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SS是什麼材質可以用什麼鋼代替

2022-07-11 21:55:18 字數 5563 閱讀 1387

1樓:匿名使用者

ss=不鏽鋼

420不鏽鋼

名稱:馬氏體型不鏽鋼

標準:aisi、astm

型號:420

uns編號:s42000

化學成分:

碳 c:0.30~0.40

錳 mn:≤1.00

矽 si:≤1.00

鉻 cr:12.0~14.0

鎳 ni②:≤0.75

磷 p:≤0.04

硫 s:≤0.03

相當於我國的3cr13

2樓:模道

dfdsasadasffaf

l245 材質可以用q235材質代替嗎?

3樓:阿樓愛吃肉

不可以。兩者是不同用途的材質鋼材,因此,l245材質不可以用q235材質代替。

q235普通碳素結構鋼又稱作a3鋼。普通碳素結構鋼-普板是一種鋼材的材質。q代表的是這種材質的屈服極限,後面的235,就是指這種材質的屈服值,在235mpa左右。

並會隨著材質的厚度的增加而使其屈服值減小,由於含碳適中,綜合效能較好,強度、塑性和焊接等效能得到較好配合,用途最廣泛。l245螺旋鋼管是以帶鋼卷板為原材料,經常溫擠壓成型,以自動雙絲雙面埋弧焊工藝焊接而成的螺旋縫鋼管。

4樓:匿名使用者

恩,怎麼講呢,各有各的好處的,l245本身也不差啊,而q245呢相對來說已經落伍了,l245相對來說比q235的效能要好一些的,所以你還是別選擇q235了,以後問問題的時候,最好還是別使用專業術語,這樣的話,你的回答資源就會減少的!

5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l245是型號,不是材質名稱,材質有q235等,所以不存在能否代替的問題。

l245螺旋鋼管是以帶鋼卷板為原材料,經常溫擠壓成型,以自動雙絲雙面埋弧焊工藝焊接而成的螺旋縫鋼管。

承壓流體輸送用螺旋縫埋弧焊鋼管(sy5036-83)主要用於輸送石油、天然氣的管線;承壓流體輸送用螺旋縫高頻焊鋼管(sy5038-83),用高頻搭接焊法焊接的,用於承壓流體輸送的螺旋縫高頻焊鋼管。鋼管承壓能力強,塑性好,便於焊接和加工成型;一般低壓流體輸送用螺旋縫埋弧焊鋼管(sy5037-83),採用雙面自動埋弧焊或單面焊法制成的用於水、煤氣、空氣和蒸汽等一般低壓流體輸送用埋弧焊鋼管

現在螺旋鋼管的常用標準一般分為:sy/t5037-2000(部標、也叫 普通流體輸送管道用螺旋縫埋弧焊鋼管)、gb/t9711.1-1997(國標、也叫石油天然氣工業輸送鋼管交貨技術條件第一部分:

a級鋼管(到目前要求嚴格的有gb/t9711.2 b級鋼管))、api-5l(美國石油協會、也叫管線鋼管;其中分為psl1和psl2兩個級別)、sy/t5040-92(樁用螺旋縫埋弧焊鋼管)

螺旋管材質:q235a,q235b、0cr13、1cr17、00cr19ni11、1cr18ni9、0cr18ni11nb. q345 l245 l290 x42 x46 x70 x80等。

6樓:期望與希望

它比q235要好點...

ss400鋼材材質單可以代替q235b鋼材材質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因為ss400相當於國內q235a,而q235b含碳量比q235a低,機械效能優於q235a和ss400鋼材。

2、ss400與q235a的差異:

ss400基本上等同於我國的q235(相當於q235a用)。但在具體指標上有所差異,q235的對c、si、mn、s、p等元素的含量均作了要求,但ss400只要求s、p小於0.050。

q235的屈服點大於235 mpa,而ss400屈服點為245mpa。ss400(steel for

general structure)的意思就是抗拉強度大於400mpa的一般結構用鋼。q235的意思為屈服點大於235mpa的普通碳素結構鋼。ss400的標準號為jis

g3101。q235的標準號為gb/t700。

3、q235a和q235b的差異:

材質為q235a和q235b的鋼材皆屬於碳素結構鋼。在國家標準gb700-88中,對q235a和q235b的材質區分主要在鋼材的含碳量方面,材質為q235a的鋼材含碳量在0.14-0.

