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朝鮮族人的身份證上是用朝語還是中文寫的

2022-07-19 12:10:19 字數 4487 閱讀 1570

1樓:ray的遊戲世界

中國朝鮮族人的身份證上的資訊,有朝鮮族語言,也有漢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四條 居民身份證使用規範漢字和符合國家標準的數字符號填寫。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對居民身份證用漢字登記的內容,可以決定同時使用實行區域自治的民族的文字或者選用一種當地通用的文字。

2樓:泉北

居民身份證法第四條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對居民身份證用漢字登記的內容,可以決定同時使用實行區域自治的民族的文字或者選用一種當地通用的文字。

鮮族的身份證是雙文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居民身份證上面用什麼文字不是看他的族別,而是看他戶籍所在地在哪。如果他的戶籍在延邊朝鮮自治州可能身份證上面中文,朝鮮文混用。(就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居民身份證上面中文 維文混用。

) 如果戶籍在其他地區身份證上面絕對只有中文。 ( 我不是高麗人但是我是新疆人 )

4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肯定是中文啊。

少數民族的身份證是什麼樣子

5樓:乾秋梵雅

本人資料部分少數民族地區的主體少數民族居民可以申請附加民族語言在漢文之上,漢族以及其他民族居民則只顯示漢文。

此外,少數民族申領身份證提交的標準**,應當考慮到一些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如穆斯林婦女平時不免冠的,可以不免冠照相。

6樓:魚要糧

少數民族的身份證:

以上身份證本人資料部分少數民族地區的主體少數民族居民可以申請附加民族語言在漢文之上,漢族以及其他民族居民則只顯示漢文。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全區的身份證的共有資料部分一律為維漢雙文版本。

而區內的維吾爾族居民可以在本人資料部分的漢文之上附加維吾爾文,區內的漢族或其他少數民族的本人資料部分則只有漢文,或也可申請附加維吾爾文,但不能附加其他的民族文字(如哈薩克文、蒙古文、錫伯文等)。

7樓:封疆大吏

我國的身份證都是同一個款式,除壯、藏、維、朝等幾個少數民族是雙語身份證處,其他的民族的身份都是單語,也就是使用漢語。

第一代民族文字因技術原因採用手寫,第二代六種民族文字全部採用計算機輸入。中國第二代身份證有壯文、維文、彝文、藏文、蒙文、朝鮮文六種民族文字與漢文字並列的雙文版身份證。

使用以上六種民族文字的少數民族地區的共有資料部分一律為民族文在上(蒙文在漢文之左則)、漢文在下雙文版本。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一章·第四條·第二款項》,「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對居民身份證用漢字登記的內容,可以決定同時使用實行區域自治的民族的文字或者選用一種當地通用的文字。

允許中國少數民族地區使用相應的主體少數民族文字的民漢雙文身份證,如廣西簽發的第一代、第二代身份證都有壯文。

少數民族的身份證上面除了有漢字以外,還有他們獨有的文字,這樣就可以方便那些看不懂漢字的人能夠看懂自己的身份證了。而且身份證在製造的時候還充分的考慮了各種少數民族的文字,所以有多少少數民族的文字,就會有多少種身份證。

8樓:戚憐

沒啥區別。

主要還是看發證地地區的,一般來說,在少數民族自治地區(省級、市級都有)的都配有對應的少數民族文字。

我國的已確認(有機會再給大家詳細科普未確認民族)的55種少數民族中,一共有40種文字。

以民族眾多的雲南省為例,雲南的26個民族中,除漢、回、水、滿通用漢語和漢文外,其餘22個民族使用著26種語言,14個民族使用著22種文字。

而應在身份證系統裡的分別是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朝鮮文、彝文、壯文6種少數民族文字與漢文。

所以以上6種民族自治的地區,一般身份證都是雙語的。不論你的民族是不是該地區自治的主體民族,你都會配上相應的文字,漢族也是一樣。

但具體有多少個這種自制的行政規劃,我還真沒去了解過,也沒有拉著同學們的身份證一張一張去看過(。ì _ í。),反正省級的自治區肯定不用想了都是雙語身份證。至於其他的就不是瞭解了,像吉林延吉這種非省級行政區劃也是會配上朝鮮文的。

據我的延吉的朝鮮族同學們說,朝鮮族語言和韓語寫起來一樣,只是發音不同,大概類似於日語中大阪關西腔的感覺?

而題主你比較感興趣的,其實應該是這些。

我一開始提到了55種已確認少數民族,我們55種在身份證系統裡都完成了識別,而部分未確認的呢?

比如比較出名的有摩梭人,他們和納西族並不是一個民族。但是在目前的民族劃分裡大部分被規劃成了納西族。

而他們的身份證,一般當地jg會勸說他們認同寫成納西族的做法,而對於那些個人民族意願特別強烈的,會在納西族後面備註一個括號寫上「(摩梭人)」。

(假裝這裡有圖)

同樣的,還有貴州最大的未確認民族穿青人,他們的身份證已經可以直接寫成「穿青」了,我有一個小兩屆的學弟就是穿青人。

但是,比較尷尬的是,不論是哪種形式的標註,未確認民族們仍舊在身份系統裡顯示不了他們的民族。比如穿青人的身份證掃描到電腦後,後臺大部分會顯示為苗、漢、瑤等其他民族。反正還沒聽說過誰的顯示稱自己的民族,因為系統里根本就不存在啊tat。

