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測流星要避開光雲還有什麼,弧光測雲儀有什麼特點?

2022-07-18 09:55:20 字數 2872 閱讀 6170

1樓:微言悚聽

還有避開氣溫最低時段,不利於相機鏡頭拍攝,容易起霧,並且電池消耗電量大。

2樓:能銀小

觀測流星還要注意天氣變化。

3樓:水清霞明

還有就是城市,因為有人為干擾。

4樓:劍尊陸神

天氣的好,空氣清新一點,太昏暗的話不太好看

5樓:活著魂有靈人

避開風與光,難道還有就是要在避開風嗎。

6樓:

觀測流星,你要避開關雲還有風還有雨。

7樓:運兮命兮

首先當然是,天空背景的黑暗度,越黑越好.光汙染不要太強.然後是找一個視野開闊的地方.最後最好找個伴,安全第一嘛.

8樓:李嘵霦

太陽、總不能大白天看流星吧

9樓:tony1988的春天

觀測流星需要避光,這樣才能欣賞流星的瞬間魅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還要在視野良好的空曠地方。

觀測流星,除了要天空晴朗無雲、空氣透明度要高外,還要儘可能少受到光線的影響,即使是城市的路燈、景觀燈等,也會影響觀測效果。

最好是找一個黑暗的高處,如郊外的小山頂等地。郊外不只是光線的干擾少,而且身處高處,地面空氣中的汙染物少,空氣透明度高,沒有周圍建築等的遮擋,視野也好。

11樓:歷湛枋

避開光和雲,還要避開無線電和干擾資訊。

12樓:於是乎

「你呀,你別再關心靈魂了,那是神明的事。你所能做的,是些小事情,諸如熱愛時間,思念母親,靜悄悄地做人,像早晨一樣清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上高一點的地方去觀察。

14樓:w無情冷血

同時儘量選擇開闊地帶。

還要登高。

遠離光汙染和人群。

15樓:來自六尺巷歡喜  的白菜

你直接去網路上搜尋一下這個流星雨,觀測的過程中有很多相關的注意事項,在網路上說的很明白。

16樓:渾雯

改嗎不知道我是誰的嗎哦好多年前沒事沒事兒

17樓:令寒天

這流行需要避開廣和孕的,還有累

18樓:笑傲江湖

觀測流星要避開光雲還有強光等等,大家還是非常認可的。

弧光測雲儀有什麼特點?

1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它是利用光發射器,發射一束紫、綠、藍三色脈衝光(稱弧光),射向天空雲底,光源碰到雲底即被反射回來,被地面接收機所接收。我們已經知道光波在空中傳播的速度是每鈔30萬公里,根據弧光從發射到接收的時間就能知道雲的高度。「弧光測雲儀」有很多優點,如白天、晚上都能測雲,利用接收機代替了肉眼觀測,資料準確而且及時。

但由於弧光畢竟還較弱,遠距離發射,光波衰減很多,要測幾千米高的雲,會使反射光波微弱到使接收機難以感應。另外,儀器的發射光源部分體積大而笨重,也不能轉動,只能測量與儀器發射光源垂直上空的雲底高度。所以「弧光測雲儀」雖比氣球法和雲幕燈法測雲進了一步,但仍有不足之處。

晚上會發光的雲是什麼雲?

20樓:匿名使用者

夜光雲。準來

確地自說夜光bai雲是太陽剛剛落du山的時候zhi發光的雲。dao

21樓:黑狐之尾

那是銀河系,也就是銀河。晚上我們可以看到很長的祥雲一樣的銀河。

22樓:匿名使用者

雲自己是不會發光的,應該是燈光打到雲層上了,你看到的是反射光.

鐳射測雲儀與弧光測雲儀有哪些區別?

2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雲高是氣象預報的重要依據,也是安全航空所需要知道的專案。測量雲高,普遍採用兩種方法:一種是氣球法,施放定升速的氫氣球,根據從施放到進入雲底的時間和上升的速度,算出雲底的高度;另一種是雲幕燈法,就是用雲幕燈發射一束光柱,垂直照到雲底一點,通過從觀測到的點觀測該點仰角以及觀測點與雲幕燈的水平距離,根據三角方法可以算出雲底的高度。

這兩種方法都存在著一定的侷限性。如氣球法要事先充氣,氣球從地面升到雲底需要一定的時間,雲越高,所需時間也越長,而且氣球有時能從積狀雲塊的縫隙中穿過,不能測到雲底的高度。又如雲幕燈法只能在夜間採用,而且雲幕燈發射光柱的亮度有限,只能測量雲層較低的雲。

為了克服這些侷限性,我國試製成了一種測雲儀器,叫「弧光測雲儀」。它是利用光發射器,發射一束紫、綠、藍三色脈衝光(稱弧光),射向天空雲底,光源碰到雲底即被反射回來,被地面接收機所接收。我們已經知道光波在空中傳播的速度是每鈔30萬公里,根據弧光從發射到接收的時間就能知道雲的高度。

「弧光測雲儀」有很多優點,如白天、晚上都能測雲,利用接收機代替了肉眼觀測,資料準確而且及時。但由於弧光畢竟還較弱,遠距離發射,光波衰減很多,要測幾千米高的雲,會使反射光波微弱到使接收機難以感應。另外,儀器的發射光源部分體積大而笨重,也不能轉動,只能測量與儀器發射光源垂直上空的雲底高度。

所以「弧光測雲儀」雖比氣球法和雲幕燈法測雲進了一步,但仍有不足之處。

近年來,隨著鐳射這門科學的發展,我國已經成功地製造了「鐳射測雲儀」。「鐳射測雲儀」的工作原理與「弧光測雲儀」基本上相同,鐳射功率大,發射一束平行光,由於能量高度集中,在空中行進十多公里而衰減不大,使接受器仍可接收到反射光波。鐳射發射系統體積小巧,還能製成靈活轉動發射裝置,是目前比較理想的測雲高的儀器。

為什麼看到流星雨就要許願,為什麼看到流星要許願啊?

我來回答您這個問題!首先,中國人講究瞬間的美麗。所以,外國人有這套的時候,便會很快吸收過來。因為有句古話是這麼說的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其次就是,流星在古代中國一直佔有重要地位,就如同彗星一樣的感覺。大家都知道,彗星在古代叫做掃帚星。是不祥之照。而有不祥的,自然就要有吉祥的。所以,就要向...

婚禮當天新郎新娘要怎麼樣巧妙避酒

結婚喜宴中伴隨著朋友的祝福,新郎新娘在喜宴上喝酒常常是無法避免的,婚宴用酒多種多樣,新郎新娘也成了婚禮上被灌的主角,這是新郎新娘頭痛的地方,尤其是酒量不好的伴娘伴郎,很多新人創意了很多避酒妙招,而這些避酒妙招以在婚禮上少喝很多喜宴酒,而這些甚至都不會被客人意識到。妙招一 把婚宴安排在節假日的最後一天...

小白要避坑,如何挑選一款比較好的真無線藍芽耳機

第一次買真無線藍芽耳機,入手了jeet的air plus,也達到自己預期的希望!耳機搭配全新高通晶片和全頻hifi動鐵單元,這些高階配置為它自身的效能進行了打磨,人聲很明顯,我主要用來看英文電影,整體音效很棒!耳機比我之前幾十元的佩戴舒服多了,很貼耳,戴久了也不疼,對得起這個 至於用電量持續多久,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