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協議在第七層,為什麼配置在路由器上啊,亂了

2022-07-15 22:10:25 字數 636 閱讀 6536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地址,各路由器型號不同地址也不同,具體可檢視路由器說明書,但都是大同小異,本經驗中使用tp-link路由器操作截圖做說明,使用此路由器賬號和密碼登入路由器。

進入路由器首頁,如圖選擇「dhcp伺服器」進入配置介面。

首先啟用dhcp伺服器,制定dhcp伺服器的ip地址分配範圍,ip地址租賃週期,其它沒有特別需要不用填寫。點選儲存。

電腦的本地連線需要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才可以讓dhcp伺服器將空閒ip自動分配ip地址,選中「客戶端列表」,可檢視已經通過自動獲取ip接入的電腦。

靜地址分配可以為某些特定電腦指定預留ip地址,其它電腦和手機將無法再分配此ip地址。有時dhcp伺服器也可能假死,導致固定ip地址的電腦能上網,而自動獲取ip的其他電腦無法獲取到ip,這時需要重新啟動一下路由器。

結合靜態arp繫結設定,可以將ip地址與mac網絡卡實體地址進行繫結,更好地對區域網電腦進行管理,避免一些攻擊,mac地址繫結可以通過arp對映表進行匯入,節省人工錄入的時間。

2樓:日落於清晨

第七層和路由器有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是在第三層,怎麼跑第7層的?

IP的七層協議從低到高分別是什麼

7層從上到下copy分別是 7 應用層 6 表示層 5 會話層 4 傳輸層 3 網路層 2 資料鏈路層 1 物理層 bai 7 應用層 du 6 表示層zhi 對應的dao是udp和tcp 5 會話層 4 傳輸層 3 網路層 對應的是ip 2 資料鏈路層 1 物理層 對應的是乙太網 物理層,資料鏈路...

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是在第七層,整棟樓總層數有八層,但我交了1萬

所謂的第8層,可能是私建的,屬於沒證,但是,能讓你使用的部分.這個部分,別做 因為以後有專任何糾紛屬,都只會按房產證面積來決定第8層的歸屬的.所以,搞清楚狀況.別聽房東和物業瞎保證,是放心使用,還是違建,產權不屬於你.所以,別花錢在那上邊,非要加,也少加點,讓房東和物業出收據和字據.中介,屁都不是,...

為什麼世上的塔都是七層的?如題謝謝了

塔從印度傳入我國後,受我國建築藝術的影響,塔的形式大都以樓閣式佛塔為主,而塔的層次與平面圖形受到了中國陰陽五行思想的影響。林家數數看,瑞光塔有幾層?對,應該是七層。為什麼是七層,而不是六層或八層呢?因為按照五行陰陽學說 偶數是陰,奇數為陽,陰為地,陽為天。塔的平面圖形在地,應為偶數 塔的層數是往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