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怎麼申請低保

2022-02-23 03:05:57 字數 1246 閱讀 5450

1樓:晚茶呀呀

回答您好親親,您是可以申請的,二者沒有衝突,有重大疾病的人,辦了社保,這些一般是不影響申請低保的,只要符合當地低保規定的就可以申請,兩者沒有具體關聯關係[awsl][awsl]

(一)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條件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二)申請農村低保所需的材料1、書面申請書。2、家庭成員的戶口簿。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合影。

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證明。5、外出務工人員收入證明。6、離異家庭涉及有贍、扶、撫養關係的應提供離婚證明。

7、非農戶人員的家庭,應提供非農戶口人員的收入證明。8、對勞動能力有爭議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證明。9、殘疾人提供殘疾證。

10、審批管理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有關材料。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鼓掌][鼓掌]

麻煩給個贊喲

更多3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到二甲以上醫院(一般省市縣區以上綜合醫院都是)找專科副主任以上職稱的醫師開出醫學證明。再到街道社群居委會去申請辦理。

3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重大疾病與低保無直接關係,只要是符合辦理低保要求就可以申請低保。

重大疾病辦低保有兩種情況:第一種,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家庭,家人患重大疾病可以辦理低保。第二種,人均收入高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家庭,患有重大疾病申請低保不予受理。

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條保障線」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

親親可以看看

提問惡性腫瘤可以申親嗎

回答一、家庭主要的成員沒有勞動力而且還沒有其它的生活**,如家庭主要的勞動力因殘、因病、傷,導致無法有收入,家庭其他成員均為滿18週歲在校生,無主要勞動力,生活非常困難的家庭,像這一類人可以申請低保待遇。二、特殊家庭(患有特殊病:如hiv等特殊群體病類)家庭無主要勞動成員,父母親年邁無法從事生產活動,且無其它經濟**,僅有輕微勞動能力的家庭,可以申請低保。

三、傷殘軍病人,因戰導致殘疾等生活非常困難的家庭,且家庭無主要勞動力成員,生活水平低於戶口所在的平均生活水平可以納入低保。

可以試試的不知道屬不屬於特殊病

更多5條

重大疾病能申請低保嗎,哪些重大疾病可以申請辦低保

申請條件 喪失勞動能力的重殘或重患。農村低保保障待遇以家庭為單位由戶主提出申請,申請人必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 擁有當地農業戶籍並在當地常住 2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申請前12個月家庭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農村低保保障標準 家庭經濟狀況不能維持基本生活需要,財產狀況 實際生活水平與基本生活常年困難家庭狀...

重大疾病不能自理可申請低保嗎,重大疾病能申請低保嗎

重大疾病辦低保有兩種情況。第一種,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家庭,家人患重大疾病可以辦理低保。第二種,人均收入高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家庭,患有重大疾病申請低保不予受理。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 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 三條保障線 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

申請農村低保怎麼寫,如何申請農村低保

回答您好,可以按照以下的格式寫呢,請您參考呢,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尊敬的領導 我叫,縣鎮 鄉 村第組人.年月出生,現年歲,由於原來家境貧寒,小學只讀了年級,家中有四口人,現在居住在自家的土房子裡,房屋是年自己動手建的,住房面積為平方米。我家收入只有元,家中生活困難,特申請低保。我的家庭情況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