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進水,教你膝上型電腦進水後如何處理

2022-07-18 07:25:19 字數 5396 閱讀 6743

1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建議您找技術人員幫您先做深度清潔烘乾,把所有有進液的部件清潔乾淨後在測試下,鍵盤失靈多是進液腐蝕損壞了,需要自費更換全新的鍵盤。

2樓:天蠍無名氏

你應該拿去店子看一下,開機太早了,有些水份人是看不到的。

即便現在很好用,但是有些進水的地方並沒有幹,這樣時間久了之後會腐蝕元件或者是板,這個你明白吧。如果到了那個時候再了問題的時候,就需要較大的修理了,那樣花費會大些。

我是有過這方面的經驗。當時跟女兒打**說電腦進水了,她居然笑話我說是我腦袋進水了。這個

電腦雖然現在沒有什麼,但是後面就不好說了。我也只是個使用人,也不是搞修理的。經歷之談。

自帶鍵盤用不了肯定與進水有關。你那可是泡過的。泡過居然不處理就開機,你強!呵呵

3樓:無心之刀

能開機說明就沒什麼問題了,不過因為是進水後沒有及時斷電,而且還開機造成本本短路,建議還是拿去專賣檢查一下,因為一些電子元件如果因為進水短路有破損,壽命會降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馬上到修電腦的地方清洗一下,雖然吹乾了,但並不是絕對的,水會慢慢的腐蝕的電腦主機板,等到電腦開不了機,再去修就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涼3天以上,通風乾燥處,或者 在有陽光的地方晒。不要直晒

教你膝上型電腦進水後如何處理

6樓:阿顏

第二步:想辦法把流進的液體和水清理乾淨。如果水是從電腦正面流進去的,就應該把電腦倒置過來,讓水流出,等水流乾後,再用乾淨的吸水紙把電腦表面的水漬擦乾淨。

這時千萬不要以為水已完全流出而急於加電觀察,要知道大部分電腦都是在這一步上讓心急的使用者加電測試時燒壞的。同時,也不要想把機內的水分吹乾而用熱吹風機吹風加熱,因為電腦裡的很多構件都是用塑料製成的,熱吹風很容易使這些塑料變形,失去原有作用。

第三步:由於流進電腦的水和液體或多或少含有腐蝕性雜質,這些東西在電路板內會對電路板和器件腐蝕氧化。膝上型電腦的電路板一般都是由多層樹脂材料粘合在一起。

內部採用細銅箔走線,工旦夾層內的銅箔被腐蝕斷掉,那麼這塊主機板也就徹底報廢無法修復了,因此應進一步拆開機器仔細進行清潔處理,拆開機器後取出主機板,摘下機器上的cmos電池,用小刷子(可用牙刷代替)蘸點無水工業酒精,把進水部分的部位徹底洗刷乾淨,然後再通風乾燥24小時,這樣處理後的電腦才能真正做到萬事大吉。如果鍵盤灑進水,應小心地把鍵盤上的鍵帽向上一個一個地摳下來,膝上型電腦鍵盤上的鍵帽都是用塑料卡子在鍵盤支架上卡著的,輕輕用力摳,是不會摳壞的。如果動手能力很強,可以把支架一個一個地取下來,記好鍵帽與鍵卡的對應位置。

以免裝回時裝錯位置:等全部支架取下後,掀開鍵盤最上面的膠皮墊後,就可以看到鍵盤的塑料線路板,然後用小毛刷蘸無水工業酒精清理乾淨就可以了。在擦鍵盤的印刷電路板時一定要輕輕地擦,不要把鍵盤上的導電墨層給擦掉了。

7樓:

如果電腦在關機時進水,馬上移除外接電源和電池。即使擦乾了,也不要貿然嘗試開機,因為液體可能已經進入機器內部。開機狀態下進水,立刻關機,如果電腦已經出現閃屏、發出異響甚至冒煙,請馬上強制關機,移除電腦的外接電源和電池。

長按電源鍵數秒即可強制關機。如果液體量超大,直接把檔案 ctrl+s 儲存然後立即斷電是最好的方式,如果液體量較小,可以等待正常關機再操作。電腦進水不切斷電源會造成主機板短路,這將造成不可逆的嚴重損失。

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怎辦?

8樓:愛卡

不要再次加電開機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將機器送修服務站檢測處理

膝上型電腦進水了能修好嗎?

