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得KR想入手鏡頭,請大俠,目前鐘意DA40F2 8和FA50F1 4,主要拍人相 人文及風景

2022-07-15 09:55:20 字數 5357 閱讀 7642

1樓:匿名使用者

da40適合拍人文、小品,成像銳利,焦外也很不錯,應該是在產的唯一一個天塞結構的鏡頭了。如果選擇da40,建議選擇da40 xs「薯片」,**比da40 limited便宜一半,而且更薄,並採用圓形光圈。

fa50可以拍人像,但是畢竟是膠片時代的標頭,人像還是差強人意,好在有大光圈,價位上還行,不過加一些可以考慮大公主或*55,這兩個人像更加出色。

18-55的套頭還是要的,你總會用得上,例如拍個什麼合影之類的。

另外一個可以替代da40的選擇是da35 f2.4,這個作為aps-c幅面的標頭很合適,光圈全開銳利,掛機很好,用途和da40差不多,當然體積比薯片大不少。這兩個頭都不錯,選一個就可以了。

你最好說說你的預算,根據預算給你推薦會更合適。

2樓:照明工程部

你說的這兩款鏡頭相比,拍人像、人文,501.4好,拍風景402.8好,但拍風景兩個差別並不大。

可是拍人像兩個頭的差別明顯-501.4好。因此建議你選501.

4。拍風景可以再加一個18-55的套頭,很便宜的。

3樓:

建議1855套頭加da70/2.4,,完美組合,,da70拍人是完美的,,,fa50和da40,人文還可以,但是專業的人像完全不如da70。

賓得適合的人像鏡頭有哪些

4樓:小辛莊農民

1、賓得人像王——「杯子」

我們知道,佳能、尼康、索尼(美能達)都有人像王鏡頭,由於膠片相機的沒落和賓得在全幅數碼上的不作為,使得賓得當年的星鏡85mmf1.4「杯子」淡出了人們的視線,但它的高素質至今令人們所稱道,如果有銀子可以考慮它,雖然在賓得dx機身上焦距會變長。

2、fa 77mm f1.8——二公主

二公主在這裡排做老二當之無愧,它開光圈下的成像銳度、反差均不錯,色調油潤厚重,圓形光圈葉片焦外柔美自然。與各家的85mm當家鏡頭相比成像可以說各有味道,但該頭的外觀設計卻是別家所無法比擬的,當然**也不算低,誰讓你敢取公主呢?

3、da70和賓得的百微

第三把金交椅da70應當是不二之選,輕便小巧,成像上和二公主相差很小。缺點是光圈小了點兒,拍全身,虛化能力有限。但這隻頭全開銳度就很好。

再有一點,此頭在全幅膠片機上測試過,其像場完全可覆蓋35mm全幅,暗角和四周失光不明顯。拍攝膠片或有朝一日配合賓得的全幅數碼機,背景虛化程度會有所進步。如果愛拍微距,那麼入只百微兼顧人像也是很適用的,雖然焦距會變得長了很多。

就是拍人像會比較硬,要靠後期處理一下。

4、廉價之選——fa50mm f1.4 、k 135/2.5和 k 105/2.8手動頭

fa50mm f1.4已經停產,買個成色好點的2手頭到也不難,不過50mm有點短焦外也不怎麼好,有明顯的2線性,不過焦內去很銳利,拍攝時儘量避免有大反差的雜亂背景。通的價位的還有k 135/2.

5, k 105/2.8兩支鏡頭。兩隻頭的焦距稍長,光圈稍小,但銳度和焦外都不錯,手感也好,缺點是手動頭,不過拍人像對焦應不是大問題。

5、超廉價窮玩鏡頭

所有pk口的日產中長焦鏡頭,如確善能、理光、企能、以及四大副廠裡的同規格鏡頭。韓國的三陽、國產的鳳凰、華光、美德康以及各種其他口的改口鏡頭。它們**低廉玩好了成像也會令你滿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回答不錯,但是感覺像是七八年前的回答啊。時代在進步,鏡頭也在推陳出新啊。只提到1個da頭,有點說不過去了吧。

如果讓我說適合拍人像的4個賓得鏡頭,da*50-135 f2.8,da*55 f1.4,fa77 f1.8 limited,da70 f2.4 limited

da*50-135 f2.8,變焦星鏡,光學素質不必多說,就是數碼aps-c版的小金。而且是sdm對焦,三防機身更是配合賓得中端機身的三防,非常給力。

這個鏡頭的虛化在同等光圈下甚至比二公主fa77還要好。光圈f2.8其實對於拍人像的虛化要求也湊合了。

如果只是拍人像,變焦真的很方便,而且這個鏡頭完全覆蓋了人像最佳焦段,非常值得考慮!

da*55 1.4,定焦星鏡,做工極佳,數碼版aps-c版的星巴舞fa*85 1.4.

