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時候如果大笑笑的肚子疼該怎麼樣

2022-07-18 07:25:21 字數 3026 閱讀 4030

1樓:

跟你描述的情況來看,一笑起來就會肚子痛,因為我們笑的時候,腹肌是處於緊張的狀態,所以笑的幅度過大、笑的時間過長引起腹痛。

大笑的時候,肚皮上的肌肉一陣陣地收縮。笑得越厲害,肌肉收縮得越強烈。 笑得厲害的時候,肚皮上的肌肉用力收縮,壓得肚子裡的內臟往上頂。

肚子裡的內臟是靠一些筋膜附著在肚子內的。當肚皮壓得內臟上下移動的時候,它們會拉著筋膜一起來回活動。筋膜被拉得過火了,也會產生一陣陣的疼痛。

這種情況是暫時的,只要不笑了,肚子也就立刻不疼了。就像你的手一直被壓著,會痠麻。 2.

笑得喘不起來。有些人笑的喘不過來氣,就會順便帶剛吃過的飯又吐了出來。

如果肚子痛可以調杯白糖水喝下去,然後用熱水袋捂著肚子。或者可以把手搓熱以後揉搓肚子順時針三圈逆時針三圈,有效緩解疼痛,也可以轉移注意力,聽一些**,或者乾點別的事情。

2樓:井韻

這個是正常現象,因為大笑的時候腹部的肌肉會快速抖動,笑的頻率越高,聲音越大,肌肉都動速度就會加快,自然會肚子疼

為什麼有時候笑肚子會疼

3樓:獨晴霞嬴半

為什麼有時候大笑能夠笑到肚子疼?

跑步和大笑時引起側腹痛最常見的兩大原因。兩者至少有一個共同點:膈肌運動。紐約貝斯以色列醫學中心運動專家、紐約尼克斯隊前任整形外科名譽主管羅伯特-高特林(robert

gotlin)解釋說「當你大笑時,因吸入大量的氣體,雙肺膨脹,向下推擠膈肌;大笑同時腹肌也是收縮的,會向上推擠膈肌。」當然,當你大喊大叫時也會出現這一狀況。反覆的推擠會導致膈肌肌肉痙攣,就是我們所說的腹痛。

羅伯特說:「有時大笑不止時,會覺得右胳膊和側腹部都有疼痛感,那是因為支配膈肌的神經與支配右肩部的神經為同一神經的分支。」

所以,除了引起腹痛外,開懷大笑還可能被誤以為心臟病發。我們可以通過大笑間期進行緩緩的深呼吸來儘量緩解膈肌的痙攣狀態。另外,劇烈運動前,避免飲食過飽,過多飲食可使得血液更多地進入消化系統。

為什麼持續大笑的時候,會笑到肚子痛?

4樓:畫渣花小烙

當我們不斷大笑的時候大量的空氣進入肺部,肺部就會膨脹起來。這時候的膈肌只能被委屈的擠下去,而笑的過程中你的腹肌又在不斷的收縮,它也會向上不斷的推膈肌。同時由於腹肌的收縮肚子裡的內臟位置也地方不夠用,膈肌就會不斷的被推上推下。

所以就出現肚子疼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當你大笑時,肺部會吸入大量空氣,產生膨脹,向下推擠橫膈膜。與此同時,腹肌縮小,向上擠壓橫膈膜。」當然,你在大喊大叫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肺部和腹肌反覆擠壓會導致側腹部出現肌肉痙攣。

有時當你大笑不止時,你會感到右臂疼痛和側腹痛。這是因為給橫膈膜傳達資訊的神經也經過右臂。」大笑除了會引起側腹痛以外,還可能會使你錯誤地認為你可能會突發心臟病。

為了緩解大笑施加給橫膈膜的壓力,我們可以緩慢地深呼吸。

在晚上做劇烈運動前不要吃太多食物,因為飯後會有更多血液湧到胃部,加速消化過程。每個人都可能笑到肚子疼,這其實是件好事。

哈哈大笑會笑到肚子疼嗎

6樓:大婷子的狗

會的。因為人在大笑使會吸入大量的氣體,雙肺膨脹,向下推動膈肌,你的腹部也是收縮,會向上推動膈肌。這樣,反覆推動膈肌會導致膈肌肌肉痙攣,從而引發下腹疼痛。

當然,有時大笑不止,造成得不適除了腹痛,你還可能會感到右臂疼痛,這是因為黑膈肌傳遞資訊的神經也經過右臂。

為什麼人在大笑的時候肚子會痛?

