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有灰塵拖不乾淨怎麼辦

2022-07-13 13:55:35 字數 543 閱讀 2213

1樓:富察若穀類夏

實木地板去灰塵:先用拖把將地板表面的灰塵除去,然後依照清潔劑的配比說明和地板的髒汙程度,在一桶水中稀釋適量,並把拖把浸溼,從房間裡面往門口的方向拖地。但要注意,要儘量將拖把擰乾,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裡層,造成發黴、腐爛。

如果想保持木地板光澤亮麗,可考慮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不過要注意等地板風乾後再上蠟,避免因蠟無法完全附著而出現白斑。

2樓:建起雲蒼水

1,使用吸塵器定期清潔,需要定期使用吸塵器來清潔木地板。由於實木地板容易受潮滋生細菌,所以儘量選擇有過濾網的吸塵器,在吸除可見垃圾的同時,也能通過過濾網過濾掉一些有害微寄生蟲等。

2,為了避免傷害木地板,也可以給吸塵器換上像特製木地板吸塵嘴。柔軟的刷毛輕輕和地板接觸,加上橡膠滾輪柔和作用,最大程度地把實木地板給保護起來。

3,抹布,拖把擰乾擦拭,實木地板特別怕潮,在進行二次清潔去除地板汙漬的時候,要把抹布或拖把儘量擰乾,像這樣溫柔地擦拭。如果遇到油漬、飲料等地板殘漬,也可以用抹布蘸取平時的淘米水,擰乾以後再擦拭,很快就能讓地板乾淨亮澤起來了。

實木地板有灰塵拖不乾淨怎麼辦,地板老拖不乾淨怎麼辦

實木地板保養方 bai法 1 房間內溫度du不宜過大,zhi保持地板幹dao燥 光潔,日常清潔專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屬拭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品劃傷地板 搬動傢俱時...

木地板弄到油漆怎麼辦,實木地板滴上油漆了,怎麼去除

1,自己做,用1500號砂紙手工打磨,沾點水或稀釋劑會好些。然後沾拋光膏手工拋光。慢,穩妥。2,請人做,手上有功夫的話,用脫漆劑,快速去除。在油漆汙染的地方刷上少量脫漆劑,但是不能刷多,手法要快,看去除的油漆漆膜有變化,馬上用乾布擦乾淨,多餘的脫漆劑不能留在地板上,否則地板上的油漆會被脫掉。3,最沒...

木地板被劃傷怎麼辦,木地板保養方法有哪些

一 木地板被劃傷怎麼辦 1 預防 使用者在生活中不小心將重物 利器落到木地板上或鞋底有沙粒在木地板上行走,都會不同程度的將木地板表面刮傷,破壞地板表面油漆 業主們要防範於未然,建議使用者在室內門口或室內安放一塊地毯防止鞋上的沙粒帶入地板上,在室內最好穿軟底鞋走路。2 刮痕較輕處理 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