正如樓上介紹,fa*85是膠片時代的人像鏡皇,現在這個鏡頭很難買到,**奇高,一般成色的也要8000以上。幸好我們還有da*55可以選擇,用在aps-c的數碼機身上等效焦距剛好是85mm左右,拍室外人像非常合適。同樣是三防鏡頭,同樣是sdm馬達驅動。

超大光圈更適合在弱光下拍攝,不過缺點是這個鏡頭的焦外不是很好看。

fa77 f1.8 limited,也就是二公主。人像利器,做工也好,不管從實用性和收藏的角度,都非常值得考慮。

焦內銳利,焦外柔和。1.8的光圈在77mm焦段上,虛化背景完全足夠了。

而且是推拉式的遮光罩,用起來別說有多方便!我曾經同時擁有fa77和da50-135,最後還是決定除了535留下了二公主,真的是被它精美的做工感動了。如果你也有點撫摸黨的傾向,必須考慮這個啊。

da70 f2.4 limited,三餅乾之一。當然,現在餅乾已經擴充到5個了。

這鏡頭由於經過了數碼優化,fa77上的紫邊現象在這個頭上好了很多。而且經過數碼優化以後,這個鏡頭的解析度表現也比fa77要好一些,即使有些光學引數不如fa77,但是相差也不多。關鍵是便宜啊,比fa77價效比高很多。

缺點就是光圈不夠大,但是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拍人像的虛化要求也能達到,是一款非常實用的人像鏡頭。

以上說的四個鏡頭基本都是從室外人像的需求說的。要是拍室內人像,fa43 1.9limited,fa50 f1.

4, da40 f2.8, da35 f2.4都是可以考慮的。

或者適馬的30 1.4和50 1.4,如果不跑焦,也都不錯。

如果室外人像,可以考慮的還有dfa100 f2.8 marco,甚至fa/da*200 f2.8。

百微兼顧人像是很好的,就是要離人遠一些,虛化和色彩都是相當給力,銳度也夠牛。還防水,還可以玩兒微距。很多人會質疑200 f2.

8這樣鏡頭能拍人像嗎。這個鏡頭拍人像自然是很不方便,你要離模特5米以上甚至更遠,但是如果拍全身人像同時想獲得很好的虛化,還真得用這麼長的鏡頭。而且還可以打鳥用,拍小半身像非常好,拍路人也不會很尷尬,帶出去也夠拉風。

手動頭,拍人像合適的不少,我用過meyer 50 1.8,賓得的s-m-c 135 f2.5和賓得的手動百微。

用50 1.8這樣的手動頭拍人像還是挺好的,關鍵是便宜。但是樓上同樣也推薦了賓得135 2.

5和105 2.8,說實話,根據我的使用經驗,135 2.5這個鏡頭真的是鏡皇級別的,光學素質太好了,但是拍人像真的不是很推薦。

讓模特等上幾秒,很浪費感情的。而且晃來晃去,對焦是個問題。全金屬的中長焦手動頭真的太重了。

杯子也不是很推薦,太貴了,而且這個頭收藏的意義要遠高於實際應用,我見過幾個杯子,成色好的只見過兩個,標價都萬元以上,而且我從來沒見過誰用杯子,要麼在賣,要麼放乾燥箱裡供起來。同理,小金fa*70-200 2.8也不推薦。

這個頭即使用在數碼上,也是一款非常好的人像頭,可惜太貴了,市場保有量太少了,不如50-135這樣的鏡頭經濟實用。

手動頭的話,蔡司現在已經停止生產賓得口的鏡頭了吧。但是韓國的三洋還不錯,**便宜,光學素質也有不少好評,入個三洋的85 1.4也不錯!

6樓:行者無疆

我選餅乾頭da40,焦段、**適中。

kr套機鏡頭18-55怎麼樣,以後也不怎麼打算燒鏡頭了,只想買個定焦的,主要拍小孩,大俠指點一二

7樓:感冒了正在燒

適馬50/1.4

按理50在室內拍人像是不太合適的,但是拍小孩還好,全身小孩就相當於半身大人吧。

其他的鏡頭真想不出來,室內光線,還是要1.4的光圈才抵得住啊。原廠的fa50/1.4其實並不好,所以不推薦了。

還有適馬的30/1.4

有錢就小公主吧,小孩長大了一樣拍。

想買賓得k50 自己配一個鏡頭 配哪種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第一次買單反,其實鏡頭神馬的都是浮雲,最關鍵是預算和需求。

樓主的需求就是旅行+人物,因此長焦鏡頭基本不用考慮了。給你高中低和偏門4種選擇,每種都是賓得目前最高口碑和價效比的組合。

入門試水玩家,最基本的套鏡da 18-55 3.5-5.6 wr就不錯,人像方面可以再買一支da 35 f2.

