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平行四邊形頂點的座標是(0,43,0)(3,0)求另一頂點座標

2022-07-15 18:55:24 字數 590 閱讀 4020

1樓:朝秦暮楚

這個題挺簡單的,樓主就是一時懵住了.我覺得不需要畫圖,現在假設這三個點分別是a(0, 4),b(-3, 0),c(3, 0).它可以構成一個三角形abc對吧.

但是它僅僅是平行四邊形的一半啊.(想像下用兩個全等三角形去拼個成平行四邊形).因此第四個頂點d,可能有三個位置,如果以邊來劃分的話,則d的三種可能分別在直線ab,bc,ca外側.

知道位置了,怎麼去求呢?利用平行四邊形對角線互相平分的性質吧:

情況(1)d在ab外側: d.x+c.

x = a.x+b.xd.

y+c.y = a.y + b.

y (a.x是a的x座標的意思)所以d(-6,4)

還有情況(2),情況(3)我希望你自己去算,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不用畫圖也行。我問我數學老師,我自己想的方法也可以做,而且很簡單的,不會錯的。你只要用兩個對應的頂點座標減去另一個不對應的,就可以算出另外一個了。

就你這個題目吧。a(0,4)b(-3,0)c(3,0)則d=(0,4)+(3,0)-(-3,0)

所以d(6,4)

平行四邊形是特殊的梯形嗎,平行四邊形是特殊的梯形,這句話對嗎

平行四邊形是特殊的梯形,這句話是錯誤的,分析過程如下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一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合圖形,梯形是指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平行四邊形是兩對邊平行,梯形是有且只有一組對邊平行,重點在於梯形有且只有一組對...

平行四邊形判定如何應用,如何運用平行四邊形的判定方法判定

內容來自使用者 lxw911 一 內容和內容解析 1 內容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 1 定義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4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5 一組對邊既平行又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2 ...

平行四邊形有什麼特點,平行四邊形具有什麼特性?

平行四邊形有哪些特徵呢 1,有兩對平行邊,且兩對平行邊分別相等2,對角相等3,同旁內角互補4,對角線相等。回答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