總之,民族劃分,民族起源和認同,都很有意思,考完後有機會我會在相關的問題下為大家寫一寫。

比如在新疆喀納斯湖,有一個有趣的民族——圖瓦人,他們其實不論從體態到基因還是到習俗都和蒙古族有著很大的差異,但他們堅定地認為他們自己是蒙古族。所以暫時也把他們識別為蒙古族納入身份系統了。

9樓:諾言

相信應該有很多的朋友都沒有看過少數民族的身份證,其實少數民族的身份證和我們漢族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相信大家活了這麼久,一定都沒有看過吧,今天我們就帶來了一組**,原來少數民族的身份證和我們有這麼多不一樣的地方。

少數民族的身份證上面除了有漢字以外,還有他們獨有的文字,這樣就可以方便那些看不懂漢字的人能夠看懂自己的身份證了。而且身份證在製造的時候還充分的考慮了各種少數民族的文字,所以有多少少數民族的文字,就會有多少種身份證。

除了這些以外,別的地方和我們倒沒有什麼不太一樣的地方。大家如果身邊有少數民族的朋友,可以和他們借一下身份證看一看哦,不過千萬不要拿別人的身份證做壞事。因為即使你拿別人的身份證做壞事,最後的罪魁禍首還是你。

少數民族身份證竟然和漢族的還不一樣!我國許多民族都擁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其中有幾個民族的文字和語言在生活中的使用也是相當的廣泛,所以,中國第二代身份證在製作的時候,就有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朝鮮文,彝文,壯文六種民族文字的版本,當然,這些身份證也是要附加漢語的說明的,與我們的漢文字並列出現。

10樓:miss西瓜頭

中國第二代身份證有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朝鮮文、彝文、壯文六種民族文字與漢文字並列的雙文版身份證。使用以上六種民族文字的少數民族地區的共有資料部分一律為民族文在上(蒙文在左)、漢文在下雙文版本。本人資料部分少數民族地區的主體少數民族居民可以申請附加民族語言在漢文之上,漢族以及其他民族居民則只顯示漢文。

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全區的身份證的共有資料部分一律為維漢雙文版本(例:姓名nami ),而區內的維吾爾族居民可以在本人資料部分的漢文之上附加維吾爾文(例:

納斯爾丁·阿凡提nesirdin ependi ),而區內的漢族或其他少數民族的本人資料部分則只有漢文,或也可申請附加維吾爾文,但不能附加其他的民族文字(如哈薩克文、蒙古文、錫伯文等)。共有資料部分有以下九項,正面七項以天藍字顯示,背面二項以黑字顯示。

11樓:阿憶老師**解答

我們大陸地區為公民核發的居民身份證,採用同意的技術規格和樣式,但是少數民族地區的人們拿到的身份證,跟很多漢族人的身份證可能不太一樣。

咱們的身份證一共有3種樣式,給大家看一下。

漢族人身份證樣式

通常只有漢字和數字。

滿族、蒙古族身份證樣式

滿族、蒙古族的身份證,可能會有滿族、蒙古族的文字樣式在證件中。

其他少數民族身份證樣式

其他少數民族的身份證中,可能會有其他樣式的少數民族文字。

但是,有沒有少數民族文字存在,跟證件的真假沒有直接關係,是跟核發身份證的地區有關係。

比如,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漢族人身份證當中,也可能會有壯文;壯族人在其他地區辦的身份證,可能沒有壯文。

2023年開始,各個省份陸續開始可以為異地居民辦理跨省、跨地區的身份證。

所以,證件中有沒有少數民族文字,跟證件的真假沒有直接關係。

朝鮮族的身份證是什麼樣子的

12樓:冢冢園茵

和其他人的沒什麼區別,只是民族一欄裡寫的不是漢族之類的而是朝鮮族

身份證號碼上方印有韓國字是朝鮮族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阿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里的 所有人的身份證都有朝鮮字 包括漢族 滿族 只要貫籍是延邊 身份證都有朝文的 可是外地的朝鮮族就沒有了

14樓:

對,是這樣的。

我接觸的朝鮮族比較多,見過他們的身份證,確實是這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啊,是吧,我怎麼沒見過啊

身份證上的生日是星座是什麼?身份證上

你父母說的10月22是你的農曆生日,而身份證上12月2日是陽曆生日星座只看出生當天的陽曆日期,不看農曆,所以是看12月2日,是射手座後面那個5月25日咱們不清楚是農曆的還是陽曆的,取決於那個人的父母給他報戶口時填的農曆還是陽曆 如果跟你那個12月2日一樣,是用了陽曆的,那麼陽曆5月25日是雙子座如果...

我身份證上寫的是那我新曆生日是,我身份證上寫的是2023年12月14日,那我新曆生日是什麼時候呢

身份證上的就是新曆生日,新曆 公曆 陽曆 2001年12月14日,射手座,星期五。農曆 舊曆 陰曆 是辛巳年十月三十,屬蛇。新曆 農曆 10月30 1994陰曆11月14生日 身份證上是陽曆12月16那我到底是什麼星座啊 星座 是按照陽曆出生日期算的,首先你得知道他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表就可以...

71屬豬怎麼身份證是72年的,我身份證上是陽曆是84年1月27 但是陰曆是83年12月25是屬豬的 怎麼計算啊

老一輩子那時候,歲數都是亂報的,所以才會出現了這樣的事情。很多的地方喜歡把人叫成虛歲的年齡。屬相是根據陰曆來的,身份證是根據陽曆來的,你出生的那一天是陽曆屬豬的,還沒有過年,但陽曆已經過了元旦,是新的一年,這很正常 就身份證而言弄錯的多的是,特別在農村,當初辦身份證的時候都是村幹部到每家每戶去問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