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串銀質佛珠,可以請大師為我開光嗎

2022-07-12 02:00:20 字數 2398 閱讀 6080

1樓:繁星流動

開光這樣的說法,以及開光的做法,在2023年前佛陀在世的時代,是沒有這樣的說法,也沒有這樣的做法的。

佛陀教導的是解脫煩惱。

據考證,開光源自於道教,並非原本佛教的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淨空法師的開示非常全面了,我簡單補充一下自己的拙見。

作為剛開始接觸佛教的人來說,都希望祈禱佛菩薩的保佑,平安了,發財了,生活幸福了。這都是好的。

但關鍵不在於祈禱,而是「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試想一下,一個江洋大盜,就算有一串鑽石佛珠,四大名山都開過光,難道佛菩薩會保佑他麼?

阿彌陀佛,隨喜功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喜歡就開光吧!

4樓:釋元靖

可以請法師加持一下。阿彌陀佛!

自己買了一串佛珠,說有開光,自己想再去開光可以嗎?怎麼開?需要準備什麼

5樓:999火麒麟

佛珠開什麼光!!!看看佛教淨空法師有關佛珠是否開光講座吧!

開光過的佛珠可以重新串嗎

6樓:海豚

不可以.如果繩子斷了,說明佛珠給你擋了災,可以請原來開光的大師重新串起來再開光.

7樓:世間法多浮雲

什麼是開光?我們說請個開光的物品,大師為我們懺悔禱告,但是大師不可能天天跟著我們,我們帶這個東西,如同大師跟著我們,看到就要時時提醒,念念積善修德,這是開光的目的。為了開光形式而做。

帶什麼東西都沒用。是迷信。明白這個道理,在佩戴,是正信。

至於朋友要換繩子,看自己需要。關鍵在於明白道理。善哉!

我有一串開光佛珠,和一串天然紫水晶,可以戴在同一隻手上嗎??

8樓:熱風

完全可以。不會衝突的。

不過希望您戴佛珠 不是為了作為飾品炫耀

而是為了提醒自己要心存善念 不忘佛陀教誨。

9樓:泥頌

可以,佛珠的意義是提醒佩戴者唸佛菩薩的名號和計數之用。

是修行的輔助工具。

真正保佑你的是佛菩薩。而不是佛珠。

平時多唸佛菩薩的名號,自然會得到護佑的。

阿彌陀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都帶在左手。

在佛教上左手殺生比較少。

在人體迴圈上,左手主吸收。

不過一般都是單數的,即一串、三串、或者5串。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意開光佛珠最好在上廁所時摘下來。

12樓:

可以啊 你自己做主啊

我想買一串佛珠戴,沒事的時候用來念唸佛。請問,用開光的佛珠唸佛有什麼禁忌嗎?

13樓:善財精品

開光的佛珠,與其他的佛珠相比,要更加用心呵護,用的心,是真誠心,唸佛心,對一切人、事,真誠、謙恭,不要執著,心意坦蕩。按佛法的教導。至少有說,進廁所要摘下,到不乾淨的地方要摘下,等等,不是主要問題。

學佛關鍵是心意要真誠,所謂真信、真願意、真行持。

最好每天念,但是念佛或者念菩薩名號,不是光嘴上念。楞嚴經說,如子憶母,如母憶子。其實母子相憶,並不是非要叫出對方的名字,是心意念著。

心在佛菩薩上面,想著佛菩薩的加持,想著自己能向佛菩薩學習。這才是真念。

佛珠,我們唸佛菩薩時,撥動,也是為了都攝六根用的,是一種手段。

只念文殊菩薩,也可以,只要心意真誠,一個佛菩薩也具足其他佛菩薩的功德。心不真誠,功效就很少,只是種善根而已。

迴向,都需要的,但是迴向不是形式上回向文,形式是要的,但如果時間不方便,可以一念迴向,就是有迴向的念頭,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的東西要誠敬,關鍵是自己所作所為,所思所想與佛的教導相應。

沒害處,但是顯然不夠精進。

可以只念文殊菩薩名號,但是要求文殊菩薩的智慧,就要學習佛法。也可念文殊菩薩心咒

當然念阿彌陀佛是淨土法門,可以成就西方淨土。

能發菩提心,那就更好了。

迴向給法界眾生,希望眾生不在愚痴,早日覺悟,離苦得樂,獲得解脫。

阿彌陀佛

15樓:

補充一下:珠串最好不要佩戴,與肉身接觸為不潔,平時穿脫,臥榻之上,難免赤身相見,如廁、澡浴如有忘記褪去,則為大不敬。

平時供在佛前,用時取來較好。

一佛即是萬佛,念什麼佛都好,哪有菩薩相互邀寵的道理!不過,唸佛法門多因自他共力,持誦的效果更好些。具體情況,可以到網上搜一下淨土宗、或唸佛法門的資訊瞭解一下吧。

南無阿彌陀佛!

明心合十!

我有一串十一顆的佛珠不算佛頭,這種佛珠應該怎樣念

11個珠子 說名 珠子的尺寸 大於 2.0了 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 紫檀?還是其他?要是紫檀 就帶 手套 盤 盤7天放7天 半年後包漿 可以上手,盤 的時候多念念 佛彌陀佛 我有一串十一顆的佛珠 不算佛頭 唸佛時怎樣使用 這玩意是佛教徒的計數工具,你不會使?一口氣唸佛號,能念幾聲不管他,換氣念進一佛珠...

我有一串佛珠如何能讓它快速變亮啊

佛珠是捻亮的。不斷的捻。日久見功。定會光亮無比。滿意請採納 佛珠怎樣擦才會亮 木質的佛珠怕汗,所以用手套盤玩可以保持光澤。菩提類的珠子,需要一定量的汗和油來增加顏色 培養包漿,但大汗不行 石頭類的珠子基本不怕汗水,隨便盤玩就行了 怎樣使桃木佛珠變得有光澤 桃木佛珠保養方 來法 1 佛珠接源觸水後容易...

我有一串手腕上的佛珠,不慎線斷了,哪位高人能給幫助指導一下如

阿彌陀佛 我穿過的抄,不過比較麻煩 最好找紅繩子穿 你紅繩子要穿2道才好 不然下次繩子還是會斷的 首先紅繩子一根,對摺 把連在一起的那個頭 把其他的珠子給穿起來 再找根繩子要牢點的,也要對摺 把連在一起的那個頭 從3個孔珠子的中間的那個孔穿進去 從左邊穿出來 然後用紅繩子連在一起的頭穿3個孔的珠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