9樓:蝸牛p科技

筆記本一進水後,一定要立馬斷電強行關機,撥電池。這裡所說的關機不是慢慢點滑鼠從開始選單關機,慢一點筆記本的損傷就會越大。

之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等進液體易損壞的部件。要將把主機板完全拆出來,用洗板水清洗,在用烘乾機烘乾主機板到100度。才能再上電。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有時候在關機倒掉水後,沒有做其他處理,放置一段時間後,就進行開機。一般這樣做有兩種結果:一就是機器無法開機,二就是機器暫時可以正常使用了。

這種沒有經過處理進水的筆記本重新開機是會有很嚴重的後果的,也許水沒有浸入主機板和機器內部,剛開始也許沒事,但是大多數情況下在使用一倆天之後,機器會無法開機。

最好的方法是把機子裡的水控幹後先不要開機,將筆記本拿到附近的維修點去做清潔,因為他們有專業的烘乾機裝置。在80-100度的溫度線烘乾幾個小時後,讓主機板乾透後,最後他們再用酒精輕擦主機板上的水印後,再開機。

詳細修理**看損壞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電源切掉 電池也拿下了 確保沒有通電的情況下 把可見的水清理掉 然後晾乾(有吹風機的話 可以拿來吹下 注意不要拿熱風吹)然後幹了後嘗試開機 下面一篇文章你可以看下 筆記本最主要的「進水渠道」就是鍵盤區域,而這個區域也是最容易引起硬體損壞的敏感部位。為了最大限度避免或者減少鍵盤進水對筆記本造成的傷害,很多筆記本廠商都為旗下的高階產品設計了鍵盤排水孔,或者在鍵盤底部增加了防水薄膜。不過,膝上型電腦的構造很精巧緊湊,鍵盤下面就是電腦的核心電路部分,一旦進水滲過鍵盤,後果更是不可預計。

無論採用了那種防範措施,都無法100%避免鍵盤進水對筆記本硬體的傷害。因此即便您的筆記本具備一定的防水設計,也千萬不要大意,一旦筆記本鍵盤不慎進水,一定要按照下面的方法來處理。 第一步:

及時斷電 如果筆記本不慎進水,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將機器翻轉,防止液體從鍵盤流進主機板,同時切斷電源關機,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所提到的關機是拔下電源插頭,強行取下電池。此時千萬不要再斯文地通過作業系統的開始選單來選擇關機項了,而且長按電源鍵關機也是不可取的,如果不能在筆記本進水後立即斷電很可能造成主機板因通電而短路。 第二步:

顛倒乾坤 在第一時間斷電取下電池後,我們要將筆記本螢幕開啟到最大角度,然後將筆記本倒置在桌面上,通過鍵盤的縫隙儘量將筆記本內部堆積的水分給排出來,然後通過乾燥的吸水系數高的布或者衛生紙來吸附筆記本排除的水分。 第三步:等待陰乾 將筆記本內部的水分最大限度地排出後,就需要一個漫長的等待陰乾的過程了。

此時最好將筆記本放在一個通風好的地方,至少放置1天的時間,期間千萬不要通電開機。當然,我們也可以用吹風機的冷風檔來輔助,注意一定不要用熱風,因為筆記本內部很多元器件或者塑料材質的部件在過熱後會出現問題的。 如果您對筆記本的硬體結構有一定的瞭解,則可以在陰乾的過程中,拆下筆記本背部的擋板和鍵盤,將記憶體硬碟等部件也都取下來,這樣可以更好地讓筆記本內部通風,加快陰乾的速度。

需要注意的是,在拆筆記本硬體時要把手上的手錶、戒指、手環等金屬或電子裝置拔下,以免靜電損害筆記本的配件。 動手能力強的使用者還可以把鍵盤的每個按鍵全部摳開,之後進行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液體沒有滲漏進計算機內部,那麼對於蒸餾水或自來水等,將其晾乾即可。對於飲料,如可口可樂等,這些飲料水分蒸發幹後會留下粘粘的糖分,那麼就需要您使用低濃度酒精進行擦拭了。

擦的時候要注意到每個角落,尤其是橡膠墊的部位。 第三步:及時送修 如果您對筆記本的硬體結構並不瞭解,而且筆記本還在保修期,那麼請儘快帶著本本去官方的維修中心去處理。

當然這個前提是您已經及時斷電關機,取下了電池,將筆記本內部的水分已經空出來了。一般來說,筆記本進水已經不屬於免費維修的範疇內,所以維修中心可能會收取一部分費用,與筆記本本身和內部資料的價值相比,我們還是建議您不要吝嗇了。 筆記本進水的後遺症:

鍵盤失靈: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超薄鍵盤的按鍵觸點很小,上面塗有導電膠,每按一下就會觸發一個電脈衝。如果按鍵觸點滲水了,導電膠溶解掉了, 按鍵自然就失靈了。

