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睡不著,為什麼我老是睡不著?

2022-07-16 06:35:24 字數 5823 閱讀 5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麼大的女孩子就失眠,太少見了,我想也不會怎麼嚴重,很好治俞的。首先,你得知道:是由於學習用腦過度,還是由於不遵守作息時間造成的,或是有什麼思想咯噠解不開(不可能吧)?

無論如何,建議你按照生物鐘的規律作息,就能解決問題。晚間九點左右就寢;早晨六點左右起床,堅持下去,養成習慣就好了。願你早日能睡好覺。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失眠的原因,解決它,**失眠主要是放鬆精神,不要想太多,我也失眠,主要是精神太緊張,老胡思亂想,只要精神不緊張,就可以睡好,鍛鍊身體很重要,身體強壯了,就能把失眠治好,就不會心煩意亂,祝早日**!!

為什麼我總是睡不著覺?

3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4樓:狄文靜庫雅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

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

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為什麼我老是睡不著?

5樓:戴著面具

是啊,高三過去大半了,高考也近了,難免會緊張的。

高考的腳步越近,我們就越急,尤其是突然之間成績出現了波動,比如是退步了,我們心中的壓力就更加大了,心裡面變得很著急了,害怕自己在高考的時候會考得不好。

我想你平時成績應該是不錯的吧,也希望能夠在高考的時候考出個好的成績來,對自己的期望還是比較的高吧。所以,你心中的壓力也比較大。一旦成績退步了,你就會比較著急,希望自己的成績會變好,於是你的注意力就比較的集中在瞭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績,不要再退步上了。

平時,你要學習,注意力還是被日常的學習所佔據,一旦到了晚上,你沒有學習了,你得腦袋就開始被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績和害怕再次退步所代替了,讓你不能夠好好的休息了。

你這樣會讓自己更加的累,身心疲憊,學習精力不足,反而更加不利於你的成績進步。

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就否定自己。大家都是平常的人,都會遇到平常人所遇到的事情,那麼平常人怎麼對待,自己也就做個平常人了 ,找個朋友跟他聊聊自己的學習與生活,互相交流交流,其實很可能他也與你一樣需要你的幫助。

至於你說,你每天都運動,很好啊,不過跑得是不是有點多了呢?而且,你好象有點強迫自己似的。

愛自己多一點

以上純屬我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6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7樓:

心魔作怪,是你放不下嘍,就算學習有退步也是正常的,要有正確的心態來對待,不要老是放心上,沒有什麼好方法,心病還需心藥醫,要對自己樹立信心,祝你早日擺脫困擾,取得好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去睡.把精神和注意力集中.集中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千萬別亂想.

9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的時候就不要想著煩心事!~在有睡前喝小杯溫牛奶或者是小杯乾紅!~這樣也有助於幫助睡眠!

~晚上10:00準時睡覺,早上7:30起床喝一杯溫的蜂蜜檸檬水!

~!然後準時吃早、中、晚餐!~工作累的時候可以起來做做伸展運動!

~聽聽輕**!~這樣或者就能幫助你的睡眠吧,: 你是不是精神比較緊張?

適當調節一下心情,增加一點體育運動,睡前喝些牛奶。也可以去做一下保健按摩,推背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壓力過大,適當的分散一下注意力,比如做做遊戲 啊,講講笑話什麼的,你太壓抑自己了

11樓:中國研究僧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放下顧慮,高枕無憂。

12樓:

失眠了,

整天想的太多吧

13樓:一定要守護甜心

一定要多運動,放鬆身心哦~~~~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15樓:聲峰扶雁卉

老想一些生活的事肯定睡不著!

16樓:穆璟褒悅可

不會是上火了吧,喝點涼性食物去去火就能睡香了

17樓:叢勇雀月朗

失眠,睡前用熱水泡腳,喝一杯熱牛奶。試試

18樓:

你已經是我回答的第二個人了,因為你不瞌睡

19樓:酆佳哀夢槐

要做到靜心寧神,拋開煩惱,沒有憂愁,閉上眼,就像身在一個無憂無慮的草原。

20樓:鹿籟戈寶

你在想什麼啊?

不要想太多!!

