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對列表演,分成十六行八列的長方形去掉一行一列還剩多少人

2022-07-15 19:40:29 字數 2247 閱讀 2686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還剩105人。

具體解法如下:

十六行八列的長方形,共有=16×8=128人。

去掉一行一列,則還剩下十五行七列,共有=15×7=105人。

所以還剩105人。

擴充套件資料

乘法的運算方法:

1、結合法。一個數連續乘兩個一位數,可根據情況改寫成用這個數乘這兩個數的積的形式,使計算簡便。在計算時,新增一個小括號可以使計算簡便。因為括號前是乘號,所以括號內不變號。

2、分解法。一個數乘一個兩位數,可根據情況把這個兩位數分解成兩個一位數相乘的形式,再用這個數連續乘兩個一位數,使計算簡便。

3、拆數法。有些題目,如果一步一步地進行計算,比較麻煩,我們可以根據因數及其他數的特徵,靈活運用拆數法進行簡便計算。

4、改數法。有些題目,可以根據情況把其中的某個數進行轉化,創造條件化繁為簡。

2樓:脆皮雞的凝視

還剩105人。

解:(16-1)x(8-1)

=15x7

=105(人)

答:還剩105人。

解析:根據題意可以得出,去掉一行一列後,還剩下15行7列,也就是這個隊伍有15行,每行有7人,相乘之後就是現在的人數。

這道題考查的是利用兩步計算解決實際問題,關鍵是我們要先判斷出先算什麼,再算什麼,然後確定運演算法則,最後進行計算。

在有兩個小括號的運算中,可以一個一個括號從左到右算;也可以兩個小括號內的運算一起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行八列的長方形去掉一行一列

15x7=105人

軍訓的學生進行佇列表演,排成一個8行8列的正方形佇列,如果去掉一行一列,要去掉多少人,還剩多少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一行一列要去掉15人,還剩49人。

8行du8列的正方形佇列,總人zhi數為dao8*8=64人先去掉一行,一行為8人,剩下7行8列,即共8列,一列剩7人,再去掉一列7人。即總共去掉8+7=15人。

64-15=49人。也剛好符合剩下7行7列,7*7=49人。

樓主可以在紙上畫圖以點代替人輔助講解。或剩7*7=49 去掉:8*8-49=15謝謝!

5樓:

去掉一行一列要去掉15人,還剩49人。

8行8列的正方形佇列,總人數為8*8=64人先去掉一行,一行為8人,剩下7行8列,即共8列,一列剩7人,再去掉一列7人。即總共去掉8+7=15人。

64-15=49人。也剛好符合剩下7行7列,7*7=49人。

樓主可以在紙上畫圖以點代替人輔助講解。

6樓:桂尋冬

剩7*7=49 去掉:8*8-49=15

16行8列的長方形列隊是多少人

7樓:南方飛虹

16×8=128人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解決你的問題,

希望你能夠採納我,

你的採納是我的動力,

衷心感謝你的支援!

軍訓的學生進行佇列表演,排成一個10行、10烈的方陣,如果減掉一行一列,要減少多少人

8樓:墨汁諾

19個。

10行10列,證明每行每烈都是十個人。減少一行,就是減少十個人。減少一烈,也是十個,但是此時,位於行當中的最後一個人,成為烈中減少的一個,是重複的。

所以就是九人。因此一行一烈共減少十九人。

例如:去掉一行一列要去掉15人,還剩49人。

8行8列的正方形佇列,總人數為8*8=64人先去掉一行,一行為8人,剩下7行8列,即共8列,一列剩7人,再去掉一列7人。即總共去掉8+7=15人。

64-15=49人。也剛好符合剩下7行7列,7*7=49人。

9樓:劉小豬是豬

19個。

10行10烈。證明每行每烈都是十個人。減少一行,就是減少十個人。

減少一烈,也是十個,但是此時,位於行當中的最後一個人,成為烈中減少的一個,是重複的。所以就是九人。因此一行一烈共減少十九人

佇列學生生進行佇列表演,排成了一個正方形佇列,如果去掉一行一列,要去掉11人,問這個方陣共有多少人

10樓:愚秉

現在每行的人數是:(11+1)÷2=6(人),

共有:6×6=36(人);

答:這個方陣共有36人.

你對動物表演有什麼看法,動物表演對動物有什麼壞處

寫作思路及要點 真情實感表達 正文 動物表演不僅迫使動物在幼年時期過早與父母分離,生存在惡劣的環境之中,而且訓練手段殘酷,強迫動物與天敵同臺演出,在無任何保障措施的情況下從事高危險性表演。野生動物通常天生就懼怕火焰,很多動物也不喜歡待在高處。四足著地動物的身體結構決定了它們不能長時間站立,例如熊,但...

需要一分鐘左右的才藝表演,想表演畫畫,有沒有什麼有創意的

其實一分鐘表演的話舞蹈和唱歌比較好,也比較普遍,畫畫不是不好,只是時間較長,除非畫最簡單的那種。學校要展示畫畫,怎麼做 你最後想到表演什麼了嗎 急求一個有創意的點子 個人才藝表演 表演什麼好?魔術吧 這是兩個關於的魔術網,你去看看吧 別人都不會的 根據自己的特長來選 首先你會什麼?什麼會的話就找你最...

如何對幼兒的表演遊戲進行指導

1.選擇適合於幼兒表演的文藝作品。教師應選擇情節簡單生動,角色個性鮮明,對話明確間斷的文藝作品作為表演遊戲的劇本。例如金色的小房子 蘿蔔回來了 小蝌蚪找媽媽等都容易表演。2.要幫助幼兒熟悉文藝作品。只有在熟悉的基礎上才能表演。教師可通過口頭講故事或放錄音給幼兒聽,使幼兒熟悉故事。可給幼兒分析作品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