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的孩子什麼時候告訴她真相最好

2022-07-19 10:40:24 字數 2311 閱讀 3838

1樓:消遣歐風

等她對生活真正地有自理能力時。

2樓:櫻桃貓子

不要告訴他,這樣子會對孩子心裡造成影響。

3樓:王利娟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在我看來,越晚告訴孩子真相其實越不好,這是因為孩子越晚得知真相,那麼他越會覺得自己被養父母背叛了,因此我認為越早告訴孩子越好,並且最好是在孩子剛剛建立起對世界的觀念時就告訴他真相,也就是在孩子2-3歲時,而且告知的方式越直接越好。

此外,越晚告訴孩子變數越多,特別是當孩子有了自己的小心思時,他很可能會無法接受這個真相。

對於孩子來說,2-3歲時正處於一個對世界還懵懵懂懂的狀態,也處於一個學習的最初階段,因此他們對很多事其實都沒有一個很特別的概念,因此也更容易接受自己是被領養的真相。

換句話說,如果養父母在孩子2-3歲時告訴他是被領養的,可能他都不明白被領養是什麼意思,只知道自己被養父母帶回家養了,因此他們的內心不會起太大的波瀾

退一步來說,即便孩子因為自己是被領養的所以悶悶不樂,但只要父母給予孩子足夠的耐心和關心,2-3歲左右的孩子也能很快接受這個真相。

可若是太晚告訴孩子,孩子很可能已經產生了自己的思維模式,也會有自己的小心思,因而很可能會覺得自己被養父母騙了,從而不再信任養父母。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提出疑問就永遠都不要告訴他了。

領養的孩子,等她多大才能告訴她事情的真相

5樓:我是大角度

這個當然如果是不願意欺騙孩子的話,這孩子懂事的時候就可以和她說,畢竟也是,避免未來,更大的打擊。

6樓:0312求知

我覺得如非必要可以一生都不告訴他,讓他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有個完整的家。

如果你說了,他的心裡會有隔閡,在家中的感覺也會有變化。總之我不建議說。

7樓:匿名使用者

等他成年後在慢慢和他說吧,那時承受能力強些。

8樓:

一輩子不要告訴她,除非她自己發現。

9樓:匿名使用者

成家了時最好吧 那時他長大了懂事了

10樓:金木水火土是也

其實不出什麼問題,沒必要告訴

父母應該告訴被領養的孩子的身世真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世。血緣關係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至少我有權知道我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有幾個身體流淌著相同血液的人···

如果我領養了孩子,同樣,我也一定會把這個真相告訴他。最恰當的時機,誰也規定不了,俗話說「計劃不如變化快」···如果真要說一個最恰當的時機,那當然是這個孩子已經事業有成,而且也已經為人父母。因為,只有當他們也已經為人父母時,他們才最能體會含辛如苦的養育確實是最偉大的。

那些被領養的孩子是如何知道自己的身世真相?

12樓:路的第一天

被領養的孩子都很自覺,不會去挖自己的身世,一般都從生活中大概知道自己的身份,也不會刻意去追問,大家也都會尊重這些被領養的孩子,不會去刻意的提起孩子的身世。都會給孩子們一個美好的未來。讓他們能幸福成長。

13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一般被領養的孩子是不會知道自己的身世真相。除非他們刻意去調查。福利院為了保障養父養母的權益,一般都是不會主動透露的。

14樓:娛樂八卦哈哈哈

因為這些被領養的孩子,一方面可以通過家庭親朋之間談話,得到自己的真相或者通過被領養機構來查明自己的身世真相。

15樓:dj林林

孩子長大了之後慢慢的就知道了,自己是被領養的,然後不是父母親生的,因為養父養母都會告訴他的身世。

16樓:百科達芬奇

通常都是由養父養母告知的,而有的再被領養前已經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就是那個時候已經記事了。

17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比如說,有一些是從小就知道自己是領養的,還有一些是長大了之後親生父母來尋找的。

18樓:e時光再燃

一般都是在領養院裡面,存檔的資料裡,得知自己的身世真相。而且都比較準確。

19樓:孫曉晶

周圍的鄰居會說,成年了,養父母也會告訴自己的身世。

20樓:丁二咕

爸爸媽媽不小心說漏嘴,或者聽到鄰居或親朋好友暴露了這個事情。

在交女朋友的時候,什麼時候適合抱她?什麼時候適合吻她

過馬路的時候可以摟,現在天這麼冷,可以輕輕的抱著取暖,呵呵,你可以露出很心疼的表情,女朋友會覺得很幸福,多對望一會就適合下口了,輕吻嘗試一下再熱吻 我的女友很害羞,我吻她抱她時候我總能感覺到她在反抗,和她接吻時她竟然不會吻,這是什麼情況?其實還有一種情況,慢慢就會被你發現的了。她不動意味著不再需要她...

炸藥是什麼時候發明的,什麼時候發明了火藥?(最早)

唐朝。炸藥又稱黑火藥,在唐朝就被髮明出來了,也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本草綱目 中也記載過,火藥能夠殺蟲,去溼氣。火藥出現以後,不久以後炸藥也就出現了,隋唐時期出現的黑火藥。炸藥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很早就有了 什麼時候發明了火藥?最早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之一。古代 煉丹家制藥時,逐漸發現硫黃 s 焰硝...

女孩子生病的時候,女孩告訴你她生病了,什麼意思

呵呵,果然是戀愛的人啊,這麼一件事都要在這兒提問。那你談戀愛豈不是很辛苦。這取決於你啊。看來你是個比較個性的女生,就是說可能自我能力比較好,比較喜歡自己打點。還是你這樣告訴你男朋友只是希望他自己發現,然後自覺的對你照顧有加呢,而不希望因為是自己說了所以他才看到的。呵呵,男生都比較粗心啊,既然你說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