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群體重大疾病所界定的33種疾病包括哪些

2022-07-19 01:40:19 字數 6051 閱讀 2544

1樓:宓翮

包括癌症嚴重的類風溼疾病,心臟搭橋,重症肌無力,先天性殘疾人,沒有行為能力的精神病患者

2樓:卿軒

35種重大疾病中其中25種是行業協會規定的,各家保險公司都一樣,其它各家公司根據自己的保險需求有所不同。大致上參考如下分類:

1、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4、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 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7、多個肢體缺失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12、深度昏迷13、雙耳失聰14、雙目失明 15、癱瘓16、心臟瓣膜手術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18、嚴重腦損傷 19、嚴重帕金森病 20、嚴重ⅲ度燒傷21、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 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23、語言能力喪失-三歲始理賠24、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25、主動脈手術26、嚴重多發性硬化 27、因職業關係導致的hiv感染 28、嚴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 29、嚴重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 30、脊髓灰質炎 31、全身性重症肌肌無力 32、嚴重心肌病 33、嚴重克羅恩病(crohn』s) 34、嚴重潰瘍性結腸炎 35、植物人狀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衛生部規定的24種重大疾病是哪些

3樓:學霸說保_夏芙

中國銀保監會規定,所有重疾險都必須保障25種重大疾病,不是24種。

這25種重大疾病都是哪些?學姐都給大家羅列出來了: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查同意併成立的中國保險業協會在2023年4月3日頒佈並實施的《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中列明:重疾定義共計25種,其中6種為必保,19種為可選,具體如下:

這25種重大疾病已經涵蓋了絕大多數常見高發疾病,佔到重疾險重疾理賠的95%。

不過《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有了最新的修訂版,在修訂版中,將原有25種重疾定義完善擴充套件為28種重度疾病和3種輕度疾病(如下圖),在原有重疾定義範圍基礎上,新增了嚴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嚴重克羅恩病、嚴重潰瘍性結腸炎三種重大疾病,可以說對重疾的保障是越來越全面。

那麼在重疾增加的情況,我們要怎樣才能買到高價效比的重疾險?學姐給大家總結了一些技巧:重疾險新規下,重疾險的購買建議!

在挑選重疾險時,我們除了要關注重大疾病,輕症和中症也要重視起來。在看輕中症的時候,我們要重點關注高發輕中症有沒有缺失,畢竟疾病在早期的**率是很高的,一旦不幸發生輕症或中症,可以及時**。

學姐給大家總結了幾款輕中症也保障全面的重疾險產品,大家可以多做了解: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望採納!

4樓:科技情報咖

現在衛生部規定的重大疾病將原來的二十四種改為三十六種,包括:

1、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7、多個肢體缺失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12、深度昏迷

13、 雙耳失聰

14、 癱瘓

15、心臟瓣膜手術

16、 嚴重阿爾茨海默病

17、 嚴重腦損傷

18、嚴重帕金森病

19、嚴重ⅲ度燒傷

20、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21、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22、語言能力喪失

23、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4、 主動脈手術

25、嚴重的多發性硬化

26、嚴重的1型糖尿病

27、侵蝕性葡萄胎(或稱惡性葡萄胎)

28、系統性紅斑狼瘡併發重度的腎功能損害

29、嚴重的原發性心肌病

30、肢體機能完全喪失

31、 語言能力或咀嚼吞嚥能力完全喪失

32、六項基本日常生活活動

33、意外傷害

34、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

35、 遺傳性疾病

36、先天性畸形、變形或染色體異常

5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一)惡性腫瘤

(二)急性心肌梗塞

(三)腦中風後遺症

(四)重大器官移植術

(五)植物人

(六)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

(七)原發性心肌病

(八)重症肌無力

(九)急性壞死性胰腺炎

(十)嚴重類風溼性關節炎

(十一)終末期腎病

(十二)多個肢體缺失

(十三)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十四)良性腦腫瘤

(十五)慢性肝功能衰竭

(十六)心臟瓣膜手術

(十七)嚴重阿爾茨海默病

(十八)嚴重腦損傷

(十九)嚴重帕金森病

(二十)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二十一)語言能力喪失;

(二十二)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二十三)主動脈手術;

(二十四)多發性硬化症。

重大疾病是指醫治花費巨大且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嚴重影響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疾病。

6樓:薄荷保

銀保監規定了25種重大疾病。這25種重疾中前6種屬於必保疾病,後19種屬於可選疾病。

25種重疾按照核保方式共分為3類:1.確診即理賠,12種;

2.採取某種**手段後理賠,5種;

3.達到特定狀態後理賠,8種;

也就說這25種重大疾病並不都是確診了就會理賠,理賠的條件根據疾病的不同而有所區別。不同的重疾險產品中都是包含這25種重大疾病的。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4、重大器官移植術;

5、植物人;

6、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

7、原發性心肌病;

8、重症肌無力;

9、急性壞死性胰腺炎;

10、嚴重類風溼性關節炎;

11、終末期腎病;

12、多個肢體缺失;

13、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14、良性腦腫瘤;

15、慢性肝功能衰竭;

16、心臟瓣膜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

18、嚴重腦損傷;

19、嚴重帕金森病;

20、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21、語言能力喪失;

22、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3、主動脈手術;

24、多發性硬化症。

8樓:所問玉

1.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6.