4或者fa 50 1.4,賓得的18-55和55-300口碑不錯都是平民高質的福利頭,所以可以先玩著等一年左右你會根據自己的喜好在選擇進階鏡頭的。

偏門玩家,這種玩法你就要捨棄賓得原廠情結和所謂的賓得色彩了。用一些價效比高的副廠鏡頭代替原廠鏡頭,比如騰龍和適馬的17-50 2.8鏡頭,適馬的貴一些但是鏡頭帶有超聲波馬達,鏡頭做工也略好於騰龍。

還有適馬的17-70 2.8-4鏡頭等等,人像鏡頭依然建議買賓得原廠的fa 50 1.4,小巧不貴。

摘自我的另一個回答

新手想買個單反 看上了賓得kr 準備買18 55套機另外加個鏡頭 方便拍拍人像那些 不知道該買什麼鏡頭好

9樓:彩色羅馬

1855套機+70最合適,我用過fa頭,雖然不是fa50 1.4,但是都是老頭,說實在的紫邊和色散使得大光圈幾乎沒有實用性,da頭經過數碼優化會好很多。所列的3個頭嚴重推薦70,其實不在意的話rp好點副廠適馬50 1.

4也不錯

10樓:夏洛克將軍

賓得原廠可以用來拍人像的鏡頭(主流)有 da(dal)55-300,da70,fa50 1.4,dfa100,da*55,fa77,da*50-135(**從低到高)

副廠比較適合拍人像的鏡頭有騰龍sp90微,適馬50 1.4,適馬50-150,適馬85 1.4

你列的那三支裡,70應該是最適合拍人像的

11樓:跑調王子

直接上個騰龍90微吧

還把微距的錢也省了

12樓:區鴻信

人像最佳的是50焦段,所以我選擇50/1.4

13樓:

最好上個55-300,水貨,便宜

我是用pentax kr,剛入門,偏愛好拍攝人文,人像,用什麼鏡頭較適合,感覺18-55的銳度不夠

14樓:

賓得的1855其實效能很強,只是要榨乾這頭需要一定的水準,,,這頭55端光圈開到8到11的時候銳度非常高。

如果確實受不了這頭的表現的話,我建議你買一隻定焦頭,推薦三支素質非常高的鏡頭,,

fa35/2,停產了,不過二手能買到,**2800左右。

da40/2.8,,三餅乾之一,焦段最適合人文,**2600左右。

fa50/1.4,,停產,不過仍然有部分新貨在流通,,**在2800左右。

關於單反鏡頭。賓得想入,關於單反鏡頭。 賓得想入

55 300做掛機可以,但沒有廣角 沒防抖,不介意的就沒問題。也可以配18 135或適馬18 200,一鏡天下,同時鏡頭有防抖。長焦方面會減少糊片概率。長焦拍小物件可以當微距用,但不屬於微距。拆機頭1400差不多,不會太便宜了。供參考。如果平時旅遊用,55 300是不能用來做掛機頭的。旅遊拍攝是沒有...

賓得k30買什麼鏡頭的好呢,想入賓得K30,但是不知道配什麼鏡頭好。

1855這頭很經典,但是遺憾的是沒有ed鏡片,只有ld鏡片,所以色彩上不如18 135,焦段能滿足日常旅遊拍,但是拍人像,特寫這些差些。18 135呢,最大的兩個優勢一是有ed鏡片,拍風景色彩很舒服,沒有灰濛濛的感覺,色彩損失比1855少不少。二是18 135這個焦段,風景人文人像題材都能通吃。基本...

最近入手了賓得kr,想學習下如何玩單反。之前沒有任何經驗,請

我也是單反新手,玩了不到一年,沒什麼心得,只有點建議。首先,別急著升級配置。狗頭雖不萬能,但作為練手道具還是很好的。比起看攝影教程,還不如先看完說明書,把相機的效能和設定都弄明白,這樣以後用起來會方便很多。然後就是要了解一些基本的攝影知識,光圈,景深,焦段什麼的,這些一定要懂,就算沒打算做專業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