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飲食不斷西化嗎,中國人的審美開始西化了嗎

2022-07-18 22:05:53 字數 3021 閱讀 3683

1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3月11**道日媒稱,咖啡文化正在中國紮根。據悉中國的咖啡館數量已經達到10萬家,目前正從沿海大城市向內陸和地方中等城市加速開店。此外,與飲料搭配提供的麵包和蛋糕的體驗活動也很火爆。

伴隨中國人收入的持續增加,今後飲食習慣將不斷西方化。

據《日本經濟新聞》**3月5**道,「味道自不必說,美觀也很重要」,2023年底,參加在上海舉行的咖啡相關展銷會的陳先生(40歲)這樣說。陳先生在上海市內運營一家約4平米大的小型咖啡館,他仔細觀察了眾多商用咖啡機,目前正在考慮開分店。

根據一家從事咖啡與茶葉相關市場調查的公司統計,中國每杯咖啡的平均**為24元,拿鐵為30元。儘管在中國的大城市,租金和人工費都呈現上升態勢,但與日本相差無幾的**水平正在被接受,可見咖啡館的吸引力巨大。

該公司與一家****的聯合調查顯示,截至2023年中國的咖啡館超過10萬家。以上海的6500多家為最多,北京的近4800家和廣州的3100多家緊隨其後。由此可見,在收入較高、外國人居住和逗留較多的沿海地區,咖啡文化已經紮根。

報道稱,雖然目前中國的咖啡館數量轉為有增有減,但在2023年下半年,新增開店數超過關店數。日本約有7萬家咖啡館,中國的數量已經超過日本。但如果考慮到人口和收入增長,中國的開店空間依然巨大。

相關人士表示,最近廈門和福州等二線城市的店鋪數量增加明顯。

報道稱,隨著店鋪數量的增加,尋求創出特色的嘗試也在擴大。美國星巴克2023年12月在上海開設了高檔店「星巴克臻選烘焙工坊」。在開業過去1個多月的2023年1月中旬,仍然需要根據時段限制進店人數。

店內設有大型烘焙裝置,顧客能看到所有的製作工序。不僅限於咖啡,還提供啤酒等,有助於在傍晚以後吸引顧客。日本首家星巴克臻選烘焙工坊預定2023年12月開業。

上海搶在前頭,這可以說是星巴克對上海市場發展潛力的坦率評價。

報道稱,在知名度不如星巴克的咖啡連鎖店和私人咖啡館方面,發力擴充食品選單的情況正越來越多。與咖啡很搭的麵包和蛋糕是核心,這對日本企業來說也是商機。

有分析認為,中國人的年均咖啡消費量不到10杯,即使是城市地區也僅為20杯左右。與據稱全年達200~400杯的發達國家相比仍差距明顯,市場擴大的預期強烈。雖然成本增加的腳步仍未停止,但進入咖啡行業以及開店的勢頭仍在持續。

咖啡或將與在中國備受歡迎的奶茶一起平分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連牛排,中國人都更喜歡吃全熟的,和老外飲食差別大了去了。

中國人的審美開始西化了嗎

3樓:

會,西方人也會中國化,東方化,中和。

老外:我們有可能將14億中國人全面西化嗎

4樓:暮靜雨

我們怎樣才能將14億中國人西化?

下面看看中外網友的回答。

kang-lin cheng:

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問題......這意味著中國人還沒有「西化」。

他們是不是西化了,可能是少數,你永遠不會西化中國人,他的的中國烙印很深。

如果你不能改變一個在加拿大生活幾十年的中國人,你怎麼能在中國改變14億?

中國人的性格在西化?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文化本來就是百家爭鳴的。目前的西化的確存在,但你所說的那些不知足、張揚、膽子大……都可以在中國文化中找到痕跡。不說別的,尼采的哲學你如果仔細想想,會發現不少東西在幾千年前老子就說過了。

中國文化只是在漫漫歷史中漸漸被人遺忘了,我敢肯定,如果你仔細尋找就會發現,所有的西方哲學都可以在先秦文化中找到痕跡。另外,你說的安於一份小工作,被女人瞧不起,如果你是個年輕人那是自然的,社會永遠都在競爭,如果你不能把一切剔除出內心的渴望,不能無視這世間的一切,那就只能改變自己,去不斷適應這個社會的競爭。陶淵明也不是那麼好做的,你看幾千年也就那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新思想。「以時俱進」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 現代社會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 人們的更多精力都放在了事業上 而且現在的就業壓力也是越來越大 今天不努力工作 明天就要努力找工作 人們變得越來越「現實」了 更多的看重金錢、權勢等物質 對於傳統文化 更多的人只是將他掛在嘴邊 根本沒往心裡去過 這不能不說是國之不幸 這些都是生活的壓力所逼迫的 試想 現在還有誰能想陶淵明那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如果真的那樣 恐怕 別人都會認為這人是好吃懶做之輩吧 生活的壓力讓現代人更多的向西方看齊 因為西方的就是那種壓迫式的快節奏生活 和西方差不多也只是生活的逼迫啊 當然 也不是這樣就能說中國人的性格在西化 至少我們都知道 西方的子女有很大一部分都會直呼父母的名字 而中國 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很少的吧 從這就可以看出 中國人骨子裡還是有傳統的孝道的啊 知道父母親大人的名諱是自己不可以直言的啊

在什麼時期,國人對於國粹和西化同時持有排斥態度?

8樓:辭次平生

其實,在中國近代對西方文化和國粹的不同態度一向都存在著,特別是洋務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新文化運動時期。其中新文化運動時期對國粹和西化的態度是截然不同的,也是相互排斥的:

1、洋務運動時期提出「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主張西方文化、科技與東方的傳統思想並重,共同使用以達到「制夷」的目的,當然當時頑固派對西方文化是完全否定的;

2、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時期,主要著重強調西方文化、政治的重要性,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利用也是為變法和革命服務;

3、對國粹和西方文化完全對峙、排除是在新文化運動時期。2023年袁世凱為了恢復帝制大量宣揚儒家「天地君親師」的傳統思想,而以陳獨秀、李大釗等人則宣揚的是西方民主和科學思想。因此在新文化運動中存在對東西方文化絕對否定或絕對肯定的傾向。

中國人的審美觀會逐漸西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西方人也會中國化,東方化,中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內不會,因為現在日韓潮流在中國大行其道.

中國人笨嗎,中國人笨嗎??

之前有個知道 說,中國人比外國人聰明的,毒牛肉毒豆芽三鹿奶粉毒油條等等數不勝數,外國人有,我們智商高到 不笨,我們國的平均智商還是靠前的 不笨,中國人智商高的要死,只不過好多人都沒用到正地方!問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 你說呢?你不也是中國人嗎?動手能力沒有美國人強,開創性思維不夠這一點我是贊成的。中國人...

中國人的骨氣,中國人的骨氣?

骨氣是一種從骨子裡,也就是人的內在發出的一種剛強不屈的氣質。中國人的骨氣,歷史悠久,是骨氣使得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得以發揚光大,至今依然存在。古有屈原之骨氣。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至今每逢過端午節,我們就能想到屈原。1953年,在屈原逝世2230週年之際,世界和平理事會通過決議,...

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態度能不能強硬點呀!

長時間的封建統治,使得中國人在各個方面與發達國家的人還存在一定差距,這是需要時間來彌補的,短短百年的時間是不夠的!哪些海外華人在國外受歧視,只好欺負比他們更晚去華人 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態度能不能強硬點呀!中國人其實也有壞人的,也有給中國人丟臉的敗家子也有的外國也有壞人,就是欺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