再加上膝上型電腦鍵盤的電路整合度很高,維修需要有很專業的裝置。 頻繁宕機藍屏:很可能是筆記本內部某些元器件被液體氧化,雖然可以開機但是極不穩定,需要去維修中心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看你進水了是如何處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後,就給他斷電!是可以修的!如果,進水後,它自己斷的,就不可以了

13樓:了不起的奔波兒霸

如果進的不多肯定能修好

筆記本進水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進水,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如果操作不好,導致筆記本主機板或者其它硬體損壞或者燒壞機率十分大。很多使用者覺得膝上型電腦進水了,但是還是處於正常使用的狀態中,就認為「等等就會幹」而置之不理,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液體一旦滲透到電腦內部,那麼主機板肯定就壞了。

筆記本進水了怎麼辦?下面裝機之家分享一下膝上型電腦進水解決方法。

膝上型電腦進水的一瞬間,第一件事就是斷電!將長按筆記本電源開關,強制關機,拔除外接電源,可以卸電池的膝上型電腦直接將電池卸了,這一點十分重要,速度慢了就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燒壞。

接下來,我們將筆記本倒置在桌上,讓液體流出,防止液體滲入電腦中。如果流入的水較多,千萬不要通電,建議您拆開筆記本,使用吹風機的「冷風」將筆記本內部硬體吹一吹,加速乾燥。千萬不要使用吹風機的熱風,因為會對電腦內部的硬體造成進一步的傷害,確保硬體乾燥才能開機!

一般1-3天之後再開機為佳。

如果您不開啟筆記本內部處理主機板裡的水漬,那麼會讓筆記本主機板上有大量水漬,而且很難乾燥,主機板基本就報廢了。

以上就是裝機之家分享的膝上型電腦進水解決方法,如果你不會拆開膝上型電腦,建議您為筆記本斷電之後,拿到專用筆記本維修店去處理。

15樓:

1、水是使筆記本遭遇滅頂之災的最直接的殺手,但也會有很多人容易忽視很多潛在的「水」。大家知道,筆記本的主機板由於小巧,整合度比起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要高得多,這樣就導致了生產成本比較高昂。如果主機板發生不測,更換主機板的費用一般佔整機**的三分之一左右,因為這種事故一般均屬於人為故障,不在保修之列,故而修理費用可以說令人張目瞠舌。

2、如何避免受到水殺手的傷害呢?其一,保持使用筆記本環境的乾燥。其二,在使用筆記本的同時儘量與水保持一定距離,比如邊用筆記本邊喝茶,手溼的時候使用筆記本等等都是不好的習慣,很容易讓筆記本進水,從而損壞筆記本。

3、進水非常容易損壞筆記本主機板遇到突然狀況使筆記本進水了,絕對不要慌張。首先要以最快的速度按下電源按鈕切斷電源(不要以日常的方法關機,否則主機板可能早已短路燒燬。然後,把筆記本的電池(這是第一個需要拆下,動作一定要快)拆下,以免電池繼續為主機板通電。

4、馬上把筆記本傾斜過來,讓裡面的液體儘量流出來。有些文章中說用電吹風把筆記本吹乾,似乎亦有朋友效仿之,但這個辦法使不得,可能大家沒有看到過筆記本的內部結構,筆記本內部基本上都有很多塑料元件,如果用電吹風吹的話,很容易造成這些塑料元件受熱變形,把情況搞得更糟,即使要吹也一定要用冷風吹。

5、可以把筆記本放在通風處陰乾三四天,讓機身內的水份自然蒸發。三、四天後安上電池、接上電源,試試能否開機執行,如果不行,那隻能送修了。有些的朋友可能會把水濺到鍵盤上,相對於前面主機板進水的來說可以說是運氣好多了,為了防止水進一步破壞鍵盤印刷電路,應立即關機切斷電源,並卸下電池。

6、然後把筆記本來個一百八十度四腳朝天倒過來,讓鍵盤中的水儘量流出來。待水完全流乾淨後,再開機試試所有鍵帽是否完全有效。如果運氣不好的話,主機板發生不測,那只有送到維修站維修了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dell vostro 1450 win7旗艦 32位 主頻 2,5ghz i5處理器 記憶體4g,雙顯示卡,其中獨顯視訊記憶體1g 自帶藍芽 攝像頭。外觀很不錯。扇熱也很好。遊戲性 我玩兒過使命8 戰地3 鬼泣4 f1 2011。戰地3的全高效果的話壓力還是有點點。行貨 4600rmb 推薦華碩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