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芽拌香乾怎麼做好吃

2022-07-15 08:15:17 字數 595 閱讀 5476

1樓:黃昏的夕陽

主料香椿200g 五香豆乾100g

花生米80g

輔料鹽1-2g 陳醋3g

白糖1-2g 香油5g

香椿芽拌香乾的做法步驟

1. 香椿洗淨控水,撇去老根。準備好花生米、五香豆乾備用。

2. 烤箱提前預熱至170度,將花生米放在烤箱中層,上下火烤10分鐘後取出晾涼、去皮,切成花生碎(沒有烤箱,直接用平底鍋炒熟一樣的效果)。

3. 開一小鍋水,將洗好的香椿用熱水焯1分鐘左右。

4. 焯水後的香椿用冰水冰一下。

5. 撈出攥幹水分後切成香椿末。

6. 五香豆乾洗淨切丁。

7. 取一**,放入香椿末、豆乾、花生碎,調入鹽、陳醋、白糖和香油,拌勻後即可食用。

2樓:和

主料:香椿、香乾

配料:鹽、白砂糖、雞精和芝麻香油

香椿拌香乾的做法

1香椿清洗乾淨,去除老硬的梗,放入滾水中汆燙約1分鐘,待香椿變綠後立即撈出,稍晾後擠去水分,切碎。

2五香豆乾切成小丁。

3將香椿碎與豆乾丁混合,加入鹽、白砂糖、雞精和芝麻香油拌勻。

涼拌香椿芽怎麼做好吃,香椿涼拌怎麼做好吃?

分享涼拌香椿芽的製作過程,好吃又好看 涼拌香椿芽的做法 1.香棒洗淨入開水中焯兩分鐘至變成綠色 2.焯好的香椿入涼水中浸泡五分鐘 3.擠掉水份後切去根蒂 4.熱油爆香蒜末和幹辣椒 5.關火下入香椿 6.加入鹽和香油拌開即可裝盤 香椿涼拌怎麼做好吃?香椿拌豆腐 材料 香椿芽 豆腐 做法 1.燒半鍋水,...

香椿芽的種植方法,香椿芽怎麼種,香椿芽的種植

香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 風溼痺痛 胃痛 痢疾等,在我國,山東 安徽 河南和陝西等地廣泛栽培。那麼,香椿芽怎麼種?一 土壤環境 香椿喜溫,適宜在年均氣溫8 10 的地區栽培,抗寒力隨樹齡的增加而提高,在寒冷乾旱的地區早春幼樹易枯枝。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 10 左右可能受凍。喜光...

漲蛋的做法步驟圖,香椿芽漲蛋怎麼做好吃

用料香椿芽 2小把 雞蛋 4只 鹽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糖 適量 紹酒 適量 香椿芽漲蛋的做法 香椿芽掰開洗淨 洗淨瀝乾淨水 打蛋4只,打蛋盆選比較大點的 雞蛋打撒,放點糖,鹽,紹酒,抽打均勻 洗淨,瀝乾水份的香椿浸入到蛋液裡,我買的香椿芽短短的芽很嫩,所以我不切了,這樣更好的保留香椿的香味,如果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