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觸控板按鍵不能用,我膝上型電腦的觸控板上的左右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2022-07-18 04:55:18 字數 2947 閱讀 826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看看是不是禁用了觸控板驅動,是的話重新啟用;

2、可以是驅動出了問題,建議先更新觸控板驅動,重啟電腦測試;

3、筆記本一般都是可以禁用觸控板的。在f1~f12中間,有個鍵上畫著觸控板模樣的標誌,按住鍵盤左下角的fn鍵,再按一下畫著標誌的鍵,就可以啟動或者關閉觸控板;

4、觸控板壞了,只能是送修了。

ps:觸控板(英文:touchpad):

(1)一種在平滑的觸控板上,利用手指的滑動操作來移動遊標的輸入裝置。當使用者的手指接近觸控板時會使電容量改變,觸控板自身會檢測出電容改變數,轉換成座標。

(2)觸控板是藉由電容感應來獲知手指移動情況,對手指熱量並不敏感。

(3)其優點在於使用範圍較廣,全內建、超輕薄筆記本均適用,而且耗電量少,可以提供手寫輸入功能;因為它是無移動式機構件,使用時可以保證耐久與可靠。

2樓:染eureka塵

筆記本一般都是可以禁用觸控板的。在f1~f12中間,有個鍵上畫著觸控板模樣的標誌,按住鍵盤左下角的fn鍵,再按一下畫著標誌的鍵,就可以啟動或者關閉觸控板。你看下你是不是按錯了關閉了它。

如果這都沒有問題,那麼很可能是你觸控板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能用是直接就移不動嗎?進安全模式重新安裝觸控板的驅動試試看

我膝上型電腦的觸控板上的左右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4樓:帶只貓去流浪丶

你好觸控板壞了你可以進行一下操作:

(1)先更新一下觸控板驅動。

(2)用驅動人生更新一下。

(3) 如果驅動沒問題,就是觸控板下面按鍵短路,只能更換。

(4)如果觸控板沒有反應,可以試試fn+f9是否關閉了觸控板。或可以把滑鼠去掉,重啟機器嘗試,因為可能是設定了插上滑鼠禁用觸控板。

(5)如果無效,可以在控制面板-程式解除安裝-檢視是否安裝了觸控板驅動,可以解除安裝重啟機器嘗試。

(6)如果都不行的話你知道到售後去,讓專業人員給你維修了。

拓展資料:

觸控板(touchpad或trackpad),是一種廣泛應用於膝上型電腦上的輸入裝置。其利用感應使用者手指的移動來控制指標的動作。

觸控板可以視作是一種滑鼠的替代物。

在其他一些行動式裝置上,如個人數碼助理與一些便攜影音裝置上也能找到觸控板。受到設計限制,觸控板通常不大於20平方釐米。

這其中以蘋果公司macbook pro配備的多點觸控板最為出色,可用於顯示屏放大縮小等手勢(gesture),以及手寫輸入之用途。

它利用了蘋果的multi-touch技術。這項技術最早由fingerworks(舊金山的一家小公司,後被蘋果收購)研發並申請專利,後來首先被應用在iphone上。

5樓:春意盎然

(1)先更新一下觸控板驅動

(2)用驅動人生更新一下

(3) 如果驅動沒問題,就是觸控板下面按鍵短路,只能更換

(4)如果觸控板沒有反應,可以試試fn+f9是否關閉了觸控板。或可以把滑鼠去掉,重啟機器嘗試,因為可能是設定了插上滑鼠禁用觸控板。

(5)如果無效,可以在控制面板-程式解除安裝-檢視是否安裝了觸控板驅動,可以解除安裝重啟機器嘗試。如果還是無效,在bios-advanced-pointing device-enabled。若仍然無效,建議重新安裝系統,或在安全模式或pe下嘗試,如果安全模式或pe下可用,則是系統出現了故障。

觸控板(英文:touchpad)是:

(1)一種在平滑的觸控板上,利用手指的滑動操作來移動遊標的輸入裝置。當使用者的手指接近觸控板時會使電容量改變,觸控板自身會檢測出電容改變數,轉換成座標。

(2)觸控板是藉由電容感應來獲知手指移動情況,對手指熱量並不敏感。

(3)其優點在於使用範圍較廣,全內建、超輕薄筆記本均適用,而且耗電量少,可以提供手寫輸入功能;因為它是無移動式機構件,使用時可以保證耐久與可靠。

6樓:想玩遊戲的貓

1、檢測觸控板是否關閉

聯想開啟/關閉觸控板的快捷鍵是fn+f6 鍵 或直接按f6鍵。

2、重新安裝觸控板驅動

3、清潔觸控板

如果觸控板只是不靈敏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在關閉電源後使用溼布對觸控板進行清潔,不過要注意液體不要進入到筆記本內部。

如果使用上面3種方案都不能解決的話,那和觸控板很有可能屬於物理損壞,普通使用者自己無法自行維修只能送到服務站進行更換處理了。

7樓:王小肉大脆皮

鍵盤上有 fn 鍵,一般是不一樣的顏色,先按它再按對應鍵,要不你發個鍵盤圖吧。

買一個滑鼠吧,又不貴

8樓:創作者

若不在意的話,加個u口的滑鼠。

電腦觸控板不能用了,怎麼開啟?

9樓:海博愛數碼

首先,需要先檢視一下觸控板的驅動程式是否正常安裝。

如果沒有安裝,可以在電腦聯網的情況下,安裝驅動精靈之類的軟體,自動尋找相關驅動。

其次,有些電腦上面設有觸控板的開關組合鍵,可以先試試。如聯想電腦是fn+f6。

觸控板(英文:touchpad)是一種在平滑的觸控板上,利用手指的滑動操作來移動遊標的輸入裝置。當使用者的手指接近觸控板時會使電容量改變,觸控板自身會檢測出電容改變數,轉換成座標。

觸控板是藉由電容感應來獲知手指移動情況,對手指熱量並不敏感。其優點在於使用範圍較廣,全內建、超輕薄筆記本均適用,而且耗電量少,可以提供手寫輸入功能;因為它是無移動式機構件,使用時可以保證耐久與可靠。

膝上型電腦觸控板可以使用,為什麼左右按鍵不能用?

10樓:昆明有點牛傳媒

如果已經在觸控版控制軟體中除錯設定過,還是無法使用,那麼有觸控板硬體故障

電腦滑鼠觸控板按鍵失靈,強制關不了機

惠普筆記本觸控板失靈,惠普筆記本觸控板失靈謝謝啊!

這個情況屬於你這個系列的通病,如果你確定下的驅動是正確的且真確安裝上去了還是不行,從裝系統後再試,如果不行,那可以確定是硬體故障,沒過15天可以要求經銷商換機器,過了包換期可以去你當地hp金牌服務點進行免費維修!檢查快捷鍵是否關閉觸控板,如果沒有,更新相應型號和系統下的觸控板驅動,還不行就是硬體有問...

怎樣禁用筆記本觸控板,筆記本觸控板如何禁用

a.點選 開始 1 並點選 設定 2 b.點選 裝置 3 c.點選 觸控板 4 並確認觸控板功能為 關閉 5 筆記本觸控板如何禁用 a.點鍵局選 開始 1 蔽亮慧並點選 設定 2 b.點選巨集答 裝置 3 c.點選 觸控板 4 並確認觸控板功能為 關閉 5 筆記本的觸控板怎麼禁用?禁用筆記本觸控板的步...

DELL筆記本觸控板失靈

與滑鼠能相容。應該是驅動問題,或者是禁用了觸控板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 解決方法 首先開啟開始選單中的控制面板,然後選擇 滑鼠 項 在彈出來的屬性介面中,選擇裝置設定值,在touchpad圖示選擇後面兩項中的任意一項 靜止圖示或者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