21樓:暢其姚依美

數水餃數到200準睡著

22樓:

可能是精神亢奮的原因,你自己可以調節一下狀態,避免興奮過度,也可以睡前喝牛奶,不過好像沒什麼用,我也試過,睡不著不是什麼大事,心情調節好就行了。

23樓:渠納仙畫

說明你有心事!閉上眼睛睡覺吧!

24樓:

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啊。

我怎麼老睡不著?

25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6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27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1 你是不是心事太重了,有什麼事想開點。

2 晚上睡覺前喝杯熱牛奶能有助睡眠。

29樓:維瑞塔斯

緊張,吃不好,有時睡得太飽.,睡覺沒有規律.

你必須改變你現有的生活習慣,這樣就慢慢氣色就會好起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想太多了,我有個辦法,很多時候都很好用的,就是想象按摩,不是真的叫你按摩,就是想象你正在接受按摩,被按得很舒服,想想人家給你按摩的時候的感覺,就會舒服的入睡

31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為什麼我老睡不著? 20

32樓:劉曉東

失眠的**,不宜過分依賴安眠藥物,而應從自我**入手,以便達到不藥而癒。

睡時間一般以晚上9-10時至次晨5-6時為宜。睡前1-2小時最好停止緊張的腦力和體力勞動,到空氣新鮮的戶外散步半小時。

培養一套輔助睡眠的習慣,如睡前用溫水洗臉、洗腳、刷牙。冬天用熱水袋焐腳,用溫毛巾輕擦頭部頸部。有條件的,睡前可洗個溫水澡。

入睡時宜穿單薄的襯衣及短褲。睡姿一般以右側臥位為好。

臨睡前做一套自我按摩:盤腿坐位或仰臥位,先用雙手輕輕按摩頭面部,然後用右手按摩左肩、左臂,左手按摩右肩、右臂,接著用兩手擦胸部和腹部,動作要輕而慢,最後按摩足底心(湧泉穴)。整個按摩過程可長可短,一般在10分鐘左右。

結束後便可以逐漸產生倦意和睡意。

33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在 想美女那 你心裡 還是有事 要不怎麼能睡不著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什麼都不要去想

35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100個,做到睡著

36樓:

人長大了,考慮的事情就多了。

37樓:

心情太興奮了!想太多東西~!照成大腦中樞興奮!

38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我為什麼老是睡不著~~

39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40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41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42樓:颯露金蕊

飢餓是最好的美味,同樣勞累也是最好的失眠藥了但是太緊張也會失眠的,白天早期,鍛鍊一下。中午不睡午覺,可以和點茶葉水,可以去打打球,晚上少吃點飯後活動一下,睡前洗澡或者泡泡腳,然後和點牛奶或者蜂蜜

要是壓力大可以吃點調劑神經的藥,不過不贊同經常吃,畢竟才15歲有條件的話可以去遊游泳

43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為什麼我老睡不著

44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45樓:關注睡眠健康

很多因素都可以造成失眠,有精神因素誘發的,有機體疾病引起的,年齡的大小、生活習慣以及工作環境、睡眠條件等因素都是與失眠的形成有著密切的關係。心理因素造成的失眠被人們所重視,心理因素對軀體的影響是導致人體機能失調的致病起因,如情緒不穩定、心情抑鬱、過於興奮、生氣憤怒等均可引起。所以調整心態很重要,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等。

4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睡前看些書或聽些**

47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為什麼我總是睡不著,為什麼我總是睡不著覺

早點睡覺咯。白天就不想睡。不過。就算我晚上睡很晚。白天還是會困!哈哈,為什麼我總是睡不著覺?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

12歲為什麼睡不著,我12歲為什麼睡不著

是不是吃什麼了,巧克力,抹茶,茶,咖啡?我12歲為什麼睡不著 我也有過哦,這很苦惱呢,不過一般我遇到這種情況都是在腦子裡一直不停的想著 睡覺睡覺睡覺 這樣的,實在不行,你白天就拼命的玩,晚上應該好睡一點 還是心理壓力大,找點舒緩的祝睡眠的 或者香薰 額,我和你同齡 去年我也是這樣,但今年因為複習有很...

為什麼總是睡不著覺,為什麼我總是睡不著覺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應該是熬了一夜的原因。不過沒問題,多注意作息時間。我教你一招中醫 失眠的方法 前面提到工作輕鬆,那就是有點空餘時間,沒事做的時候,就按照我教你的方法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