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保險不滿一年的,公司單方便不用了,給補償嗎

2022-07-18 16:25:58 字數 4612 閱讀 6587

1樓:皆有可能

能否得到補償或賠償,以及依據哪條法律規定取得補償或賠償應當根據單位辭退你的事由來判斷。

公司單方面辭退員工,如果單位的單方辭退時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9條的規定單方辭退的,也即員工存在過錯時,單位是無需支付任何補償的;

如果公司單方面提出辭退員工,並且與員工達成一致意見,公司只需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7條的規定,依據員工的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即可;

如果公司無理由的單方辭退員工,且未與員工達成協議,單位的做法已經構成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依據勞動合同法第87條的規定支付員工賠償金,賠償金是雙倍的經濟補償。

你可以結合自身情況及上訴分析來判定單位的行為。此外,工作兩年多,社會上了不到一年,你有權要求公司為你補繳未繳納的社會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人單位主動解除合同,應該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如果在一個公司工作不滿半年或者一年,公司給上的保險之類的能提出來轉交以後的公司麼?

3樓:新一站保險網

您好!可以的。因為在公司交的五險一金(少數是三險一金),是交到個人的社保及公積金帳戶的。離職後,新的公司也是要給交的,您只要把檔案戶口之類的材料轉過來,就可以正常交了。

當然,如果原公司給您上的商業保險,離職後就不能轉了。社保是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不能提出來或退保的。

社保是可以中斷,可以累加的。

同一市內,不同鎮區繳納的社保,中斷後再繳納,社保系統會自動續上已往的社保。

不同省份繳納的社保,需用遷出社保才能合併累加。

簡單說:你在舊公司繳納社保半年或一年,離職停保了,再進新單位工作繳納社保,社保系統會自動續上在舊公司已繳納的社保。

5樓:王元頁

是把你的社保關係轉到新公司 。

你從原公司 辭職,原公司 會辦你社保關係的減員,然後新公司 辦增員,你的保險關係就轉到新公司 ,可能 繼續 繳納保險了。

在一個公司過了試用期但是不滿一年沒有正當理由被急忙辭退,能不能獲得一個月的補償金?

6樓:

按照勞動法,沒有正當理由辭退可以要求兩倍補償金,按照下面的進行:

勞動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沒有超過6個月補償0.5個月,無理由辭退則兩倍補償,即一個月。

未提前一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一個月時間,合計2個月補償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平均工資的演算法: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7樓:周律師說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3、如果單位違法解除勞動關係,可以要求支付雙倍的賠償金,也就是一個月的工資。

8樓:明月高樓

勞動合同法對此有規定,超過六個月被辭退要補一個月工資,如果未提前三十天通知你而直接辭退,則另外再補一個月代通知金。

公司交的保險,但是交保險前跟公司簽了合同,說做不滿一年交的社保要退給公司,請問這樣合理嗎?

9樓:龍魂哥哥

不合理,只要是公司員工,公司就必須為他交社保。工作一年退回社保的約定是違法的。參見《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10樓:社保網格

不合理,這只是你們公司內部的規定,沒有法律依據的。

關於五險的問題,公司之前答應給上保險,後來沒給上,怎麼要求補償,聽說可以勞動仲裁,怎麼操作?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所在區的社會保障中心,有專門部門受理投訴,要提前留存人事聘用合同。

1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工作滿十年公司讓待崗,辭職有沒有補償金?而且來公司滿一年才才給交保險,這個離職有補償嗎

13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工作滿十年,公司讓你待崗,辭職沒有賠償金,像這種情況下是違法的,因為已經成為正式員工,以後一般離職都會有相關賠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位解體了破產了,那可以給你補償金,如果是你自己辭職應該是沒有補償金的,因為你是主動離職的呀,如果是公司讓你離職,他應該賠償你的。

15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如果你自動辭職是沒有補償金的,除非公司是無辜的解僱你這樣才可以拿到補償金。

16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工作滿十年公司讓待崗,辭職有沒有補償金?而且來公司滿一年才才給交保險,這個離職有補償嗎

這個肯定可以有補償的,拿好合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是沒有補償的,當然待崗的話基本工資還是要發放的。

18樓:受爾竹

那你只能問你們公司的人事了,看看你們單位有沒有政策給你補償金,或者是你本人不自動辭職的話,可以去勞動局領取失業問題。

19樓:吳詩妍好

那公司讓你代搞每個月還是會發放你生活費的呀,最低保障的呀,

如果你自己辭職的話,當然沒有任何的補助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按照你們公司裡面的規定,他是肯定需要給你一些補償的,而且也需要支付你的誤工費用。

21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地址如果是公司不給你補償的話,你也是沒有任何辦法。

22樓:情感教育老師

工作滿10年,公司讓帶崗辭職,應該有補償金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局仲裁問一問。

23樓:司馬晟宇

你的公司已經違反勞動法了,你可以要求賠償,也可以去勞動局申請仲裁。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給你交了保險的話,那麼這個離職肯定是有補償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的話肯定有一定的補償金,還有失業保險金可以得18個月。

26樓:上觀六路

根據勞動法規定,工作滿十年就必須與勞動者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果被公司辭退還要給予補償金,並且有義務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

27樓:祿中

工作滿了10年,公司讓帶崗的話,你辭職完全也可以去要補償,現在的補償機制是n加1。公司讓滿一年才交保險,這一部分也是不合理的,完全可以要求賠償。

28樓:情感筆記姐姐

如果你們的公司有給你交失業金的話,那麼半碗正常的手續你應該是可以領一年的失業金的,並且公司應該根據你工作的年齡對你有賠償。

29樓:漫崖枋

工作滿十年工資讓大崗辭職是沒有補償金的除非說公司辭你是有補償金的

30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只要是自己主動職離,是沒有任何補償的。

31樓:理想的空間

首先要有勞動合同才能申請補償金。如果沒有可以找勞動執法部門協助解決。

32樓:池雍恬

我自己感覺這個離職應該是沒有補償金的。具體的情況你可以跟你們的老闆商量一下

33樓:不風之風

要是你辭職,那當然是沒有補償金。

關於工齡長但來新公司不滿一年的年假諮詢

企業職工帶bai薪年休假實施辦du法 第三zhi條中的 職工連續工作滿dao12個月以上 既版包括職工在同一用人 權單位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情形,也包括職工在不同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情形。按法律效力和時間上來說,應該以最後的人力資源部的這個解釋為準的你2011年是可以享受年假的。工齡...

成都金牛區註冊的公司,註冊不滿一年,可以改名嗎

直接進成都工商局 裡面有公司名稱變更流程。在成都註冊一家公司,是註冊在金牛區好還是高新區號,那邊有稅務減免政策 高新區的稅收政策好點,不過相對來說查得嚴格點,主要看您公司的情況現在註冊挺方便的,現在我們註冊公司都是免費的。這樣也可以為創業初期節約不少成本。畢竟新公司收入本來就不多。包括營業執照 四章...

車子一年保險要多少錢,一般的車輛保險一年需要多少錢

我大概給你說下就是了哈,沒多少時間。第一交強險 是針對於本車以外的損失,在你有責的時候交強險的賠償範圍是財產2000,醫療10000,死亡傷殘11萬。其二 商業險 商業險包括,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車上人員險,駕駛員座位險,盜搶險,玻破險,劃痕險,針對與盜搶,玻破,劃痕其實都是附加險種,前提是你要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