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密度原因是,人口密度小?

2022-07-18 05:10:22 字數 1431 閱讀 7677

1樓:匿名使用者

跟經濟發展有關係,經濟發展迅猛的地帶人口眾多,工商業發達,利於人的生活。

跟歷史有關係,歷史沿留下來的都城、港口等,都是人口密集的地區跟氣候有關係,適於人類生存的氣候地區才有人口的出現與地理環境有關係,自然災害少的地方適於人類生存

2樓:海神若

現在生活水平好啦,醫療也很先進,所以人口死亡減少,出生人口增多。人口密度增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環境優越,經濟基礎優越。

我國東西部人口密度差異的原因是什麼(詳細一點謝謝麼

4樓:喵小採

我國東西部人口密度差異的原因是由氣候、地形、環境造成的生活環境、交通、經濟狀況等情況的不同,東部環境好,交通便利。

我國東部地區由平原和丘陵組成,是季風性氣候,氣溫年較差小,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我國西部地區多高原和山地,盆地 是典型的大陸性氣候,氣溫年較差大,夏季炎熱乾燥,冬季寒冷少雨。

一、自然條件:

1、東部多平原,而西部多山脈;

2、東部氣候適宜,而西部惡劣。

二、人文條件:

1、東部的水陸空交通比西部發達;

2、東部是西方殖民者最先到達的地方,工業起步比西部早,工業基礎比西部好;

3、經濟的發達又吸引了大批的西部的人到東部就業。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氣候、地形、環境造成的生活環境、交通、經濟狀況等情況的不同,東部環境好,交通便利。經濟發展水平差異大,說詳細點就是東部的自然條件(如,東部多平原,而西部多山脈;東部氣候適宜,而西部惡劣)、人文條件(如,東部的水陸空交通比西部發達;東部是西方殖民者最先到達的地方,工業起步比西部早,工業基礎比西部好;另外經濟的發達又吸引了大批的西部的人到東部就業)都比西部的好。

人口密度小?

從人口密度方面分析③地區人口___(稀疏或稠密),其原因是:____。這裡生活著因

我國平均人口密度最小的省區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力落後,科學文化水平還不夠高,自然環境條件惡劣,不適合人類生存。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貧瘠,自然環境太差,生活條件不好,沒有人到**去發展!

我國東西部人口密度差異的原因是什麼

8樓:為我心飛揚

經濟發展水平差異大,說詳細點就是東部的自然條件(如,東部多平原,而西部多山脈;東部氣候適宜,而西部惡劣)、人文條件(如,東部的水陸空交通比西部發達;東部是西方殖民者最先到達的地方,工業起步比西部早,工業基礎比西部好;另外經濟的發達又吸引了大批的西部的人到東部就業)都比西部的好。

人口密度是中國大還是日本大

人口密度日本比中國大。截止2018年日本的人口密度是每平方公里347.8人,中國人口密度是每平方公里144.3人。人口密度是單位土地面積上的人口數量。通常使用的計量單位有兩種 人 平方公里 人 公頃。它是衡量一個國家或地區人口分佈狀況的重要指標。計算人口密度的土地面積是指領土範圍內的陸地面積和內陸水...

人口密度最大的大洲到底是亞洲還是歐洲

1.亞洲面積4400萬 平方公里,人口37.5億 2.歐洲面積約1000萬平方公里,人口7.35億 可以很明顯看出,亞洲的面積為歐洲的4倍多,而人口卻是歐洲的五倍多,肯定亞洲的人口密度要比歐洲大 世界上人口最多和人口密度最高的大洲是 a 亞洲 歐洲 b 亞洲 非洲 c 歐洲 大洋洲 d a試題分析 ...

我國人口密度最大的省區與最小的省區

封狼居胥 根據住建部發布的 城市建設統計年鑑 可整理出全國各省市人口密度。可以得知,如果以省份為排名依據,則截止到2018年,江蘇省人口密度最大,為742人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最小,為2.1人每平方公里 如果以省級行政區為排名依據,則人口密度最大的是上海,為3814人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最小的依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