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寧遠的,請問我辦了二代身份證,是否還可以改名字不

2022-07-19 12:25:21 字數 798 閱讀 6050

1樓:泉北

該名字和是否辦理二代身份證沒關係,無論是否辦理二代證,改名都不容易。

變更姓名:

(一)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常見理由有同音字,名字**,父母離異再婚,重名不便,僧人還俗等)

2、《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屬機關、團體、企事業等單位職工的,由所在單位勞動人事部門出具證明;屬於在校學生的,由學生管理部門出具證明;務農、經商等人員,由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村(居)委會出具證明。

4、責任區民警調查報告。

(二)辦理步驟:(1)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受理申請後,填寫《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主管領導,直至市局主管領導審批(審批許可權各地可能稍微不同)。

(2)如果申請得到批准,申請人持《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更改戶籍資訊中的姓名資訊,將原來的姓名變更為曾用名,重新列印戶口本,並以新戶籍資訊辦理身份證。

(三)變更姓名的現實情況:

姓名涉及到公民參與社會事務的諸多重大事項,它的變更比較敏感,公安機關對於此事很慎重。

如果申請人已經年滿十六週歲,因為已經成年,可以參與很多社會事務,所以年滿十六週歲改名不易。如果申請人目前正在涉及民事刑事訴訟,不能改名字。

戶籍資訊目前都以統一錄入全國人口資訊網路,更改有難度。

2樓:駕奴青天

我也有這經過。如果在本縣不行,就必須要鎮打證明到縣裡,縣打證明到市 裡才可以辦,中間的規則你應該清楚。

二代身份證補辦最快要幾天,二代身份證 加急最快是幾天辦下來?

身份證丟失或者消磁之後,都需要補辦,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新身份證?一般各地縣級行政中心或派出所,會每30天去省公安廳領取一次身份證。所以一般拍 時人家會告訴你,60天后來取。但如果你趕得巧,那麼正好30天就可以拿到。臨時身份證只需要在當地辦就可以了,只要2天就可以了。二代身份證 加急最快是...

二代身份證在銀行識別不了怎麼辦,二代身份證在銀行系統上沒有照片怎麼辦

應該是身份證的晶片損壞了 建議先請銀行工作人員用人工識別的方式辦理相關業務,然後到公安機關換領新的身份證件,若急可以申請辦理加急領證業務。辦張新的 即使你辦張零時的或者是辦理了證明證明你就是你本人也不行 雖然版我國法律規定零時身權份證有二代身份證的所有功能。但是銀行的這幫混蛋就是不認,有時候人都沒見...

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二代身份證網上怎樣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及時補辦即可,無需掛失 法律依據 身份證丟失後被人撿到冒用,自己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用不用 掛失 和登報宣告?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