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為什麼不要身份證制度,去英國留學需要帶身份證嗎?

2022-07-19 12:10:20 字數 2561 閱讀 6003

1樓:泉北

英國是基於隱私保護的因素未實行身份證制度,在中國,不實行身份證制度簡直是不可想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國家都不需要身份證制度,因為這個制度其實起不到任何實際作用。駕照,社會保險證等就足夠識別身份了。

3樓:只愛金錢

英國都網路化了,名字基本上不至於重名,人口又少,素質也比較高,比較廉潔,清正

我們國家恰恰相反,這麼多黑幫,流氓,沒身份證怎麼抓呀,怎麼管呀,重名重姓的人怎麼辦

犯罪了怎麼抓

你看英國,犯罪的人根本抓不住

4樓:百小度

**這個不得不說的是英國人的性格,大多數的英國人酷愛獨居和個人自由、孤傲、保守、講究文明用語和禮貌、感情不外露的冷淡和緘默、大部分英國人具有自我嘲笑的幽默。

而身份證制度對他們而言就是侵犯最大的一種特點---熱愛自由,所以他們幾次廢立身份證制度

而我們沒有了身份證,將意味著13億人的國家變成了一盤散沙,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沒有這種管理制度,我們在找人的時候將苦於重名、多名、假名,如何對號入座的找到所尋之人呢?

英國才幾千萬的人口,而對於這個制度的廢立還經歷多次,我們13億人口的資訊怎容兒戲呢?

5樓:巧手

因地制宜,據國情而定。

去英國留學需要帶身份證嗎?

6樓:離溫景

不需要。

身份證是在中國國內可以用到的,而去了外國留學,是用不到身份證的,回國內時如果需要出示證件,也可使用護照。

護照在國外就相當於我們的身份證,它由該國家發給自己的一種證明自己國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各國頒發的護照種類不盡相同,其中:

公務普通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國營企業、事業單位出國從事經濟、**、文化、體育、衛生、科學技術交流等公務活動的人員、公派留學、進修人員、訪問學者及公派出國從事勞務的人員等。

因私普通護照發給定居、探親、訪友、繼承遺產、自費留學、就業、旅遊和其它因私人事務出國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

7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生在國外都用到的是護照,不用身份證。坐飛機包括國內段的聯程機票用護照登機即可。身份證可以留在國內,以便國內辦理業務時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國,你是不需要使用到身份證的,回到國內,如果乘坐飛機,或是需要出示證件的時候,也可以使用護照。 身份證主要是在國內使用。因為出國人員出國前,一般現在國內登出戶口,回國後再重新辦理新的戶口,不過現在你自己不去登出,也沒有人去追究。

所以,你的身份證可以交由家人妥善保管。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因為中國身份證不是英國**認可的身份證件。中國護照確實是英國**認可的身份證件,但是如果你是長期居留,你真正要帶的brp卡,護照上是沒有許可你居留的時間的。

brp卡中文是生物資訊卡,英文全稱是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s,通常只能是申請英國簽證(包括旅遊籤、留學籤、工作籤、探親籤等)超過6個月的非歐洲經濟區公民,才會有生物資訊卡,上面有你的**,姓名,生日,指紋以及你可以居留的時間。

brp卡是可以享受英國公共服務的一個憑證,包括在辦其他國家的旅遊簽證,或者註冊gp(當地的醫療機構,你必須通過gp才能去醫院)。

英國人沒有身份證,怎麼證明自己身份?

10樓:

出國的人有護照。國內有駕照,沒有駕照的還有別的方式,比如銀行卡

11樓:小溪涓涓

外國公民在中國的話使用者照來證明自己的身份。

為什麼我在英國不需要去警察局註冊

12樓:

簽證超過6個月的會被要求到警察局登記。6個月(含)以下的不用。

我第一次去英國的時候,籤的是旅遊,簽證6個月,待了1個月,沒到警察局註冊。

第二次去是上學,簽了一年半,學校老師帶我們一起到警察局註冊的。

第三次是旅遊,簽證6個月,待了2周,沒到警察局註冊。

到警察局註冊,會被要求每換一次住處要去警局報道一次。但實際上,很少有人遵守。除非你是住學校公寓,不然住外面搬來搬去的,每次都登記很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在英國的簽證是6個月以內。小於6個月的簽證都屬於短期簽證,都不用去警局註冊的,跟海關沒關係。

你續簽的時候要提供一切可以證明你為什麼還要繼續留下的檔案是必須的,比如說學校的offer,到時肯定會有你們學校international office協助你辦這些事情的,自己不用擔心這些。前提是如果你不是僅僅是隻是來學習半學期的交換生的話。

14樓:毛維陽

當然要註冊的了,

只要是海外人士,都需要的,

建議你馬上去,他不給你註冊,是他們的事情,你不去,就是你的事情了。

尤其,你最後說,你要續簽,那就更應該去了,因為續簽的材料裡面就應該有警察局註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寫就不用登記。

另外,你是中國大陸的護照麼?

為什麼要去英國留學,你為什麼選擇去英國留學?

作為世界教育水平一流的國家,英國一直堅持著正統嚴謹的形象,吸引著世界各國的留學生。1.教育質量 英國教育制度歷經數百年發展,教育歷史悠久,很多學府都是百年歷史學府,英國公學的學生大多是英國各領域的精英,盛產紳士淑女。英國精英教育,注重個性化培養,英國高中升學率高 課程安排靈活 學習氛圍好 可以根據自...

為什麼老說我身份證格式不對,為什麼身份證號碼格式不正確

為什麼老說我身份證格式不對?身份證填寫正確顯示身份證資訊格式不正確是因為是輸入有誤,位數不對,如果身份證號碼的最後一位是 x 的,請用小寫英文輸入。居民身份證號碼,正確 正式的稱謂應該是 公民身份號碼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是國家法定的證明公民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證號結構和形式 ...

為什麼身份證照通常要比本人醜,為什麼身份證上的照片要比真人醜很多

我想,或許警察叔叔也是好心!用實際行動來告訴你。這麼重要的證件就不要隨便拿出來見人了!都 給我藏起來 是因為身份證的頭像比較大,擴大五官的視覺效果。有些人的正面相可能比側面要遜色些。不能讓你掩蓋你想掩蓋的地方,比如額頭不好看,有些人就用劉海裝飾,耳朵不好看就不把耳朵顯現出來,左臉沒有右臉漂亮就用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