7樓:

笑,實際上是一種特殊的呼吸。不信,大笑的時候,你伸手摸摸自己的肚子,一定會感覺到肚皮上的肌肉一陣陣地收縮。笑得越厲害,肚皮上的肌肉收縮得越強烈。

有時候,笑得太厲害了,肚皮上的肌肉還會像小腿肚上的肌肉抽筋一樣,怪疼的。 笑得厲害的時候,肚皮上的肌肉用力收縮,壓得肚子裡的內臟走投無路,只好往上頂。內臟的上面,正好是一層軟軟的橫膈膜,內臟往上頂一下,橫隔膜就往上移動一下。

橫膈膜往上一移動,胸腔縮小了,肺就會壓縮往外呼氣。撥出去的氣經過聲門的時候,聲門一開一閉地活動,就會產生出聲音。聲音再經過不同形狀的口腔放出來,又會產生各種不同的笑聲。

肚子裡的內臟是靠一些筋膜牽掛在肚皮裡面的。當肚皮壓得內臟上下移動的時候,它們還會拉著筋膜一起來回活動。筋膜被拉得過火了,也會產生一陣陣的疼痛。

當然這種情況是暫時的,只要不笑了,肚子也就立刻不疼了。

為什麼人大笑的時候肚子會笑痛?

8樓:wmycyh野玫瑰

因為你開懷大笑,增加了肺合量,急巨增大,就會疼,就像一個氣球,你在往裡吹氣時,越吹越大,吹到很大時就會疼,只是氣球感覺不到疼而已

9樓:

動作太大影響五臟,所以會痛

為什麼大笑會肚子疼

10樓:樊嘉熙士昱

當你大笑時,由於吸入大量的氣體,雙肺膨脹,向下推擠膈肌;大笑的同時腹肌也是會收縮的,會向上推擠膈肌。然而有時大笑不止時,會覺得右胳膊和側腹部都有疼痛感,那是因為支配膈肌的神經與支配右肩部的神經為同一神經的分支。

11樓:

什麼笑會把肚子笑疼呢? 笑,實際上是一種特殊的呼吸。不信,大笑的時候,你伸手摸摸自己的肚子,一定會感覺到肚皮上的肌肉一陣陣地收縮。

笑得越厲害,肚皮上的肌肉收縮得越強烈。有時候,笑得太厲害了,肚皮上的肌肉還會像小腿肚上的肌肉抽筋一樣,怪疼的。 笑得厲害的時候,肚皮上的肌肉用力收縮,壓得肚子裡的內臟走投無路,只好往上頂。

內臟的上面,正好是一層軟軟的橫膈膜,內臟往上頂一下,橫隔膜就往上移動一下。橫膈膜往上一移動,胸腔縮小了,肺就會壓縮往外呼氣。撥出去的氣經過聲門的時候,聲門一開一閉地活動,就會產生出聲音。

聲音再經過不同形狀的口腔放出來,又會產生各種不同的笑聲。 肚子裡的內臟是靠一些筋膜牽掛在肚皮裡面的。當肚皮壓得內臟上下移動的時候,它們還會拉著筋膜一起來回活動。

筋膜被拉得過火了,也會產生一陣陣的疼痛。當然這種情況是暫時的,只要不笑了,肚子也就立刻不疼了。

為什麼有時候大笑會引起肚子疼,為什麼大笑會肚子疼

1 笑可以美容,因為笑的時候,臉部肌肉收縮,會使臉部更有彈性。2 笑可以使人減慢衰老。俗話說的好 笑一笑,十年少 此話應用生物學角度。當你笑的時候,大腦神經會放鬆一會兒,從而使大腦有更多的休息時間。放鬆壓力抒發健康的感情。3 清除神經緊張。4 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5 驅散愁悶。6 減輕各種精神壓力...

我的肚子疼怎麼辦,我肚子疼怎麼辦?

肚子疼原因很多的,你也沒說清楚。如果不知道原因或者疼得很厲害還是趕快去醫院看看吧,不要耽誤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疼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

晚上睡覺的時候肚子疼就醒來了,是在肚子的右側點的位置,一陣陣

看看有沒有可能是急性的闌尾炎,有可能的話,去醫院檢查下,求個心安吧 也許急性闌尾炎,去醫院看看 肚子疼了3天。第一天開始時肚子疼,一陣一陣的,晚上睡覺被疼醒,肚子裡全是氣在動,折騰了一晚上 應該去醫院的,一個原因可能是你在吃飯的時候戧風了,要不就是你吃的東西有編制的了,祝你好運。吃點瀉立停的藥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