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鍵盤灑水了,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怎麼辦

2022-08-12 02:25:20 字數 5332 閱讀 7026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進液大部分位置是鍵盤,所以鍵盤是最常見的故障件。

筆記本進液之後,如果液體過多,那麼可能會滲透過鍵盤,流到主機板上,當電腦通電之後,會導致主機板故障。

如果電腦可以正常開機,那麼最好是送修到維修點。

讓工作人員拆機,檢視液體有沒有流到主機板和主控板上。

如果主機板沒有氧化腐蝕的現象,且只有鍵盤有故障,那麼更換鍵盤即可。

2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筆記本進水不及時處理,容易損壞鍵盤和主機板。現在您的鍵盤失靈多是鍵盤本身損壞,更換鍵盤就好,順便拆機清潔烘乾主機板上的水跡就好。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將鍵盤朝下控水,差不多幹的時候用電吹風吹一下,不要太熱的風。

4樓:鞠佳序

1 如果是硬體壞了肯定無法開機,既然開機正常說明硬體沒壞,不需要1000。

2 你的情況來說只需要更換鍵盤就好了,大概200元就夠了。

3 下次注意點不要在灑了。

5樓:

1000元的話就是換主機板了!有可能是把主機板燒壞了,如果這樣 一千也不貴!但是時間好像要不了太久!你先看看是否還在保修期!

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直接關機,然後將電腦翻面!送去維修,也可以自己用電吹風吹乾,不過自己操作不太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試著開啟,儘可能的清理乾淨,否則,芬達是粘的,晒乾也不會好用。能開機就沒神馬問題。把電池拿下,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拆下來,把裡面的芬達粘液擦掉再開機式式,不能網上買個鍵盤自己換吧

8樓:關西平

不要動,讓它自然晾乾。千萬別這時候插上電源開機啊!卸掉電池,不要插電源,不要開機!

一般本本還是能敵得過這種程度的進水的,放在那裡讓他自然晾乾24小時以上。也不要那吹風機吹啊!會把水吹到更裡面的。

以前我的筆記本也又一次這樣過,沒什麼似的。要是48小時以後開不了就去維修吧。正規官網好一點(在保修的話,不然那裡的人看到你拆開過是懷疑你自己故意弄壞的)。

千萬別開機,卸掉電池,別插電源啊。自然幹!

9樓:媛媛加油

現在膝上型電腦鍵盤應該都是防水的,晒乾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哥們,不得不說你真倒黴啊

我覺得修筆記本最難的就是進水,還有更難的就是雷擊,不過那基本廢了,呵呵

你現在趕快把電池直接取了,電源也是,然後拿去修,這要看你運氣了,因為水是流動的,你不知道它會流到你主機板的哪。如果只是一些小元件還好,要是燒了南橋、北橋或者顯示卡那就真心要鬱悶了~~~趕快去維修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用吹風機吹乾!風不要太熱!不要拿到太陽底下晒!

12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什麼型號的呢?您在哪個城市呢?有的型號100多元就搞定了

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怎麼辦

13樓:山水阿銳

趕快關機,帶著電腦直接去找官方的維修部, 讓那裡的師傅幫您處理。自己做:

1、拔掉自己電腦的電源,用紙巾吸收鍵盤上的水分。

2、利用吹風機風乾,拆卸電腦後蓋,觀察主機板是否有水分殘留。

3、若主機板有水,應該立即交給專業人員清理。

4、總結如下。

14樓:藏澤雨泰朝

鍵盤已經進水,教您一招。首先,膝上型電腦的每個按鍵都是可以摳開的。對於標準大小的按鍵,您用指甲從上到下使勁一摳就可以摳開,之後會看到一個橡膠墊,按鍵彈不起來就跟它有關係。

對於按鍵按下彈不起來的使用者,你可以用手按一下這個橡膠墊,如果不能自己彈起來那麼您可以使用其他不常用的按鍵的橡膠墊與之代替,或者去膝上型電腦二手市場去買一個,**非常便宜,至少比您拿到維修站便宜得多。對於鍵盤進水的使用者,您需要把進水的那一片的按鍵全部摳開,之後進行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液體沒有滲漏進計算機內部,那麼對於蒸餾水或自來水等,將其晾乾即可,對於飲料,如可口可樂等,這些飲料水分蒸發幹後會留下粘粘的糖分,那麼就需要您使用低濃度酒精進行擦拭了。擦的時候要注意到每個角落,尤其是橡膠墊的部位。

好了,就這麼簡單,怎麼樣?您是不是已經開始動手了?

