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頂燈的裴瑾是說的是誰

2022-07-18 22:05:54 字數 1019 閱讀 7583

1樓:匿名使用者

裴瑾是柳宗元的姻黨!

一代文宗柳宗元一生交遊廣闊.但是,在這些交遊之中,有一個向來為世人忽略的視角,那就是柳宗元與河東裴氏家族的交遊.據考,柳宗元一生交遊的河東裴氏人物近二十人,這其中有姻黨、上司、同年、僚友、父執以及國相.

這些人在政治上的地位、立場、成就與在文學上的地位、創作、理論以及他們的做人原則和生活情趣等等無疑都對柳宗元產生了浸染、發明和推動的作用.研究柳宗元同裴氏家族的交遊無疑對解讀柳宗元的內心世界和文學作品大有裨益.同時,這對於研究唐代的文學創作、婚姻制度、世族制度以及裴氏文化也同樣具有很大的作用.

裴瑾是柳宗元的姻黨,以他為中心,柳宗元與之交遊的圈子裡有六人.通過經史互證的方法對柳宗元筆下的這些裴氏人物進行了探析,可以還原幾個歷史人物的本來面貌.

這是相關的東西,你看看吧

2樓:

裴瑾是柳宗元的姻黨!

因為一代文宗柳宗元與裴瑾都是山西河東人,(今山西運城)柳宗元一生交遊廣闊。但是,在這些交遊之中,有一個向來為世人忽略的視角,那就是柳宗元與河東裴氏家族的交往.據考,柳宗元一生交遊的河東裴氏人物近二十人,這其中有姻黨、上司、同年、僚友、父執以及國相.

這些人在政治上的地位、立場、成就與在文學上的地位、創作、理論以及他們的做人原則和生活情趣等等無疑都對柳宗元產生了浸染、發明和推動的作用。

研究柳宗元同裴氏家族的交遊無疑對解讀柳宗元的內心世界和文學作品大有裨益。

同時,這對於研究唐代的文學創作、婚姻制度、世族制度以及裴氏文化也同樣具有很大的作用.以裴瑾為中心,柳宗元與之交遊的圈子裡有六人.通過經史互證的方法對柳宗元筆下的這些裴氏人物進行了探析,可以還原幾個歷史人物的本來面貌.

古人描寫人類滿足貪慾,殘害生靈的詩

3樓:

十二生肖中殘害生靈的動物是虎。

親,請您採納,謝謝。

描寫「姜子牙」的詩句有哪些?

什麼是吸頂燈,買吸頂燈有什麼要注意的

購買吸頂燈的時候,copy品牌是非常重要的,不管哪一個吸頂燈品牌,都要注意對比材質和內部構造。吸頂燈挑選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安全性 吸頂燈的燈罩應選擇不易損壞的材料,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亂扔的玩具有時會打到燈罩上,因此最好不選玻璃罩的吸頂燈 透光性 燈罩的材質要均勻,既要有較高的透光性,又不能顯出發光...

表情包裡面這個女的是誰,這個表情包是誰

才不是papi醬 以前微博上有妹子模仿的表情秀 出處就不知道了 好像是最近很火的 papi醬 這個表情包是誰 此表情出自日本搞笑團體 的藝人 加藤步 常用於暴走漫畫表情 這個表情包裡的小女孩是誰 這個是抖音裡的草莓果醬ox 有很多表情。不認識,從 上看這個小女孩的挺漂亮的,農眉大眼,胖乎乎的臉,萌萌...

dota裡面最牛的控是誰

末日第一 謎團第二 修補匠第三 船長第四 神牛第五 神牛。e的cd很短。一個溝壑封路8秒不是蓋的。最底樓那人無視他,不會dota 要看對方什麼情況,如果對方就一個潮汐,這邊只要一個術士就玩破,團戰時一個地獄火砸上去,潮汐必定走個位置放大招,等他大招放完,術士一個梅肯團補,然後給自己一個回血套子,給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