙奪得歐洲盃是不是奇蹟

主裁判克拉藤伯格吹響終場哨音,電視轉播鏡頭對準的不是在場上踢球的球員,而是在場邊緊張等待結果的c羅。皇馬巨星難以抑制自己的激動,他與身邊的人熱烈擁抱,等待這個冠軍,他等待了很久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他早早就因傷離場,葡萄牙在失去頭號巨星的情況下能贏得冠軍獎盃,實屬不易!賽前葡萄牙就處於不利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