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烏泡酒的方法有哪些,請問何首烏泡酒方法有哪些?

2022-07-15 10:10:18 字數 5470 閱讀 7487

1樓:贛南臍橙

步驟一:選好泡酒的容器。泡酒的容器以陶製或玻璃制的容器為佳,不可使用塑料制的容器,因為塑料有可能會和何首烏髮生化學反應進而影響泡酒的功效。

容器的大小根據材料的多少或者需要浸泡的酒量的多少決定,不過如果容器過大也是可以的。

步驟二:準備泡酒材料。選好何首烏和黃地進行洗淨切塊,之後晾乾放入酒罈。

步驟三:準備泡酒用的白酒。要選擇純糧食酒泡,因為純糧食酒泡出來的效果會更好,最好是五十度左右的白酒,這種就能夠殺菌,使得酒發揮充分的藥效。之後倒入酒罈。

步驟四:封蓋。封蓋時需要用一塊溼布將酒罈蓋子包住,這樣能夠使蓋子和容器更密合,防止空氣和細菌進入,最後裝好一袋沙子蓋在酒罈蓋子上面,雙重保護更有效果。

浸泡好之後就可以取出飲用,一天喝兩次就好,每次取二十毫升,不宜喝太多。

2樓:萍萍老師

何首烏泡酒配方

1、首烏酒

【藥酒配方】制首烏80克,熟地黃150克,當歸75克,無新增泡酒專用酒5000毫升。

【製作方法】將前3味切碎,入布袋,置入無新增泡酒專用酒中,密封,浸泡半個月後即可取用。

【功效作用】補肝腎,益精血。

【主要**】肝腎不足、精血虧少引起的頭暈、耳鳴、腰痠、鬚髮早白等症。

【服用方法】口服:每次服10~15毫升,日服2次。

3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何首烏可以和肉蓯蓉以及枸杞子,還有紅花、茯苓、當歸等中藥材搭配在一起泡製藥酒,把準備好的中藥材用清水洗掉表面的浮塵,然後放到通風的地方晾乾,再把它們直接放到大的乾淨玻璃瓶裝,加入適量冰糖,再放入準備好的高度白酒,密封浸泡20到30天,泡好以後取出後直接服用,它能補腎強腰也能緩解人類的肝腎陰虛。

4樓:匿名使用者

何首烏泡酒的話,需謹慎,需嚴格按配方搭配泡酒,方才妥當,例如

【藥酒配方(僅供參考)】何首烏100克,茯苓20克,紅參30克,枸杞子80克,熟地黃60克

【製作方法】將前5味共研為粗末,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隔日振搖1次,浸泡30日後,即可

5樓:幻滅泡泡

有何首烏、人蔘、玉竹、枸杞子、黃精、當歸、黃酒,將所有的食材切片,然後和黃酒一起放入酒罈中密封泡製,一個星期後即可飲用。一般來說,其具有一定的美容養顏和延年益壽的作用。

6樓:神射sss手

為何首烏本身來說是一種比較好的中藥材,它具有補腎益精,強筋健骨的作用,所以可以將何首烏進行泡酒做成藥酒,何首烏進行泡酒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中藥材,比如說像枸杞子,桑葚,肉蓯蓉,黃芪,當歸。

這樣的話對於人體來具有更好的**效果。另外的話,對於這個泡酒的話何首烏也要注意,因為何首烏本身來說,尤其是生何首烏有小毒,所以在泡酒之前的話要進行相關的這個處理,這樣的話才能夠有效的增強藥效和減少藥酒的這個毒***。

7樓:小di談娛樂

何首烏為常用中藥,性溫,味苦、甘、澀。功能主治:生首烏解毒,消癰,通便;用於瘰癧瘡癰、風疹瘙癢、腸燥便祕、高血脂症。

制首烏補肝腎,益精血,烏鬚髮,壯筋骨;用於眩暈耳鳴、鬚髮早白、腰膝痠軟、肢體麻木、神經衰弱、高血脂症。 何首烏泡酒。 白髮變黑:

何首烏黑芝麻各三兩,一起炒幹研碎

8樓:庚虹星

降血壓,降血脂,通便,增強免疫力。

9樓:好吃慧

普外科隨州市中醫醫院

病情分析:你好,不好確定,要根據病情**來選擇藥物**,不要盲目服用中藥,採取中藥**需要進行辨證才能進行,單從描述不好確定中藥**,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此外注意臨床症狀,還要根據臨床症狀進行確診**。

請問何首烏泡酒方法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何首烏泡酒的話,可單獨泡酒,也可和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其量,需嚴格按配方配置,切莫隨意,例如

