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種植鳳仙花

2022-07-18 22:05:52 字數 592 閱讀 2538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鳳仙花栽培最容易,而新幾內亞鳳仙、何氏鳳仙栽培相對複雜一點。

通常如下:

①播種:選擇環境溫度為22~26℃、溼度為50~85%之間的條件,要求光照充足時播種,但要事先將基質整理好,不能有大土坷垃,要整平整細,避免「吃種」。將苗床基質淋足水分,待水分完全滲下後將種子撒播均勻,然後覆蓋厚度為0.

5~0.8釐米的細沙土或蛭石,5~6天即可出芽。

②苗期養護:子葉期要保持基質溼潤,不可乾旱,但也不宜過於溼澇,避免「猝倒病」的發生。真葉期就要控水,基質表層見幹方可淋水,初生真葉後即可移植,當然,你的種植如果量小,可以直播,不需移植更利於根系的健壯。

③成苗養護:移植前澆足水分,然後帶土坨移植,移植時栽植深度以原深度或稍深一點為宜,立即澆足水分,夏季栽植時要適當遮蔭幾日,一週後即可正常養護,不見幹無需澆水,再生長出來2片真葉後即可少量澆灌肥水,以促進生長,施肥最好營養全面,可得到較多較大的花朵。

鳳仙花很好養的,只要保持充足的光照,不幹旱、不溼澇,施肥少量多次進行即可。

2樓:蘿蔔蘿蔔啦

買一包營養土,還有種子,把它種在土裡一釐米深的地方,澆水,不久就長出來了

鳳仙花怎麼種植鳳仙花種子的樣子,怎樣種鳳仙花

1 先地栽後盆栽 小園地長70釐米 寬35釐米 高15釐米,填土高10釐米,等距離栽培多株洋鳳仙,等待鳳仙花嬌葉翠後移植1株 2株在紫砂盆中,澆足定根水,放置廕庇 涼爽地方養護,常噴葉面水,待生長正常後可擺放室內幾架之上觀賞等待顏老色衰,脫盆重新種植在小園地,並從園中移植新的植株於盆中養護,這樣周而...

鳳仙花栽種小妙招,鳳仙花種子怎麼種植的方法

鳳仙花學名 impatiens balsarnena l.鳳仙花科名 鳳仙花科 鳳仙花別名 指甲草.透骨草.金鳳花.灑金花 鳳仙花原產地 中國 印度 鳳仙花用途 盆花 花壇 鳳仙花特性 1 2年生草本,高約25 35公分,花有白 粉紅 橙紅 銅紅等,花型有單瓣和重瓣兩種,適合盆栽。鳳仙花栽培要點 鳳...

和鳳仙花泡的酒對身體怎麼樣,鳳仙花泡酒能喝嗎

不能喝。鳳仙花,甘,溫。有小毒。能夠活血通經,祛風止痛,外用解毒。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瘀血腫痛,風溼性關節炎,癰癤疔瘡 蛇咬傷 手癬。鳳仙花在我國具有悠久並且廣泛的種植以及使用,在一些地方也被稱之為燈盞花 好女兒花 指甲花 海蓮花 指甲桃花以及金童花等等。中醫方面認為這種中藥材性寒味苦,本身並不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