假如是不慎潑水入鍵盤,應該在第一時間把機器倒轉過來以免水流入主機板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然後拔掉電源與電池強行關機,只是單純按電源開關強行關機是不足夠的,因為主電池仍然可能短路,所以一定要取下電池和斷開電源介面卡。

隨後用乾布吸乾鍵盤表面的水,嘗試拆下鍵盤擦乾背面的水,再陰乾(最好不要用熱風吹),同時主機內部也最好用冷風吹一天,不然開機可能就是一縷青煙上西天。

水乾了之後,如果發現有部分的按鍵失靈,請再次檢查鍵盤積水是否已經乾透,重點檢查鍵盤引出接線的位置,一般來說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鍵盤都不會因為一次泡水就徹底完蛋,只要清潔得法還是有很大希望挽回。

另外,如果你的鍵盤很髒需要清理,去買一把不會掉毛的好刷子,把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側立,然後仔細清潔鍵盤的縫隙。刷子要保持乾燥不可有水!完成後再用一碗水加一滴洗潔精,用棉布沾溼再擰乾去清潔鍵盤表面,晾乾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膝上型電腦鍵盤的使用率很高,是整臺機器最容易出現故障的地方,筆記

本電腦鍵盤進水則是最容易發生的故障,桌上型電腦的鍵盤與膝上型電腦鍵盤的構

造是不一樣的。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超薄鍵盤的按鍵觸點很小,上面塗有導電

膠,每按一下就會觸發一個電脈衝。如果按鍵觸點滲水了,導電膠溶解掉了,

按鍵自然就失靈了。再加上膝上型電腦鍵盤的電路整合度很高,維修需要有很

專業的裝置。另外,膝上型電腦的構造很精巧緊湊,鍵盤下面就是電腦的核心

電路部分,一旦進水滲過鍵盤,後果更是不可預計。

不單單是進水,許多使用者的膝上型電腦鍵盤進過各種各樣的飲品,咖啡,

茶,牛奶,花生牛奶,汽水,果汁,酒,啤酒,白酒等。如果鍵盤真的不小心

進水,那麼請在第一時間把電池取下,不要試圖重新開機或關機,這樣很可能

會導致短路,然後將筆記本傾斜,將留在鍵盤內的水儘量倒出,並且送到專業

15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膝上型電腦進水的處理方法:

1、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能慢慢騰騰的點開始關機等系統正常關機了再斷掉。

2、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乾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如果是鍵盤上方進水,立刻把鍵盤向下(注意別讓水流進液晶屏裡),儘量把水倒光,避免讓更多的水進入主機板。

3、 如果筆記本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乾,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不要用熱風,避免吹壞。

如果液體是可樂、菜湯等,就需要把部分按鍵拆下來,仔細用純酒精擦洗。因為可樂等含有糖分、如果不清晰,過段時間就會腐蝕線路,導致鍵盤損壞。

4、 完全拆卸出主機板,如果自己不會拆卸主機板,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觀察主機板是否有水漬,有的話用純酒精仔細擦新干淨。 筆記本維修中都用上等的洗板水擦洗主機板,不是那種普通的洗板水。

這個可以用純酒精代替,一定要用純酒精,不能用含水酒精。然後把主機板晾乾,或電吹風不要太高的熱風烘乾,注意保護主機板上的塑料接外掛。

5、在處理完前一定不能上電開機。因為一般使用者都有沒專業的烘乾裝置,所以要儘量常時間的讓多有配件都徹底晾乾。

16樓:華碩服務

膝上型電腦進水後,需要立即切斷電源,且不要再嘗試開機,儘快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點,請專業工程師協助拆機,清潔,並做全面的檢測,確認進液以及氧化的具體程度,硬體方面的具體損壞程度,再做針對性的維修或者更換處理。不建議自行拆機或者更換硬體,以免因處理不充分,導致更嚴重的損壞。至於維修費用,需要根據實際的拆機檢測情況,以及進液氧化程度來確定,建議請工程師現場確認準備**。

