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極度自卑怎麼辦,男生17歲,很內向,很自卑怎麼辦

2022-07-18 16:55:46 字數 6055 閱讀 7867

1樓:生活之書

1、樂觀一點。自卑是因為我們覺得很多事情我們做不好,或者因為害怕失敗不敢去做。所以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應該對生活產生樂觀的情緒,樂觀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自卑這種消極的情緒會在不自覺的情況中消失的。

2、自我暗示。自我暗示對於我們的人生來說非常重要,當我們面對一項自己不能保證完成的困難的時候,自我暗示能夠支撐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可以激勵自己前行,而不是被困難所打倒。

3、多鍛鍊。鍛鍊不僅能夠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也能提高我們的心理素質。就像跑步一樣,意志力會支撐我們多跑一會兒,這樣的意志力會在不知不覺中反映到我們的生活中來。

4、學會調整。我們的人生中會有各種各樣的目標,目標太大的話,我們完不成,可能就會造成自卑了。所以大家在平時定目標的時候,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能力來量力而行。

5、認識自卑。我們要知道,自卑並不是某一類人所特有的,每個人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自卑,可能只不過是產生自卑的場景不一樣,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儘量讓一些場景的自卑消除,這也是為了使個人提高的動力所在。

6、自我激勵。自我激勵就是讓自己認識到自己一定行,有的事自己是能夠做到的,而不是還沒做就開始說自己做不到。另外,平時要注意自己的穿著,整潔就行,這也是一個人精神境界的提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學點興趣愛好,比如笛子等,會讓你走出來 的。不要急。

3樓:

跟我之前一樣,其實是自己的不自信,也許還帶有一點自卑。自信這種東西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培養出來的,網上那套「什麼對著鏡子說我可以,神馬的純屬扯淡!」這能稍加安慰一下心靈,可實際上卻對自信一點幫助都沒有!

同學,我告訴你我自己的方法:你可以先找一位很好相處的同性同學,交朋友,不要耍性子,要平易近人,跟他多溝通,多交流了,跟他很熟之後,可以試著跟他身邊的朋友接觸,久而久之,你就會變得開朗自信起來···希望能幫到你!

4樓:海納百川勤勞勇敢

答:首先,要有自信。任何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改變人生的,不要把家境不好作為頹廢的理由,這樣的勵志例項很多,如:

李嘉誠、劉強東等等知名人物。其次,多讀社交、口才、人際交往等方面的書籍,鍛鍊社交能力和口才,不要怕說錯話,多練習會逐步提高的,改變現狀還是需要自己能力哦!加油,一定會成功的!

男生17歲,很內向,很自卑怎麼辦

5樓:

跟我之前一樣,其實是自己的不自信,也許還帶有一點自卑。自信這種東西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培養出來的,網上那套「什麼對著鏡子說我可以,神馬的純屬扯淡!」這能稍加安慰一下心靈,可實際上卻對自信一點幫助都沒有!

同學,我告訴你我自己的方法:你可以先找一位很好相處的同性同學,交朋友,不要耍性子,要平易近人,跟他多溝通,多交流了,跟他很熟之後,可以試著跟他身邊的朋友接觸,久而久之,你就會變得開朗自信起來···希望能幫到你!

極度自卑極端缺愛怎麼辦?

6樓:蘭卡斯特

我也有過這種情況,之所以自卑,是因為不自信,缺乏自信的資本,而且有一大堆讓自己自卑的事物

想要走出來,不能把注意力成天放在那些讓自己自卑的事物中。應該培養自信,培養出自己的優點與值得自信的資本。這樣此消彼長,值得自信的事物,逐漸大於讓自己自卑的東西。慢慢就能走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問題確實很難改

而且,越自卑越走不出來

嘗試慢慢的改變

擺脫孤單模式,從交朋友開始

有了朋友,並跟他們分享自己的事

有了溝通,整個人機會慢慢開朗起來

8樓:

