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它的用處是什麼,一百分題

2022-07-18 16:26:01 字數 2257 閱讀 9037

1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景天三七

編輯宣告

本詞條可能涉及專業知識,中草藥並非沒有毒***,請遵醫囑服用,請勿輕信網上用藥建議。

景天三七,又名:費菜(救荒本草)土三七(通稱),四季還陽(湖北),六月淋、收丹皮、石菜蘭、九蓮花(秦嶺植物誌),長生景天(經濟植物手冊),乳毛土三

七、多花景天三七,還陽草、金不換、豆包還陽、豆瓣還陽、田三

七、六月還陽 。景天三七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莖直立,不分枝,單生或數莖叢生。具有醫學價值,可入藥。[1]

藥用價值編輯

全草藥用,止血、止痛、散瘀消腫;水取或泡酒服治各種出血;鮮品揭爛外敷瘡癤癰腫;南通等地有關醫療科研單位,使用該植物水煎液及注射液來**多種內出血疾患,有顯著療效。

藥理價值

景天三七注射液(水提醇沉澱法製得),景天三七白色結晶注射液(可能為有機酸)給小

景天三七

鼠(腹腔)、兔(靜脈)注射,可使血凝時間(毛細管法)縮短27%或54%;糖漿給兔灌胃也能縮短血凝時間(60%)及出血時間(37%)。水提取物對小鼠的半數致死量肌內注射為269.5g/kg,靜脈注射為119.

3g/kg。[3]

醫療臨床價值

1.對內科各種出血(包括消化道、肺及支氣管出血及血液病出血等)有較好的止血效果,尤以對潰瘍病合併上消化道出血者療效最為滿意,約90%左右的病例在用藥5天(中等出血)或7天(大出血)內大便隱血即轉為陰性;

2.對**各種出血也有一定療效;

3.對外科手術出血也有些作用。

4.此外,對部分病人有提升血小板和白血球的作用。[3]

2樓:兩位英倫小少爺

恩,好像就是三七。土裡的根,長大了能熬水喝,葉子好像能抹蚊子咬的。

3樓:

景天三七

【學名】費菜

【別名】土三

七、旱三

七、血山草、六月淋、蠍子草、菊三

七、草三

七、三七草。

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翅果菊。翅果菊最強大的作用不是觀賞,也不是供動物食用,而是可以回催奶哦,正在為母乳發愁的

答麻麻們不妨去試試。從小就長聽老一輩人們說起翅果菊的用處,現在很多的年輕媽媽都在為母乳不夠而犯愁,這時候不妨去摘幾株翅果菊吧,用它熬汁喝下,對小孩和大人都沒有什麼***,還可以解決母乳問題。拉丁名:

lactuca indica

菊科 compositae · 萵苣屬 lactuca別名:山萵苣、山馬草、苦苣、鴨子食

5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歐洲夾竹桃 又叫夾竹桃 歐夾竹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一個是葉子,一個是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它長長的纏繞在其他植物上,像是一種藤類?

6樓:金牛幸福一家

麗子藤,為蘿藦科植物麗子藤

攀援灌木,全株具乳汁,除花冠和合蕊柱外,全株均被小茸毛,老莖被毛漸脫落。葉紙質,卵圓形,,基部心形,葉面被短柔毛,葉背被淡黃色的微茸毛,老漸脫落;側脈每邊約4條,在葉背凸起;葉柄長0.5-2.

5釐米,頂端具3-4個叢生小腺體。傘形狀聚傘花序腋生。花期4-8月,果期10月。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7樓:p張平

這是冷水花,為蕁麻科植物。

請問各位大俠,這是什麼植物?

8樓:錦羿航成

這是苦蕒菜,菊科植物。是優良的牧草,可以佔到豬飼料的百分之五十,對母豬有催奶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苦蕒菜

苦蕒菜(學名:ixeris denticulata)是一種菊科植物。這種植物分佈於中國南北各省區;此外,遠東、蒙古、日本、朝鮮及越南也有。

苦蕒菜是中生性闊葉雜類草,適應性較強,為廣佈性植物。花及疏林下,一般出現於荒野、路邊、田間地頭,常見於麥田。果期4–7月。

生於平原、山坡、河邊。

全草入藥,具清熱解毒、去腐化膿、止血生機功效;可**瘡、無名腫毒、子宮出血等症。生於山坡、溝谷、灌叢、林緣和草旬。 分佈:

興安北部、燕山北部、興安南部遼河平原、科爾沁、呼一錫高原、陰山、賀蘭山。中國東北、華北;朝鮮、蘇聯。產於呼倫貝爾盟、興安盟、哲裡木盟、赤峰市、錫林郭勒盟、烏林察布盟、阿拉善盟、大青山、賀蘭山。

產量較少。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紅毛草別稱 地韭草 天芒針 地藍花 鴨跖草科植物裸花水竹葉的全草,具有清肺熱,涼血解毒之功效。常用於肺熱咳嗽,咳血,咽喉腫痛,目赤腫痛,瘡癰腫毒。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 小茴香 茴香子 谷香 四川 貴州 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鬱金香 學名 tulipa gesneriana 百合科鬱金香屬的草本植物,是土耳其 哈薩克 荷蘭的國花。英文名 flower of mon tulip,flower of late tulip 中藥名稱 鬱金香 本草拾遺 鬱金香 太平御覽 紅藍花 紫述香 綱目 花葉3 5枚,條狀披針形至卵狀披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