22%之間,q235b的鋼材含碳量在0.12-0.20%之間;其次是在拉伸及衝擊實驗方面,材質為q235a的鋼材不做衝擊實驗,材質為q235b的鋼材做常溫衝擊試驗,v型缺口。

相對來說,材質為q235b的鋼材的機械效能要遠遠優於材質為q235a的鋼材。

8樓:

ss400是日本牌號,其標準為jis/g3101普通結構用軋製鋼材,最新版本好像是2010.;q235b是國標,其標準為gbt 700-2006 碳素結構鋼。

可以自己對比一下,基本相當,可以替代。

如果是給外部客戶供貨的話,最好獲得客戶的許可。

9樓:蒼山隱樵

ss400為日本牌號,其效能與我國的q235b鋼材基本相當,可以替代。

10樓:廣州貝力機床

不行 這樣等於你的板個你的材質書是對不上號的啊 其實兩種板材質都是一樣的 但是好些廠只認q235不認ss400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確定ss400是什麼鋼材然後才可對比

s420 是什麼材質的鋼? 是什麼標準?對應的國標是什麼材質?

12樓:上海圓鼎金屬

420不鏽鋼比410(1cr13)和420j1(2cr13)還要高的強度、硬度、淬透性,在室溫(700度)的稀hno3和弱有機酸中有耐蝕性,和焊接性不及410和410j1。

一、420不鏽鋼對應牌號: 1、國標gb-t標準:數字牌號:

s42030、新牌號:30cr13、舊牌號:3cr13,2、美標:

astma標準:s42080,sae標準:一,uns標準:

420,3、日標jis標準:sus420j2,4、德標din標準:1.

4028, 5、歐標en標準:x30cr13,法標nf標準:z33c13。

13樓:綽降讀

s420 後面應該還有吧。 寫完整了,我可以報給您。 特殊鋼材服務專家。 聽說河南鋼達****** 主要外標的 您可以諮詢下

420是什麼材質

14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420不鏽鋼是一種馬氏體型不鏽鋼,具有一定耐磨性及抗腐蝕性,硬度較高等特點,適用於各類精密機械、軸承、電氣、裝置、儀器、儀表、交通運輸工具、家用電器等。多用於製造耐大氣、水蒸氣、水及氧化性酸腐蝕的零部件。

實際應用中,常將耐弱腐蝕介質腐蝕的鋼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的鋼稱為耐酸鋼。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前者不一定耐化學介質腐蝕,而後者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

主要特性

焊接性產品用途的不同對焊接效能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一類餐具對焊接效能一般不做要求,甚至包括部分鍋類企業。但是絕大多數產品都需要原料焊接效能好,像二類餐具、保溫杯、鋼管、熱水器、飲水機等。

耐腐蝕性

絕大多數不鏽鋼製品要求耐腐蝕效能好,像

一、二類餐具、廚具、熱水器、飲水機等,有些國外商人對產品還做耐腐蝕效能試驗:用nacl水溶液加溫到沸騰,一段時間後倒掉溶液,洗淨烘乾,稱重量損失,來確定受腐蝕程度(注意:產品拋光時,因砂布或砂紙中含有fe的成分,會導致測試時表面出現鏽斑)

拋光效能

當今社會不鏽鋼製品在生產時一般都經過拋光這一工序,只有少數製品如熱水器、飲水機內膽等不需要拋光。因此這就要求原料的拋光效能很好。

15樓:瑞春楓

420是不鏽鋼材質;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一詞不僅僅是單純指一種不鏽鋼,而是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效能。

歷史起源

不鏽鋼的發明和使用,要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英國科學家亨利·布雷爾利受英國**軍部兵工廠委託,研究**的改進工作。那時,士兵用的步槍槍膛極易磨損,布雷爾利想發明一種不易磨損的合金鋼。

布雷爾利發明的不鏽鋼於2023年取得英國專利權並開始大量生產,至此,從垃圾堆中偶然發現的不鏽鋼便風靡全球,亨利·布雷爾利也被譽為「不鏽鋼之父」。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英國在戰場上的槍支,總是因槍膛磨損不能使用而運回後方。軍工生產部門命令布雷爾利研製高強度耐磨合金鋼,專門研究解決槍膛的磨損問題。