我以前也是個極度自卑的人,只不過經歷讓我成長快些,我16歲輟學很多活,17歲進廠子打工三個月,18歲當兵,20歲退伍。現在準備去窮遊,多經濟學些。祝你成功。

9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充實自己,讓自自己事業有成,自然而然就有人關注你體貼你需要你

10樓:廢物利用

想得到愛就要付出愛才能得到。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無緣無故的恨。

11樓:3707圈圈

找到寵溺你的人即可。

12樓:藍若空境

在有些變樣的人生中,找尋自己的路吧,或許只能過得平平,但好過連自己也跟著扭曲。

13樓:

那你應該再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優點 ,每個人都有缺點,我也自卑,但是,想到我在另一些方面表現也不錯,就平衡了,適當傾訴一下自己的情緒,你會過得更好!

14樓:

到心理醫生那裡聊一聊吧,也許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物極必反……慢慢就會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打遊戲 遊戲是能**你的病 用遊戲開始你的話題 多交朋友談談心好麼?寶貝兒

極度自卑怎麼辦?

17樓: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18樓:西嵐

自卑的根源是家庭教育。想走出來不是短時間能做到的。首先要努力學習增加自己的實力。其次要經常在心裡告訴自己。你可以的你行的。當你有實力改變自己現狀的時候,就不自卑了。

19樓:

刻苦忍耐,練一絕技。某一領域,手段超常。得一獲尊,可除自卑。

20樓:德寶家有礦

我也是這樣,極度自卑。可能跟小時候的經歷有關,不過我現在通過自己的努力,比以前改變太多了

21樓:靜天桀榮

引起心理極度自卑的原因有很多,如家庭教育,性格,社會生活經歷等都會引起自卑。建議平時多注意看一些有關超越自卑的書籍,從思想上去克服自卑。其次要主動去正視自己的缺點,敢於去改正自己的不足。

最後你可以尋求家人和朋友的幫助,讓他們多帶動自己的變得自信

22樓:聆聽心理諮詢

極度自卑的話,會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擁有感情,而沒有感情在你看來才是你的正常狀態。 所以這種情況下,不哭也是因為你由衷的認為這是正常,所以不哭。

可是其實你也清楚,這其中的不對勁之處。極度自卑,認為自己不配是不正常的。

那麼就要看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學會如此看待自己,並且對待自己。

這大概跟兒時的種種經歷有關,需要慢慢處理。

二級心理諮詢師為您解答:極度自卑,遇事不得不逃避封閉自己,沒有感情從來不哭,是不是心

23樓:車用氣瓶充裝

以毒攻毒,找個極度自戀的,揍他一頓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你自卑的問題根源(能力?外表?生活條件?等等);

從小事開始做,讓自己變得自信(比如做一些美容、打扮、看看書等等,具有一定的針對性);

在達到基本自信的基礎上給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看比你更自卑的人長怎麼樣。

26樓:赫曲

經常去人多的地方走走,多觀察人的表情…

27樓:大詭辯家

我也自卑,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就算談了個女朋友,我都覺得自己何德何能擁有一個女朋友。但是我覺得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開心,有些事情不需要知道的太清楚,有時候裝糊塗也是一種好事,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那樣的話就為別人而活了,自己的人生要由自己做主,就算自己沒什麼本事,但是還是要活的好好的,被人看不起又怎麼樣,我自己活自己的,不關別人的事。人生來就不是平等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你在羨慕富二代時,還有很多人連過基本的生活都很艱難,至少你現在餓不死自己,日子也過得去。

有些事情多行動,不要總猶豫,自卑的人做事之前都會想這樣做會不會讓別人不高興,怪罪,總這樣猶豫的話,機會總是錯失,所以做事情不要想得太多,多行動,有些事情做得多了,自然有自信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信起來,努力提升自己。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的,你為什麼自卑?你先說說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就去喝酒來枚,醉了就有自信了