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12.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13.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

14.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

15.癱瘓——永久完全

16.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18.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20.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21.

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23.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24.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9樓:龍城工作室

(一)惡性腫瘤

(二)急性心肌梗塞

(三)腦中風後遺症

(四)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五)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六)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七)多個肢體缺失

(八)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九)良性腦腫瘤

(十)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十一)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十二)深度昏迷

(十三)雙耳失聰

(十四)雙目失明

(十五)癱瘓

(十六)心臟瓣膜手術

(十七)嚴重阿爾茨海默病

(十八)嚴重腦損傷

(十九)嚴重帕金森病

(二十)嚴重ⅲ度燒傷

(二十一)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二十二)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二十三)語言能力喪失

(二十四)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二十五)主動脈手術

(二十六)多發性硬化症

(二十七)經輸血導致的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二十八)植物人

(二十九)系統性紅斑狼瘡

(三十)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

(三十一)原發性心肌病

(三十二)重症肌無力

(三十三)急性壞死性胰腺炎

(三十四)壞死性筋膜炎

(三十五)終末期肺病

(三十六)嚴重類風溼性關節炎

10樓:

1惡性腫瘤2、急性心肌梗塞3、腦中風後遺症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7、多個肢體缺失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9、良性腦腫瘤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12、深度昏迷13、 雙耳失聰14、 癱瘓15、心臟瓣膜手術6、 嚴重阿爾茨海默症17、 嚴重腦損傷18、嚴重帕金森病19、嚴重ⅲ度燒傷20、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21、嚴重運動神經元病22、語言能力喪失23、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24、 主動脈手術

11樓:

乙肝是不是可以申請底包

特困人員包括哪些人群

12樓:炫酷小汙桃

特困人員是指城鄉老年人、殘疾人以及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同時具備無勞動能力,無生活**,無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義務人無法履行義務能力的人員。

《特困人員認定辦法》第四條規定:

城鄉老年人、殘疾人以及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應當依法納入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範圍:

(一)無勞動能力;

(二)無生活**;

(三)無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義務人無履行義務能力。

《特困人員認定辦法》第五條規定: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本辦法所稱的無勞動能力:

(一)6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

(二)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

(三)殘疾等級為

一、二級的智力、精神殘疾人,殘疾等級為一級的肢體殘疾人;

(四)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情形。

《特困人員認定辦法》第六條第一款規定:

收入總和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財產符合當地特困人員財產狀況規定的,應當認定為本辦法所稱的無生活**。

《特困人員認定辦法》第八條規定:

法定義務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本辦法所稱的無履行義務能力:

(一)具備特困人員條件的;

(二)60週歲以上或者重度殘疾的最低生活保障物件,且財產符合當地特困人員財產狀況規定的;

(三)無民事行為能力、被宣告失蹤、或者在監獄服刑的人員,且財產符合當地特困人員財產狀況規定的;

(四)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情形。

重大疾病保險,包括哪些重大疾病,親們請問重大疾病保險裡面的重大疾病都包括哪些病啊?

大病保險以發生高額醫療費用作為界定標準,而不是以具體的病種做為界定標準,所以沒有具體的病種。1.重大疾病 惡性腫瘤 急性心肌梗塞 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 冠張動脈搭橋手術 終末期腎病 尿毒症或慢性腎病 多個肢體缺失 急性或亞性重症肝炎 良性腦腫瘤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

重大疾病能申請低保嗎,哪些重大疾病可以申請辦低保

申請條件 喪失勞動能力的重殘或重患。農村低保保障待遇以家庭為單位由戶主提出申請,申請人必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 擁有當地農業戶籍並在當地常住 2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申請前12個月家庭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農村低保保障標準 家庭經濟狀況不能維持基本生活需要,財產狀況 實際生活水平與基本生活常年困難家庭狀...

說到重大疾病保險哪個好,陽光保險的重大疾病保險評價怎麼樣

陽光保險的全稱是陽光保險集團股份 它成立的時間不短了,旗下也有不少產品,其中也包括大家比較關心的重疾險。重疾險與醫療險都能有效地分擔我們的健康風險,那麼市面上有哪些比較好的重疾險呢?奶爸推薦大家參考這篇重疾險排行榜 2020重疾險排行榜,這幾款多次賠付的重疾險不要錯過 客觀講,陽光保險的重疾病種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