17樓:招倫禾鸞

估計是在進水的同時進入了灰塵,吹乾後灰塵阻斷了鍵盤的接觸。筆記本鍵盤多數是一次性的整體鍵盤。很難拆卸維修。如果動手能力強的話可以拆開鍵盤用橡皮擦拭。實在不行就更換吧……

18樓:吳建春

第一時間下掉電池,不能輕易開機,等過幾天後確定乾燥後才能裝上電池試試。

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了怎麼辦?

1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如果筆記本鍵盤不小心進水的解決步驟:

1、立刻切斷電源,強行關閉膝上型電腦。

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能慢慢騰騰的點開始關機等系統正常關機了再斷掉。如果慢了那是相當危險的。

如果膝上型電腦仍然在通電執行,不僅會造成鍵盤按鍵失靈,也會燒掉cpu和主機板,所以,一旦鍵盤進水,請在30秒內立刻切斷電源,強行關機,防止產生短路的可能。

2、 將筆記本在桌面上倒置5分鐘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進入筆記本內部的水倒流一點出來,不再繼續深入滲透機器核心,接著繼續擦乾鍵盤。儘量把水倒光,避免讓更多的水進入主機板。

3、如果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

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乾,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不要用熱風,避免吹壞。

4、 給膝上型電腦一個乾燥通風的空間。

大多數多人動手能力並不強,有些電腦尚在保修期內,也不能擅自擰開螺絲拆機器,因此,我們只需找一個乾燥通風的角落,把進水的膝上型電腦正常放置在那裡,視進水量,保持最少12小時以上的晾乾時間,晾乾時間受季節、天氣影響較大,請務必不要心急,耐心等待吧。

20樓:lisuna李蘇娜

從使用習慣角度來說,本本的鍵盤和液晶屏比較容易進水,灑入少量水時鍵盤和液晶屏可以抵擋,僅僅做外表擦拭處理即可。如果大量水灑在電腦上,應該立即採取處理措施,因為這種情況水會很快浸入液晶顯示屏和透過鍵盤滲入主機板,造成部分電子元器件短路。立即採取以下步驟進行處理:

1、拔掉電源、卸下電池(防止短路);

2、將本本螢幕放置於與鍵盤成90°角;

3、翻轉筆記本,使水向鍵盤和液晶螢幕以外流淌,直到不在流淌為止;

4、翻轉筆記本,放置於桌面,使用醫用棉球(或吸水性強的抹布)吸乾鍵盤與液晶屏縫隙中殘留水分;

5、拆卸鍵盤(整片),檢視主機板進水情況,並使用醫用棉球吸乾殘留水分;

6、同樣方法吸乾整片鍵盤和顯示屏殘留水分;

7、使用純酒精(高濃度且不含水)輕輕擦拭各部位電路板;

8、置於乾燥通風處,自然乾燥(切勿使用熱風機,易造成元器件變形);

9、安裝復原本本。

通過以上步驟基本可以阻止水對電子元器件的損壞,電腦基本可以恢復正常狀態。當然,如果不具備少許膝上型電腦維護經驗,僅僅執行以上1~4步驟,之後立即將筆記本送往工社來處理,這樣更加可靠。 筆記本進水雖然讓人感到恐懼和沮喪,但沉著、冷靜地及時、正確處理,大部分情況下還是可以確保筆記本不受侵害。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

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怎麼開,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怎麼開

1.方法一 滑鼠右鍵單擊工作列空白處,選擇顯示觸控鍵盤按鈕。然後在右下角可以看到軟鍵盤圖示,單擊它即可調出軟鍵盤。2.方法二 滑鼠左鍵單擊開始選單,選擇設定圖示,進入頁面。點選輕鬆使用,在左側選擇鍵盤,開啟開啟螢幕鍵盤下方按鈕即可。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提問我需要開啟筆記本硬體的小鍵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