31樓:yuan家王博

看看你應為什麼,找到答案解決它,放鬆壓力,相信自己,天塌下來有地接著

32樓:在大漈古村釣蝦的埃及狼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

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

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

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

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

33樓:細思極恐

不怎麼辦啊,你想幹什麼?想改變自己嗎?你不好改變的,除非自制力非常厲害的人,才能在安逸中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我覺得你不需要改變什麼,因為你哭所以你正在成長,人生不就是一個經歷嗎,遇到了什麼事不會做,就不做了,如果這件事必須要了解必須要做,那就做,這就是環境逐漸改變你,所以你不需要改變什麼,你現在流淚會讓你比別人懂得多,會讓你變的承受力變強(變的比別人堅韌),所以我覺得你應該放開自己,幹嘛壓制著內心,該吃吃該喝喝該玩玩該樂樂,該睡覺了就睡覺,還有一點,知識真的很重要,個人觀點參考即可

我才17歲,,自卑,一點心機沒有,輟學,這又是一個看臉的時代,怎麼辦,快要抑鬱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在意,誰的人生都會有一段自卑的時候,這個是沒有關係的,關鍵是,不要讓自己處在迷茫的時期特別長,如果不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那麼就先隨便找一個方向去試試,體會了人生,走進了社會,走著走著也就懂了。

35樓:

去學一門技術,一技傍身走天下,不要自卑,要自信勇敢活下去,雖然是刷臉時代,但老闆更看重能力,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你也可以活得很精彩。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代更加是實力派的,你沒有實力只能幹苦活。

37樓:金牛寶寶愛洗澡

如果可以話,去當幾年兵 什麼事都沒有了

38樓:_知_己_信

你可以長得不帥,但一定要活的漂亮

我17歲,對未來感到迷茫,然後變得自卑了,還有無力感,怎麼辦

39樓:may這都是天意

自卑就說明你未來的期望很高,當你感覺達不到就會自卑,從新認識下自己,自己能做什麼,未來想做什麼,務實一點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不自卑了

40樓:misi文豪

沒什麼的兄嘚,你這個年齡段自卑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讓你自豪的東西,自豪個能是一件衣服為了能是一個學習成績等等等等。你要用心去發現

4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從你的那個階段過來的 不要想太多了

42樓:無聊答答題

想得多並不是壞事,問題是要想得通。想不通的原因,是讀書太少。孔子說,思而不學則殆,就是這個意思。

17歲男生身高只有175,自卑怎麼辦

自卑心理其實不是因為你的身高,17歲心理和身體都還不成熟。等你再長大一些,就會知道自己和別人的長處優勢在哪兒,正視自己的不足並試圖改進。那時候,你會覺得身高其實也沒那麼重要。你要是因為自己的身高自卑那你繼續自卑吧,這是自身的基本條件,不像學識 素養能夠通過努力提高,別和我說什麼鍛鍊,大部分是看基因的...

17歲長皺紋怎麼辦,17歲額頭上就有皺紋,怎麼辦?

皺紋是 缺乏水分,表面脂肪減少,彈性下降的結果。通過對飲食結構的調整可以逐漸消除皺紋,延緩 衰老。以下幾點,可得記住,對去皺紋是很有幫助的。1.多吃富含軟骨素硫酸的食物 人的 由表皮 真皮和皮下組織組成,影響 外觀的主要是真皮。真皮由富有彈性的纖維構成,而構成彈性纖維最重要的物質是軟骨素硫酸。因此,...

17歲男生以後鼻樑還會增高嗎,17歲男生以後鼻樑還會增高嗎

根據人群生長髮育調查資料,男孩子在20歲左右,女孩子在18歲左右,身體發育基本定型,鼻骨發育基本見好,鼻翼軟骨及鼻外側軟骨發育成熟而不會出現大的變化。這時如果鼻樑仍存在缺陷,而自身又有實施美容隆鼻術的要求,可以考慮進行手術。17歲鼻樑還會增高嗎 方法是什麼 捏鼻樑 鼻樑太塌可以用推的。然後要兩隻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