16樓:百媚生

回答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

420意思是「是愛你」。

數字釋義:

0——代表圓滿、完美、無盡;

1——代表唯

一、你、起點;

2——代表愛、兩人世界;

3——代表想念、生命、生活;

4——代表是的、時時;

5——代表我,也可以理解為不分你我;

6——代表順利、溜達;

7——代表請、起、氣;

8——代表發、拜拜、不;

9——代表久、就、求。

更多11條

17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420 (s42000)美標是一種馬氏體型不鏽鋼,執行標準:astm a 959-2004。

420 (s42000)具有一定耐磨性及抗腐蝕性,硬度較高等特點,適用於各類精密機械、軸承、電氣、裝置、儀器、儀表、交通運輸工具、家用電器等。多用於製造耐大氣、水蒸氣、水及氧化性酸腐蝕的零部件。

420 (s42000)化學成分如下圖:

18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可以鍛壓。

420不鏽鋼是一種馬氏體型不鏽鋼,具有一定耐磨性及抗腐蝕性,硬度較高等特點,適用於各類精密機械、軸承、電氣、裝置、儀器、儀表、交通運輸工具、家用電器等。多用於製造耐大氣、水蒸氣、水及氧化性酸腐蝕的零部件。

特性及應用:

420不鏽鋼,420不鏽鋼是420「刃具級」馬氏體鋼,類似布氏高鉻鋼這種最早的不鏽鋼。420具有一定耐磨性及抗腐蝕性,硬度較高,其**是不鏽鋼球中較低的一類,適用於對不鏽鋼普通要求的工作環境中。420不鏽鋼適用於各類精密機械、軸承、電氣、裝置、儀器、儀表、交通運輸工具、家用電器等。

多用於製造耐大氣、水蒸氣、水及氧化性酸腐蝕的零部件。

碳 c:0.16~0.25

錳 mn:≤1.00

矽 si:≤1.00

鉻 cr:12.0~14.0

鎳 ni②:≤0.75

磷 p:≤0.04

硫 s:≤0.03

注:①單一的數值除另有註明者外,均為最高值;②用於某些制管工藝時,有些型號奧氏體不鏽鋼的含鎳量必須稍高於表內所示數值;③隨意;④最高含ta量為0.10%;⑤最高含量為0.

75%;⑥最高含量為0.70%

抗拉強度 σb (mpa):淬火回火,≥635條件屈服強度 σ0.2 (mpa):淬火回火,≥440伸長率 δ5 (%):淬火回火,≥20

斷面收縮率 ψ (%):淬火回火,≥50

衝擊功 akv (j):淬火回火,≥63

硬度 :退火,≤223hb;淬火回火,≥192hb

q420b鋼材是什麼材質,Q420B鋼材是什麼材質

q420b是一種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執行標準gb1591 2008。由q 數字 質量等級符號 脫氧方法符號組成。它的鋼號冠以 q 代表鋼材的屈服點,後面的數字表示屈服點數值,單位是mpa例如q420表示屈服應力 s 為420mpa的結構鋼。質量等級分a b c d e,依次以a級質量較差,e級質量最高...

酒精膠水可以用什麼代替,酒精膠水可以用什麼代替本寶寶想沾個玩具貓的眼睛,沒膠水,網購好貴

有人說,一個人只能主宰的只有自己的思想。心裡怎麼想,行為就會有相應的表現。如果你心裡總想著花心的事,必然會在行為和語言上有所體現。傳統文化認為,萬惡淫為首。君子應該遠離這些東西。是什麼意思?掀桌子 掀桌子 擺好擺好 o 再掀一次 再他媽的掀一次 表情擲骰子輸了怎麼懲罰 10 換非主流頭像空間發表白段...

心經可以用什麼字型抄心經可以用什麼字型抄

抄寫 原則上應當用楷書,即用楷體字或正體字抄寫。原因在於,莊嚴貴重,用楷書 正書 抄寫便能體現莊重。此其一。其次,用楷書抄寫,有利於抄寫者理解 所說義,如果用行書或草書,則抄寫者的心思主要在筆上,對 的理解就有點漫不經心了。再次,抄經用楷書,有利於抄經人調整身心,不緊不慢,不疾不徐,最終達到專心專意...