[ 配 方 (泡酒之家,僅供參考)]何首烏60克,黨蔘、杜仲、 枸杞子各15克,蛤蚧1對,黃芪45克, 金櫻子150克,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5斤

[ 制 法 ] 將以上材料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3個月即成。

另外,泡酒的白酒,需高度酒,度數在55度以上,需零新增酒,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泡酒瓶,需玻璃的,或者陶瓷的。

何首烏泡酒有什麼功效

11樓:養生巷子

何首烏自古以來就被人們視為是「益肝固腎」的良藥,在古代人們甚至還認為何首烏乃是「延年益壽」的仙草,所以在人們心中何首烏一直是一味滋補的良藥。

在民間很多地方,人們就會直接用何首烏泡酒喝,認為喝何首烏酒可以起到「固肝腎、益精血、烏鬚髮、行氣血、健筋骨」等良效。

何首烏泡酒喝的好處:1、何首烏泡酒喝固肝腎而益精血的作用。

中醫裡面認為何首烏味道甘潤而能補益,藥效溫和而不峻不燥,乃是固肝腎而益精血的佳品。

譬如一些中老年人群因為上了年紀後肝腎不足、精血虧虛,就可以使用何首烏泡酒喝以起到固肝腎、養精血的作用。

此外,還有一些女士因為生理原因導致精血耗損較大、肝腎過於不足等引起的經期不穩定之類的情況,何首烏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的。

2、何首烏泡酒喝固肝腎而烏鬚髮的作用。

在民間,自古以來就有何首烏可以烏鬚髮的說法,這一點在中醫裡面也是比較認可的。

因為中醫理論認為人體的鬚髮乃是精血生養,精血又由肝腎化生,故而何首烏在益肝固腎的同時兼能起到烏人鬚髮的效果。

比如一些人群因為肝腎不足而引起的鬚髮過早的變白,也就是現在人們俗稱的少白頭,或者鬚髮過早的變少等情況,何首烏都是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

3、何首烏泡酒喝行氣血而健筋骨的作用。

中醫裡面自古以來就認為酒具有「活血散瘀」之效,所以像一些具有活血散瘀之效的中藥材就常用酒來炮製,以增加其行氣活血的效果。

而何首烏用酒泡後,自然也會增加它的活血散瘀的效果。同時,何首烏還是一味益肝固腎之品,而中醫裡面認為「肝主筋,腎主骨」,益肝固腎的同時自然能夠起到健筋骨的效果。

諸如現在人們因為體虛、肝腎不足等引起的筋骨不利、筋骨疼痛等情況,以何首烏泡酒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

4、何首烏泡酒喝固肝腎而明人目。

中醫理論認為,「肝開竅於目」,而目獲得一身精血濡養之後而能視,所以中醫認為人們的視力和肝腎之間也有密切的聯絡。

當體內肝腎不足、精血失養的時間,就常會引起多種眼疾。比如較為多見的雙目乾澀、眼睛昏花、視物模糊等情況,多是由此引起的。

而何首烏之效專入肝腎,能起到較好的固肝腎、養精血的效果,精血充溢,眼睛能得以滋養,自然會明亮。

何首烏泡酒的注意事項:現代研究發現,何首烏具有一定的肝腎毒性,若是使用不當的話,除了不能起到益肝固腎的效果,反而會出現不良反應。

所以我們倘若想要使用何首烏泡酒喝,最好使用規範炮製之後的何首烏入藥,以免因使用不當而出現不良反應。

12樓:中醫科醫生馬小麗

何首烏能泡酒。何首烏分為生的何首烏和制的何首烏,生的何首烏有肝毒性,臨床使用一定要非常小心,實際上生的何首烏在中醫臨床很少用藥,用藥的都是制的何首烏。

13樓:楊下無助

可以的。何首烏苦;甘;澀;性微溫 ,入肝、腎經。特別在治腰膝痠痛、骨軟風疾和瘙癢症時,酒浸可增強其功效。

制首烏就是用黃酒泡過的。不過,如用於補精血、通便、治鬚髮白等,因忌燥就不可用酒泡了。

何首烏和什麼泡酒好

14樓:中醫科醫生馬小麗

何首烏能泡酒。何首烏分為生的何首烏和制的何首烏,生的何首烏有肝毒性,臨床使用一定要非常小心,實際上生的何首烏在中醫臨床很少用藥,用藥的都是制的何首烏。

15樓:kay鳴海步

比如說人蔘,或者白蒺藜。看自己吧,我製作的時候,特地在京東買的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是真正的沒有新增純糧食酒,,

何首烏泡酒有什麼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烏為常用中藥,性溫,味苦、甘、澀。功能主治:生首烏解毒,消癰,通便;用於瘰癧瘡癰、風疹瘙癢、腸燥便祕、高血脂症。

制首烏補肝腎,益精血,烏鬚髮,壯筋骨 一般是不能用生首烏泡酒的,一般是以制首烏泡酒,先將首烏洗淨,切塊,涼幹。與生地黃一起放入壇中,加入白酒。封口。

每3天搖一次。20天后啟封,可以飲用。

17樓:

有滋陰補腎 烏須黑髮的功能

何首烏泡酒前需要如何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何首烏泡酒的話,泡酒前,需炮製處理,且需嚴格按配方搭配泡酒,例如

[ 配 方 (僅供參考)]何首烏80克,黨蔘、杜仲、 枸杞子各30克,蛤蚧1對,黃芪45克, 金櫻子150克

[ 制 法 ] 將以上材料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3個月即成。

19樓:草莓味香蕉

一般是不能用生首烏泡酒的,一般是以制首烏泡酒,先將首烏洗淨,切塊,涼幹。與生地黃一起放入壇中,加入白酒。封口。每3天搖一次。20天后啟封,可以飲用。

何首烏泡酒有什麼壞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何首烏泡酒,需按配方搭配泡,注意其相關的禁忌,且需按配方搭配泡,例如[ 配 方 ] 何首烏、桂圓肉、雞血藤各125克,白酒1500克。

[ 制 法 ] 將雞血藤、何首烏切成小塊,與桂圓、白酒一起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10天過濾 即成。

另外,還需注意,如今食用酒精酒氾濫,有些打著純糧的旗號其實是食用酒精勾兌,需純糧食酒,谷養康糧食酒,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宜,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但是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至於配方,泡酒之家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1樓:班湘君

何首烏片泡酒能喝,對於治癰疽毒瘡有一定作用,適量使用即可,如果加牛膝在好酒泡七天取出晒乾,搗爛,加棗肉和成丸子,如梧子大小,酒送下治骨軟風疾。

22樓:

先來說一下關於何首烏的功效,知道的比較多的就是何首烏,可以起到黑頭髮的作用,有很多的洗髮水,裡面都會含有何首烏,其實除了這個功效之外,何首烏還具有養血滋補的作用,這個主要就是對於身體健康而言。除此之外,何首烏還具有**血虛方便疾病的功效。

2 雖然何首烏它本身沒有什麼毒性,但是在服用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的一些禁忌,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夠跟何首烏一起混用的,比如胡蘿蔔,豬肉。如果這幾樣一起服用的話,會出現很大的反作用,就是我們常常說的***,還有可能會威脅到生命健康,這一定要注意。

3 那麼應該怎樣正確的用生何首烏泡酒呢。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酒和何首烏的搭配比例,一般來說,生何首烏會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使用起來一定特別的注意,儘可能地消除其毒性,利用其益處,這樣才能夠更好的達到這邊的效果,當然,泡的酒也要少喝

常用的抽樣調查方法有哪些?各有何優缺點

1 隨機抽樣 優點 操作起來非常簡便。缺點 只適用於總體單位數量有限的情況,否則編號工作繁重 對於複雜的總體,樣本的代表性難以保證,不能利用總體的已知資訊等。在市場調研範圍有限。或調查物件情況不明 難以分類或總體單位之間特性差異程度小時採用此法效果較好。2 分層抽樣 優點 可以降低總的抽樣誤差,在全...

請問提煉柴油的方法有哪些?柴油是什麼提煉出來的?

1 沉降將廢油靜置,使雜質下降而分離。沉降時間由油質和油溫決定。油溫越高,粘度越小,雜質越容易下降,沉降時間越短。一般機油中雜質的沉降時間跟溫度有如下表的關係。2 蒸餾把經過沉降處理除去沉澱物後的廢機油放入蒸餾燒瓶內。裝好蒸餾裝置,加熱進行常壓蒸餾。在180 餾出的是汽油,180 360 的餾分是柴...

醫生已確珍抑鬱症了,請問有哪些好的方法治療

目前,抑鬱症 主要 方法是藥物 心理 物理 藥物 是 抑鬱症的主要方法。抑鬱症的藥物很多,具體採取哪種藥物,服用方法,要由醫生根據患者情況而定,決不可自己盲目使用。心理 包括認知行為 人際 婚姻和家庭 支援性心理 等多種。心理 需要比較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見效,所以患者一定要堅持。物理 對症狀較輕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